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Lie(丹昏/23)

下周能不能完结咧

 

23.

 

在一番兵荒马乱后,他的工作总算是告一段落,有了更多时间来弥补他们错过的蜜月时间。

朴志训毕竟正年轻,在床上躺足了三天,又重新活蹦乱跳起来。

他当初是因为朴志训万花筒一样的多面性被吸引,眼下更是发现在自认为已然接触到所有后,对方仍能展现出让他惊与喜各一半的另一面貌。

 

惊,在于这位似乎全然忘了自己刚刚恢复健康的处境,只差没有通过上蹿下跳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假期的兴奋之情。一会儿拉着他的手,问他要不要去世界知名的鬼屋探险;一会儿又收拾了背包,翻着包里的零食喃喃,不然去动物园投喂猴子也不错。

 

姜丹尼尔沦为房间中的人肉背景,默默忍下了“我看你就像只猴子”的调侃,哭笑不得的问他:“你确定一点问题都没有了吗?”

 

朴志训停下翻动零食的动作,鼓着一张小脸冲他严肃认真的点了点头:“骗你有糖吃啊?”

他双眼原本是形状勾人,此时被他瞪得圆圆,像极一只生气的松鼠。恼怒的神情是具备,却世人皆知的毫无杀伤力。

 

姜丹尼尔绕过茶几,蹲下身与他平视着,从一堆零食中拆出了一包糖果。他亲自喂了一颗到愣愣看他的朴志训嘴边:“不骗我就有糖吃。”

 

朴志训改为斜眼看了他几秒,“嗷呜”一口把糖咬紧了嘴里。

 

而喜,则在于恋爱中的朴志训,仿若乘上了时光机,霎时回到了十八岁。

好在他们生在不错时代,同性之间的恋情早已不会令人闻之色变。即使牵着手走在街头,也不会吸引任何人异样或兴奋的目光。所以他们全程的十指紧扣,才不会落得被人指点的下场。

 

动物园中的游客不多,大部分是家长跟在贪玩的小朋友身后,一边满眼宠爱,一边提心吊胆着孩子的安全。

朴志训几次也想要挣脱他手,混进平均年龄不到十岁的阵营当中,不加掩饰的露出和小朋友们一样天真到傻的神情。但作为“家长”的姜丹尼尔,每次都用蛮力镇压了下来。

 

原因很简单,他对极其不乐意的朴志训微笑:“这是我们的蜜月时间,你怎么能私自行动?”

他有预感,一旦放开成年儿童的手,他八成就会连对方的人影都找不到。

 

超龄幼稚鬼先是十分沮丧的垂下了眼,紧接着却胸有成竹的对他怪笑起来:“那我能不能用其他方式换十分钟的自由?”

 

他虽然极为不解,在占地面积巨大的动物园中,十分钟能做些什么。可看朴志训信誓旦旦,也不免有些好奇的看着他,默许了这个提议。

 

就像告白成功的纯情少年,朴志训靠近他,在他嘴上快速的亲了一口,眼睛亮亮的注视他:“这样可不可以?”

 

这与他们即将浪费的时间相比,很难称得上等价对换,不符合他万事都追求赢取最大利益的为人原则啊。

姜丹尼尔被他期待的眼神望软了铁石做的心肠,点头松开了对他的钳制:“就十分钟。”

 

朴志训对他做了个丑丑的鬼脸,称呼他为“万恶的独裁者”、

 

与他想象中不同的是,立刻转身跑走的朴志训,没有消失于他的视野之中。

只是小跑几步,蹲在了一众扒着栏杆观察狮子的小朋友之间。

他的确相当擅长与孩子相处,不多时就兴致勃勃的和他们搭建了友谊的桥梁。

 

从他相隔的距离,都能听到小朋友兴奋之下,时不时蹦出的表达友好单词。

 

这几日的天气刚好,明明在深冬,也因为暖阳让人不觉寒冷刺骨。那阳光洒在朴志训的侧脸上,将他的笑容勾勒得比往常更要夺目几分。

十分钟以后,朴志训依依不舍的对同样用目光追随他的小朋友们道过别,回到了他身边,还主动牵住了他的手:“走吧!”

 

神色中有着对不能和孩子多相处的不舍,但没有一星半点对他的不满。

 

姜丹尼尔看着他为眼窝画下阴影的长睫毛,突然开口说:“回家以后,我们也养一个吧。”

 

朴志训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养什么?”

 

“我负责养你。”他捏着他的手,从调笑变成了真挚:“你负责养我们的孩子。”

 

 

 

 

 

果然是万恶的独裁者。

朴志训当场甩开了他的手,怒而反击“我才不用你养”。可出息不到一分钟,就又眼巴巴的凑到了姜丹尼尔跟前,问他是否真的做好了抚养另一个生命的准备。

 

对于负责一个弱小生命,将其抚养为正直的大人这回事,朴志训其实是有七成以上把握能独立做到的。但“负责”涵盖的意义广泛,如果家庭中的另一位成员不愿共同承担,那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总归在情感方面会有欠缺。

他绝不能因为自己的喜欢,导致无辜生命过上和他本人相似的生活。

 

姜丹尼尔闻言也有些不悦的皱着眉:“你认为我是那种为了讨你开心,不思考未来就做决定的人吗?”

 

那倒真的不是,称职的资本家一般都相当瞻前顾后。

朴志训自觉理亏,左顾右盼的观察着周边,急忙为积蓄怒气值的资本家下达了任务:“姜丹尼尔!我想吃那边那个冰淇淋!”

 

资本家回头看了看,不怎么耐烦的将手中的手机递给了他:“一整包的零食还不够吗?”

说完却并不在意他是否回答,径直走向了贩卖冰淇淋的推车。

 

他悄悄松了一口气的同时,手机突然像定时炸弹似的响起了简讯铃声。

朴志训漫不经心的拿起来看了一眼,消息提示栏中未能显示全部内容,然而短短几行字,已经能让他完善出全部情节。

 

发件人一栏,是上次聚会中,姜丹尼尔的朋友之一。

他在疑问,喂,丹尼尔,帮你演戏假装让他融入我们的方法奏效了吗?我看那小子当时看你的眼神都不一样了,成功的话……

 

他后颈上如同被压上了千斤砝码,令他连抬起头再看向姜丹尼尔的动作,都觉痛苦和艰难。

朴志训慢慢完成了这个动作,不远处精心设计一切的谎言家,正拿着冰淇淋一步一步向他走来。

 

他将心脏封闭已久,不愿接纳任何人走入他自觉摇摇欲坠的世界。终于得到通行证进入的这个人,亲手摧毁了所有。

 

朴志训把手机递还给站定在他面前的姜丹尼尔,用出了剩余的全部精力去演完这出戏:“不错嘛?一报还一报。”

 

姜丹尼尔一头雾水的打开手机,在亲眼看到那则简讯后,难得慌乱的要向他解释:“你听我说……”

 

“怎么,觉得对我的报复还不够?”他竭力维持着声线的平稳,伪装着没有介怀:“不用了吧,我骗你得到对公司的助力,你骗我大家也算有过一段不错的回忆。”

 

姜丹尼尔向他靠近了一步:“不是你想的那样……”

 

朴志训于是向后退了两步:“再演下去,就难看了。”

 

“你觉得,我对你,都是演的?”姜丹尼尔不敢置信一般望着他,像是要从他的表情中捕捉到一丝的迟疑。

 

而朴志训只是点了点头,斩钉截铁的回答是。

 

无人享用的冰淇淋最后被扔进了垃圾桶中。

朴志训盯着它的结局想,何必生气呢?无非是我骗取一段婚姻,一无所有下只好挖出了心去还给你。往后就是不必产生任何交集的两清。

 

 

 

 


评论 ( 73 )
热度 ( 67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