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暗涌(丹昏/04)

应该是年前最后一更

【点梗的各位看你们脑洞这么大开,键盘给你们自己写吧】

 

04.

 

朴志训在电视剧中担当的并非主角,是为成全男女主爱情而设立的悲惨角色之一。他戏份全部杀青之时,剧组的总体拍摄进程还未过半。

他这几年虽然靠着姜丹尼尔这座金山,仍能在圈中占据一席之地,却早不是当初众星捧月的重量级人物。一场戏拍到末尾,其余大部分工作人员都需要去B组赶工进程,唯独剩下给他能告一声别的,只有在片中与他有大段对手戏的女主一人。

 

陈导选中的女演员是近来人气和口碑双收的小花,名叫林雯。见暂时没有自己的场次,捧着杯用来吊住精气神的黑咖,没半点架子的与他闲聊:“恭喜杀青啦,接下来的地狱生涯就只有我一个人了。”语毕,还假模假样的抹了抹眼角根本不存在的眼泪。

 

朴志训在拍摄期间就和她关系不错,见状也开了两句玩笑:“这点难度的表演怎么可能难道林大演员?我走了你马上就有新搭档无缝对接,比起煎熬更像享受吧?”

 

林雯气势汹汹的捶了他一拳,是只嗔不怒的五分力道。不等他大呼谋杀,就一理耳边碎发,陡然正色了起来:“说正经的,我觉得你演技比眼下不少同龄的都强,仅凭专业能力也不一定杀不出一条血路。你有没有想过,靠自己的努力去搏一搏?”

 

姜丹尼尔当初到剧组的探班,是一贯不顾虑他感受的不加遮掩。从站在陈导身边的愉悦交谈,到见他下戏将大衣披到他身上,责问“怎么助理不等在场边”的全过程,一概被所有有心或无心者尽收眼底。

 

林雯那一场恰好与他演的吻别戏码,红色唇印还印在他面颊。在他被裹进大衣中的一瞬间,就递来了一个混杂着疑问与惊讶的眼神。

她虽是近两年走红的小花,却是自己实打实一部部拍戏打下的基础,公开场合也不止一次反问记者,她要是真像传言所说怎么会蹉跎到近三十。

 

那眼神像一根细小的刺,霎时扎入了他布满伤痕的脊梁中。

但她后来和他的相处照旧,又从未提起过这件事,他也就顺理成章的以为,她是出于不想扯破窗户纸的心照不宣,决定装作遗忘。

哪知临到交集的末尾,才蓄力一拳打在了他胸口。

 

朴志训把往嘴边涌的血沫一口咽下,冲她露出了唯有自己能懂苦涩的笑意:“你怎么知道我没有想过呢?”

 

 

 

在最初与姜丹尼尔发生关系时,他曾想过一旦重新找回失陷阵地,也正好碰上了对方喜新厌旧的周期,他或许能全身而退。

那些暧昧的故事,将隐晦的不被提起。他依然做他热爱表演的小小演员,即使偶尔在宴席中巧遇了搂着新男伴的姜丹尼尔,也能刻意忽略他们的往事,绝不表现出半点他们有过的旧情。

一朝脱离囚笼,他大约会在为自由狂欢的同时,因为失去捕猎本能,而短暂怀念昔日的温巢。可他有信心可以克服这样错误的感情,投入到崭新的生活之中。

 

他曾为自己独自一人的未来,做出过无数不同构想,却偏偏没有猜中,姜丹尼尔对他的新鲜感会维持到这么久。

 

待他连夜赶回两人目前同居的房产,已是凌晨四点左右。朴志训推拒了裴秀妍要帮他拿行李上楼的建议,把熬得眼圈青黑的小姑娘赶回家,自己一个人拖着两大箱行李进了门。

 

室内与外间温差极大,他一踏进门就热得摘下了厚重围巾。

玄关处摆放着一双明显不属于他的皮鞋,朴志训只好将行李箱轻轻放置地面,脱了鞋蹑手蹑脚的绕开房门禁闭的主卧,先到客卧洗漱、换了柔软睡衣。

他走出洗手间时死不悔改的忘了穿棉拖,一赤足踩上与水温相比冰冷的地面,才惊得缩回了迈出的半步。

 

实际上近三百平方米的复式楼之中,已然在每一平方米之下都安装了从不停止运作的地暖,否则以他畏寒又总是忘记穿鞋的习惯,迟早会在南方的冬日里冻出毛病。

——姜丹尼尔冷着脸,将设计图纸递到他眼前的那一天,就是这么说的。

 

朴志训还是不肯轻易妥协:“房子早就装修好了,现在为了装地暖需要把地板全部撬开重来,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吧?”

 

姜丹尼尔闻言抬头看了他一眼,反问:“这是你的房子还是我的?”

 

明明是换种话法会更显体贴的举动,经他口中一描述,倒的确也能起到让朴志训百分百闭嘴的效果。

 

 

 

主卧双人床上,从来不肯好好说话的姜丹尼尔侧卧着,即使在梦中也微微皱着眉。好似有太多现实中无法解决的问题,全数潜入了他脑海,成为困扰他不得安眠的梦魇。

 

朴志训洗过热水澡,被暖气烘得恍惚的神智回笼几分,盘腿坐在地毯上,于夜晚的星光下端详起了他的睡颜。

 

姜丹尼尔本身外貌并不凌厉,相反像此刻一样闭上眼时,较之许多人还要更柔和可亲一些。他皮肤比太多精心管理过的艺人还要毫无瑕疵,如一块质量上乘的白玉,在暗夜中也令人错觉散发着光芒。

 

朴志训的视线在他紧抿的唇线上流连片刻,悄悄伸出食指,轻轻抵在了他紧锁的眉间。

触手处的肌肤温热,与他的指尖温度相似,不同磁铁的两极般亲密贴在一处,自然诱发了神秘的魔力。在他轻柔摩挲他眉心褶皱的同时,那些无人能知的愁绪终于全被抚平。

 

他忙欲撤回手指的时刻,姜丹尼尔眼睫一动,毫无征兆的睁开了眼。

 

朴志训一抖,不等他想出合理说辞,姜丹尼尔已经伸手攥住了他的手腕,一把将他拉到了面前。

 

封闭牢笼中失去了太阳,无从辨别方向。他急于逃脱束缚,在四面受阻中撞得头破血流之际,终于明了在甘愿走入的那一秒,四面八方,皆是南墙。

 


评论 ( 30 )
热度 ( 6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