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Beautiful crime(丹昏/03)

把这个案子结了先

01 02


第三章

 

无人有时间照料,因此连盆绿植都没摆上的窗台,早成为了附近小鸟休憩的固定场所。这一日天气晴朗,不多时,同种类的麻雀就亲蜜的挤成了一团,叽叽喳喳的分享起了最近的见闻。

然而它们轮流的发言尚未过到一半,就听得办公室中有人猛地一拍桌。那巨响即使是体型庞大的人听了,都不由要抖上三抖,更不用说是几只只会扑棱着翅膀的麻雀。

那鸟鸣声霎时乱作一团,争先恐后的扬着翅膀,飞快逃离了这里。

 

办公室里的所谓高等动物,自然不会去在意几只飞禽的感受。

方才大力拍向桌面的那位,看也没看窗外一眼,接着绘声绘色的说:“只见那一直滴水不漏的董夏,乍一听闻小姜的问题,就吓得面无人色,哆哆嗦嗦的再没了抵抗能力……”

 

朴志训恰好推开门,端着空了的水杯接话:“然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那组员往常就以神经大条出名,这时居然仍未听出是谁的声音,对面朝着大门表情扭曲的几位还特别关心:“说得没错啊?你们几个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黄旼炫一脸惨不忍睹的转了身。

 

朴志训把杯子往饮水机边上一放,两步过来一把拽住了造谣者的后衣领:“要那么容易承认我和姜丹尼尔还审了大半天?王超,你吹牛能不能也照顾照顾我俩的形象问题?”

 

王超这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就着仰面的姿势笑出了眼角的褶子:“队,队长,我这不是帮您塑造英明神武一出手就吓得罪犯闻风丧胆的伟岸形象吗?”

 

“你省省吧。我形象本来就伟岸,用得着你给塑造?”朴志训说完,总算大发慈悲的松开了他的衣领,迈步走向饮水机。

 

裴珍映看他神情依然凝重,猜测是审讯的进展并不顺利,扬声问了一句:“怎么?他老婆的尸骨都从墙里挖了出来,横竖是死刑,他还不愿意承认白贺也是他做的?”

 

朴志训一边盯着上升的水平面,一边分出心神回应到:“嗯,我软硬兼施,他软硬不吃。说得我水都喝完了一杯,他还是打死不认。”

 

组里一时群情激愤,七嘴八舌的指责董夏是个人渣,敢做不敢当。

唯独黄旼炫冷静,又追问着:“那现在怎么办?”

 

“姜丹尼尔对我说,”他捧着水杯,一身仿若与生俱来的戾气一收,看起来还真与书生气浓重的姜丹尼尔有了几分相似,“‘朴队,您先休息一会儿,让我和他谈谈吧’。”

朴志训重又拉开了办公室门,丝毫不掩饰的冷笑了一声:“我还挺期待,我都审不出的内容,他一个新人就能撬开董夏的嘴。”

 

不过是歪打正着的发现了一次关键证据,还真以为自己能力出众啦?

他怀着满心的质疑,向走廊尽头的审讯室走去。

 

 

 

审讯室的占地面积不大,房间里也没有安装换气设备,待久了总会因为缺氧或干燥导致身体的不适。

姜丹尼尔将手边的茶杯向桌对面一递:“别紧张,先喝点水吧。”

 

前一天还坚称只是装修失误的董夏,一被挖出墙体中掩埋的碎骨,就再也没有开口多说一个字。那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态度,几次气得朴志训险些直接掀翻了桌子。

他下唇已经浮起了几处死皮,闻言看了这位面容年轻的警官一眼,似是认为没有几分威胁,真的艰难抬起拷住的双手喝了几口。

 

姜丹尼尔脸上仍带着亲切的笑,好像完全没当对面坐的是名罪犯一样,但问出的问题却截然相反的犀利:“有一个人人都肯定她貌美的女人作为妻子,想必是非常辛苦的吧?”

 

董夏警惕的望向他,把茶杯放回了桌面上。

 

姜丹尼尔一点不在意他的转变,眼神幽深的似乎穿过墙壁,望向了一段美好回忆:“刚开始的时候,有人称赞她漂亮、迷人,你一定还会相当开心,觉得相貌平平的自己能找到这样一位妻子,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可久而久之,你听到了越来越多对她的赞美,逐渐变得疑神疑鬼,认为那些人都在觊觎着你的妻子。尽管她一次又一次的对你保证,今生今世只爱你一个人,但如影随形的自卑感最后还是击败了你对她的爱。”

他对瞪视着他的董夏露出了感同身受的笑容:“这太正常不过了,因为每个男人对自己的爱人,都有着旁人不能理解的占有欲。如果我站在你的立场上,也会有一样感受的。”

 

朴志训站在监控室的玻璃后面,眉心打了死结:“这小子有病吗?”

负责监控的警员紧紧闭着双唇,不敢接他话。

 

“不妨让我来猜一猜,是什么最终导致了你用这种方式,确保她不会离开你身边呢?”姜丹尼尔认真思索了一番,恍然大悟一样引出了另一位受害者:“新来的邻居,白贺。”

 

董夏的食指神经质的抽动了一下。

 

姜丹尼尔假装没有察觉,继续描述着他凭借现有证据猜测出的故事:“白贺风度翩翩,外貌出众,且从搬到这里开始,就频繁的与你妻子往来。他们好像有说不完的话题,好几次你下班回到家中,都能看到他们有说有笑的谈论着什么,或者是一道菜的做法,或者是一本书的情节。你真真切切的察觉到了威胁,也开诚布公的与你妻子谈过,告诉她让她离白贺远一些,你觉得这位邻居的动机可疑。而你的妻子是如何回应你的呢?”

他望着董夏,目光中有百般的温柔,像极那位个性和顺的妻子:“叫你不要担心,白贺和别的男人不一样,对吗?”

 

 

 

时光倒流回到那个造成一切悲剧的夜晚,美丽的妻子粗心大意,没有向丈夫解释清楚缘由,就关上了床头柜上的台灯。

她没有看到,久坐着的丈夫看向她熟睡的侧脸,在妒火之中,做下了什么决定。

 

 

 

 

董夏死死盯着他,双眼中满是被戳中痛点的愤恨。

 

姜丹尼尔不为所动,语速平缓的接着说:“你杀了她以后,为使她还能陪伴在你身边,只好用你医生的技术将她分解,埋入了墙壁中。可惜这并没有平息你的妒火,当白贺再一次找上门来,询问你妻子的去向时,愤怒推动着你,让你谋划了第二次杀人。”

“你预料到,假如一层楼的两家住户都各有人失踪,势必会引起怀疑。并且白贺一向与邻里关系和睦,很快就会发现端倪。你只好策划了另一种方式,意图伪装出他被入室者冲动杀死的假象,去误导警方。不得不说,是个聪明的做法。”

 

他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却也没有再在作案手法上多做纠缠:“我还有一件想知道的事情,就是当你举刀挥向他们时,因为对妻子的爱你八成不舍得令她痛苦,选择了麻醉后杀人。但对白贺,就不会这么仁慈了吧?”

 

董夏的眼神闪烁着,浮现出白贺不设防的为他打开门以后,转身询问着他来意时,他一刀戳中了对方后颈,让白贺失去了行动能力的画面。

 

“他会哀求你吗?会向你求饶吗?他是不是在说,董哥,求求你别杀我,你为什么要杀了我?”姜丹尼尔的声音中加入了许多绝望与挣扎:“你害怕他的喊声被邻居听到,只能一刀插入了他的心脏,放弃了让他痛苦的原计划。于是他直到死的那一刻,还是无法置信的看着你,对吗?那个眼神你午夜梦回时,会不会觉得仍然在注视着你?”

 

“闭嘴!”董夏挣动着,手铐发出了噪声:“是他想要抢走我老婆!他活该被千刀万剐!我杀了他又怎么样?我才不会怕他!”

 

姜丹尼尔这才打开一直搁在桌面上的档案袋,将一张从凶案现场找到的照片递到了他面前:“董先生职业受人尊重,学习成绩也一向优异,但应该不懂得照片上的徽章代表什么吧?”

 

董夏茫然的看着那张照片。

 

“这个徽章,是参与了支持爱情不分性别的同性恋平权者,才能得到的。”他观察着董夏从迷惑到震惊再到空白的神色,打出了最后一记重拳:“你的妻子没有骗你,白贺和很多男人都不一样的是,他根本,就不会喜欢异性。”

 

 

 

朴志训眼看着姜丹尼尔走出审讯室,慌慌张张的也跟着跑了出去:“喂!”

 

走廊上走动的警员不在少数,包括姜丹尼尔在内,大部分都回过了头。

朴志训厚度客观的脸皮都有烧红迹象,忙走过去一把拉住姜丹尼尔的手,拽进了最近的安全通道中。

 

楼梯间使用频率极低,顶灯坏了也无人维修,阴森森的绿光打在两人脸上,看上去好不滑稽。

朴志训先拿出了长官派头教训人:“下次审讯不能来这一套,这叫诱导,传出去人家得说我们钓鱼执法了。”

 

姜丹尼尔在审讯室中的游刃有余消失得无影无踪,在他面前又是拘谨乖顺的样子:“是!长官!”

 

这一嗓子吼得突兀,把朴志训震得倒退了两步,挥着手表示拒绝:“行了行了,别跟我玩虚的。我问你一句,你怎么就能靠那些证据,基本还原他犯罪动机的?”

 

姜丹尼尔对他笑没了两只眼睛,坦诚答:“朴队,我一来就自我介绍过了呀?我大学,主修犯罪心理学。”

 

 


评论 ( 25 )
热度 ( 3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