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Lie(丹昏/26)

我来惹

 

26.

 

一再为工作和生活透支体力的后果,是回国的第四天,他就久违的发起了高烧。

他工作时过于投入,完全没有察觉到身体出现异常,还是闲来无事到他公司消磨时间的尹智圣指出,他才惊觉体温的确失常。

 

姜丹尼尔手仍贴在自己的额头上,十分无奈的对一脸担忧的尹智圣笑了笑。

他一向注意作息规律与饮食健康,也定时健身运动,自从接管公司以来,更是唯恐生病会影响任何工作进度,紧绷着神经杜绝了所有和不健康有关的行为。可惜无孔不入的病菌仍潜伏在了他体内,一朝找到可趁之机,就迫不及待的要将他击倒。

像他曾为不被绊倒而逃避的情感,从前认为自己对于任何人都能保持理性,到头来却发现根本是天方夜谭。

 

尹智圣与他是多年老友,也知道他和朴志训之间所发生的改变,见他放下了工作仍紧盯着手机,叹息着问他:“你说你早知道今天,当初干嘛不好好培养感情,非要埋下隐患?”

 

人人都爱在意外发生过后,追悔莫及的质问“何必”。但活在当下一刻,无法预测未来之时,又哪里会有“如果早知道”的假设。普通人的一生,总是要由无数遗憾和悔恨组成,既已不可能改写过去,不如趁早放下,先去寻找补偿和挽回的方法。

姜丹尼尔没有和朋友交流人生道理的习惯,故作轻松的开了个玩笑:“我哪知道你组的团里,还有嘴这么不严的人?”

 

尹智圣果然被他带偏,怒而反击:“你还怪起我来了是吧?”

 

他半躺在沙发上急忙摆手告饶,表示自己现在没有和他唇枪舌战的精力。

伸手就能拿到的手机依然毫无动静,他已经让秘书交接了全部工作,全力为他寻找朴志训的下落,然而看此情形依旧是一无所获。除开能查到朴志训乘坐的航班以外,没有入住任何一家酒店的记录。

他亲自去的幼儿园中,也没有一位同事知晓他的下落。其中一位留齐耳短发的女孩冥思苦想了半天,还回答他,只听说朴老师要去找他的爱人,申请了半个月的假期。

姜丹尼尔不由想起那一天的傍晚,抱着向日葵标本的朴志训突然出现在门外的样子。他看他的眼神,像是终于找到了自己阳光的花卉,是他亲手毁掉了这份来之不易的依恋与信任,折断了他的根叶。

 

秘书早晨倒是犹犹豫豫的问过他一次,说去打印朴志训的通话记录,或许能找到一些线索。

他当时沉吟许久,还是拒绝了这种做法。

 

欺骗是他犯下的第一个错误,假如通过侵犯隐私的方法去找到对方,在时间尚未抵消他们嫌隙以前,只怕会成为他的第二项罪名。

不过是需要平复心绪的时间,他愿意,也理应付出等待。

 

只是他大脑中的声音劝服了理性,感性却仍在迫使他不断望向手机,期待着他们分开的时间能如他所愿的再短一些。

因此屏幕亮起时,他动作迅速的完全不像病人,一秒间就接通了电话。

 

可现实令他大失所望,是难以推拒的交际。

生意伙伴不会在意他的身体状况,兀自说着今天的聚会有哪些人将会到场,可以促成多少次双赢。见他沉默,还语带不悦的问他,是不是有更要紧的事不能出席。

姜丹尼尔昏昏沉沉,也忙回应说一定准时到达。

 

 

 

 

 

 

赖冠霖回国的第一天,就以“为我的好兄弟朴志训疗伤”为名,经过邕圣祐的批准,组了个据说有很多新鲜人的尴尬局。

朴志训赖在床上坚定的拒绝:“我不去,你自己想寻欢作乐别拿我当幌子。”

 

打扮得跟只公孔雀一样的赖冠霖一听这话,顿时不乐意起来:“你听听你说的这叫人话吗?啊?我是为了让你喝完这杯莫吉他,忘了不爱你的那个他!你再不起来我揍人了啊?”

 

他死死抱着被子不松手:“有本事你来,咱们俩谁胜谁负还不一定。”

 

小赖同学估算了一下双方的武力值,非常保守的选择了另一套战术:“指不定人家早就左拥右抱把你忘到了九霄云外,你在这儿守身如玉给谁看呢?”

 

朴志训原本想反驳“你哥我这叫修身养性”,眼前却自动浮现了姜丹尼尔左拥右抱的画面。他猛地坐起身,一把推开赖冠霖,在对方欣慰的目光下,挑了身比公孔雀还要耀眼三分的衣服。

 

结果是不出他所料,太多陌生人在场的聚会,尴尬得他恨不能一拳打死妒意冲昏头脑的自己。

他缩在角落中捧着杯碳酸饮料,再也没有了过去左右逢源,和谁都能调两句情的兴趣。哪怕只是接触到其他人试探的目光,也想变成一只鸵鸟,把脑袋缩到肚皮,自欺欺人的假装着不存在。

所有嘈杂的音乐,扑鼻的香水味道,与刻意捏着嗓子的娇嗔,都令他想要逃离这里,回到那一天的午后。他从睡梦中醒来,一睁开眼就看见了注视着他的姜丹尼尔。他的右手搂在他的侧腰,两人距离近到头发都要交缠在一起。

在一片静谧之中,他难得没有了任何多余的想法,和修饰自己、隐藏自己的冲动。在姜丹尼尔的注视下,像是舒适的仰卧在浅水之上,明白不会发生任何危险与变故,牵着手随水面的波动在向远处漂流。

他们都似乎清楚,将要抵达的目的地,是两人一直寻觅的,可以称作“家”的港湾。

 

尽管他周身萦绕着生人勿进的气息,还是有没有眼色的小男孩坐到了他身边,一手端着一个酒杯,柔声说要敬他。

朴志训从回忆中抽离,抬眼看着男孩秀美的脸,分明就是他从前最钟爱的模样。可笑的是,他如今竟然再提不起任何兴致。

 

在他微笑着尝试委婉拒绝时,房间门被人推了开来。

皱着眉的姜丹尼尔站在门口,于昏暗光线下没有第一时间发现他,辨认着房间中陡然安静的人群,立刻想要后退:“不好意思……”

 

也就在这一秒,角落里的朴志训和他对上了视线。

 

朴志训匆忙移开了目光,笑容中多出了三分游刃有余,到嘴边的话生硬的扭转了:“跟我喝也不是不行,你嘴对嘴喂我呗?”

 

小男孩脸上羞红一片,低着头假意推拒:“不好吧……”

 

而他只是挑衅的望向了面沉如水的姜丹尼尔,从违心之举中,得到了格外扭曲的快意。

 

 


评论 ( 48 )
热度 ( 65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