随便搞搞

努力家

Lie(丹昏/22)

还有一个问题要解决

让他俩先谈两章恋爱【而我真的很不会写谈恋爱

 

22.

 

朴志训腰酸背痛的清醒过来时,前一夜的记忆像海啸一样席卷了他的理智,导致他睁眼看到姜丹尼尔近在咫尺的睡颜那一瞬间,很想把人一脚踹下床。

尽管事后,是姜丹尼尔半扶半抱着筋疲力尽的他,亲自动手做的清理工作。但这自动被他认定成始作俑者出于良心的补偿,并不能抵消下一次完了还有下一次,给他带来的巨大愤怒。

朴志训挣扎着,从捂得严严实实的被子里拿出一只手,伸向了睡得香甜的姜丹尼尔。

 

之所以在他醒来以后,昨天夜里生龙活虎的姜姓人士还眉目舒展的沉在梦乡中,其实是因为朴志训本人对后续工作的极度不配合。

他那时腰酸腿软神志不清,坚决不愿从柔软的大床上起身,小声嘟哝着“混蛋”,内心多半是对姜姓人士得寸进尺的不要脸表示愤懑。

餍足的姜丹尼尔倒是耐心,站在床边弯着腰,不厌其烦的低声劝哄:“好好好,我是混蛋,请问混蛋现在可以抱你去洗澡了吗?”

他一听这话,霎时好似被打通了任督二脉,从力竭的身体里挖掘出了新的力量源泉,撑着手臂要自行起身:“谁要你抱!”

不成想话音刚落,就十分丢人的跌回了原位。

难为他眼皮都无力支撑,还费心观察了一下姜丹尼尔的表情,唯恐自己的逞能落下笑柄。

 

姜丹尼尔脸上的确挂着笑容,只是那笑中全无嘲讽意味,昏黄灯光映照下,甚至能令人读出几分缠绵的温柔。

如同一只终于抢占理想领地的狮子,收起了尖利的齿和爪,变成了一只会蹭着裤脚撒娇的大型动物。对任性的主人有了十二万分的宽容,居然真的伸出了手来扶他:“好,那就不抱。”

 

那只温热的手拉住他手臂,彻底融化了他的小小自尊心。

至于这所谓的“扶”与“抱”所占比例有多不均衡,洗完澡姜丹尼尔又是如何艰难的对付了耍赖的他,自己更换了新的床单,不是很重要,他拒绝承认。

 

朴志训抱着狠狠掐一把对方脸颊的心态,早在回忆中变化几次,最终化为了竖着食指,神情凶狠的隔着虚空一戳。

算了算了,有什么账等睡醒再算不迟。他安慰完自己,坚强的翻了身,预备也补一补眠。然而他这个动作刚完成一半,就被人从身后搂住腰,一把拉入了怀里。

 

这场景可真似曾相识,跟他以前睡完别人的举动一模一样。

他头都不用回,忙举起手一挡,果然正好挡住了姜丹尼尔探身要亲他的脸。

 

呵,男人。

朴志训连腰痛也顾不上,姿势扭曲的回过了头。

 

姜丹尼尔一腔柔情被一手斩断,脸色很有些微妙的盯着他:“后悔了?”

 

他终于找到了发作的机会,狠狠捏了一把姜丹尼尔没二两肉的脸,厉声说:“要亲要摸都可以,先刷牙行不行?”

 

等他俩按刷牙洗脸、亲亲、摸摸的流程走完一遍,已经到了下午茶时间。

朴志训半躺在床上,将五分的疲惫装出了十分的气若游丝,指示不敢进去在洗手间解决过的姜丹尼尔:“我想吃小火锅炸鸡牛肉炸酱面……”

 

姜丹尼尔看都没看他一眼的穿着上衣:“不行,今天只能吃白粥。”

 

他扑腾着抗议:“不!我要吃肉要吃辣!”

这真不怪他缺乏常识,实在是他玩心太重,以往穿好裤子就能走人,很少管过他人死活。如今一朝被人压倒,也没有空闲去查阅一下资料。

 

把他压倒的那位刚提上裤子,闻言沉默不语的拿起了手机。

 

朴志训不乐意:“你跟谁发消息呢?你的正牌老公我还在这儿呢!”

握在手里的手机一震,他低头一看,是一篇详尽的科学报道。

 

姜丹尼尔完全不在意被他占点嘴上便宜,戏谑的看着他问:“老公,还吃吗?”

 

朴志训被惨烈的现实打击得一蹶不振,默默缩回了被子里,留下一颗头毛乱飞的脑袋露在外面。

 

白粥温度正好,熬得粘稠,据说是开车过了三个街区去买的。

姜丹尼尔眉间仿佛还挂着冷空气冻出的冰霜,一边脱下外衣一边轻描淡写的解释:“怕你饿,这家算是评价不错距离也最近的。排了二十分钟队,等急了没有?”

 

他怀里抱着一个抱枕,腰后搁着一个,盯着那碗仍冒着热气的粥发愣:“那你吃什么?”

 

姜丹尼尔挂好大衣,走过来在他脸上亲了一口:“我随便吃点就行,先把你照顾好。”

 

两人尚未步入婚姻殿堂前,他对姜丹尼尔也算是略有耳闻。

和他仗着一张脸横行霸道,游戏人间不同,这位姜家的独子除开外貌条件不谈,最令人津津乐道的就是但凡与他有过一段的,无不是给他打出了高分。

字里行间,都透露出对他的眷恋。

朴志训最初和姜丹尼尔结婚时,仍未理解那些人的沉溺。直到现在,在强势之下,读懂了他对身边人的尊重与恰到好处的体贴,才算明白。

世间的小部分人生来就有资格得到让旁人眼红的一切,如果这样的人向你递出一枝花,你该如何抵御即使知道是虚构的美梦?

有谁能做到不迷恋他们?

 

他把包装精美的白粥揭开,假装不为所动的舀了一勺:“别拿你身经百战的经验技能对付我啊?我不吃这一套的。”

 

姜丹尼尔看了看递到嘴边的粥,对他笑了:“那你吃哪一套?”

 

他只这样站在你眼前,就足够让你爱上他。

 

朴志训避开视线,举着汤勺的手倒是不退半分:“别废话了,张嘴。”

 

那碗味道平淡的粥,最后就着他的手一人一口的吃完了。

他实在疲倦,等不到力争下一次的权力,就爬上了床继续补眠。恍惚间,有人走到他身边,极为细致的又为他掖好了被角。

 

对于关系的改变,他们谁都没有提及。

就像这场以合作为目的的婚姻,走到交颈而眠的今天,是早有预料的局面。

他和姜丹尼尔,天生就该是成为彼此唯一的那一对。

 

 

 

 


评论 ( 47 )
热度 ( 71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