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夜有所梦(丹昏/完)

 

伪现实向

做梦就会变小的丹X承担饲养任务的昏

一个今天早睡的神秘人点的梗嘻嘻 

 

01.

 

朴志训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的游戏伙伴兼好队友,姜丹尼尔,从肩宽腿长的成年男性,一路缩小缩小再缩小,直到只剩下拇指大小。

拇指丹尼尔比正常体积时,还要热衷于开些小学生喜欢的玩笑,不是蹦上他的肩头摇晃着双腿坐下,就是爬到他的头顶将头发当做滑滑梯。但这种违背科学常识的变化,即使他身处梦中也懂得一旦被更多人知道,必然会引起“国民Center变小之谜”的轩然大波。

他只好将拇指丹尼尔悄悄放进了口袋中,任对方抱住自己的食指如何耍赖,都坚定告诉操碎了心的队长:“我真的没有看到丹尼尔哥。”

 

尹智圣一脸狐疑的看了他半晌,嘟哝着“奇怪,明明最后就是和志训一起打游戏”,转身走向了其他房间。

 

不等蒙混过关的他松一口气,耳边就传来了一阵微弱的呼唤。

 

“志训!志训!”

 

朴志训听这声音十分耳熟,像极本该在他口袋中打滚的姜丹尼尔,勉强挣扎着将紧闭的双眼睁开了一半。

 

和他梦中一样,变成拇指大小的姜丹尼尔在他眼皮下蹦跶着,试图唤醒他更多的神智:“志训!你快看看我这是怎么了!”

 

然而兴许是他对梦中种种仍有留恋,理所当然的把这看作了幻象,笑眯眯的凑近一些,一口亲在了拇指人的脸颊上:“好啦好啦,亲一口就会恢复的。”

他嘴唇所接触的皮肤温软,一点也不像身在梦中。

 

被他亲得向侧边歪倒两步的拇指人,缓缓抬起小手捂住脸,惊讶的看向了他。

 

02.

 

房间里处于酣梦中的队友们呼吸平稳,除开个别磨牙、翻身的动静,基本没有转醒的迹象。

朴志训做贼似的合上门,蹑手蹑脚的走到客厅中特地为他和姜丹尼尔设置的游戏桌旁,为保持平视而蹲下了身:“那个……”

 

拇指姜丹尼尔原本在低着头观察自己米粒大小的手,闻声抬起头,脸上也写满了与他别无二致的茫然和些许忐忑。

 

——当然啦,换做谁突然变小,又被自己的同队队友亲了一口,恐怕都得忐忑。

朴志训自嘲完,仍旧想要试图解释一下自己刚才的行为:“童话故事里,不都这么写的吗?被巫婆施了法术的公主,需要王子的吻才能……”

他讲到一半,也觉得荒谬,尴尬的收住了话音,耳根都热了起来。

 

且不论童话故事在现实世界怎么能当真,王子和公主的戏码,怎么也不可能适用于他们两人吧!

 

谁知姜丹尼尔似乎并不在意他的胡言乱语,反而仰起小脸,认真道:“志训,你再亲我一口!”

 

朴志训腿一软,险些自由落体到地板上,结结巴巴的问:“为,为什么?”

 

姜丹尼尔一脸正气的,朝他伸出了看起来并无变化的右手:“你刚才亲了我一口以后,我好像变大了一点!”

 

03.

 

既然是年长哥哥的要求,不管这个结论听上去有多么不靠谱,他作为弟弟也得照做。

朴志训紧张兮兮的把两只手搁在桌沿:“丹尼尔哥,你,确定吗?”

 

只有他一根手指大小的姜丹尼尔,神色却比他要镇定许多的点点头。

 

他还是有些犹豫,迟迟不肯下嘴。

 

姜丹尼尔小小的身躯里,尽全力发出了比蚊子稍大一丁点的声音:“我们明天还要出席颁奖礼,现在也找不到别的办法,不试一试明天怎么办?”

 

怪只怪他们都是安排好了行程的艺人,没有更多研究原因和解决方案的时间。

根据电脑右下角的时钟来看,留给他们的最多只剩下三小时。

 

朴志训把心一横,一毫米一毫米的接近端坐在鼠标上的姜丹尼尔,这次亲了他的右脸颊一口。

 

墙上挂钟的秒针滴答移动着,几秒过后,姜丹尼尔肉眼可见的增大了一点。

朴志训欣喜的伸出拇指一比划,发现对方比他的拇指高出了半厘米。

 

04.

 

尹智圣摇晃着电脑桌上不省心的弟弟,无奈道:“你睡觉怎么不回床上,这样趴着脖子不痛吗?”

 

刚趴倒不过一小时的朴志训惊醒过来,全身关节抗议般发出了声响,他却无暇顾及,捂着后颈一瞧见桌上没了姜丹尼尔的踪影,就惊恐的转头问队长:“丹尼尔呢!”

他前一夜最后的记忆,是在他贡献出亲吻的第无数次后,姜丹尼尔总算有了他半个手掌大。两人还来不及庆祝这个伟大的发现,需要睡眠的成长期青少年,已经一头栽倒在了桌面上。

 

尹智圣伸手揉了一把他软软的头发:“宿舍里怎么叫都行,出去可别被别人听见……”

 

朴志训唯恐姜丹尼尔变小的秘密暴露,抓住队长的手几乎急红了眼:“智圣哥,丹尼尔呢!”

 

他话音刚落,洗手间的门就被人一把拉开,赤裸着上半身的正常形态丹尼尔走了出来,疑惑的望向他们:“干嘛?刚睡醒没见到我就想我了?”

尹智圣也大呼着“真是肉麻”,抽出手去往了下一个需要人肉闹钟的地点。

 

他傻愣愣的瞪着神色如常的姜丹尼尔,不禁开始疑惑,昨晚发生的一切,是不是真的只是大梦一场。

那些亲吻与互相信任,不过是他的执念成为心魔,潜入了他的梦中。

他和他,依然是最亲密也最疏远的队友。

 

姜丹尼尔目送着尹智圣走进房间,一个箭步蹿到了他面前,卸下镇定的伪装流露出了心有余悸的慌乱:“今天第一缕阳光照进窗口的时候,我就恢复了!”

 

朴志训眨了眨眼。

他竟然庆幸眼前人的遭遇,是真实发生过。

 

05.

 

这成为了他与姜丹尼尔之间不为人知的秘密。

两人私下的交流里,在游戏攻略之外,又多了探讨这种事情会发生的原因。

 

保姆车中空间狭窄,四处都是不便隐瞒的对象,他们只好将交头接耳与窃窃私语的时间,分割成很多板块,分别塞进颁奖典礼、节目录制中途与宿舍休息的闲暇中。

就连朴佑镇都忍不住问起:“你最近和丹尼尔哥怎么越来越亲近?就差睡进一间房了?”

 

话题的另一位主人公,正在十分幼稚的逗着好脾气的智圣哥。

从他的角度看去,能看清姜丹尼尔脸上总是无忧无虑一样明亮的笑容。

 

朴志训情不自禁的也跟着笑了起来,反问道:“我和丹尼尔哥不是一直很亲近吗?”

 

——亲近到有了旁人无从知晓的故事。

 

夜深人静时分,再一次变小的姜丹尼尔,穿着他拿手套做的特小号衣服,撑着脸沉思了半晌:“所有细节我都想过了,包括每一次吃的是拌饭还是汤泡饭都没有遗漏,真的不知道为什么。”

 

朴志训不敢盯着他看,怕勾起前几次拇指人赤条条的回忆,眼神飘忽的安慰:“那反正你每次也是在睡一觉以后才变成这样,日出就会恢复,我们只要确保不被他们发现就可以了吧?”

 

“睡觉……”姜丹尼尔似是抓住了一丝头绪,但他悄悄看了一眼没在注意他的朴志训,眯起眼舔了舔唇:“可我们哪能保证他们一定不会半夜起床呢?”

 

朴志训半点没有意识到异常,望着地板上的纹路附和:“那倒也是……”

 

“不如这样吧?”姜丹尼尔在他看向他时,笑出了六颗小小的牙齿:“你也看到了,你每次亲我我就会变大,或许这就是能帮我尽快恢复的办法呢?”

 

06.

 

“会不会凌晨十二点亲才有效?”

时隔几天再次变小的姜丹尼尔,半躺在他用果冻壳做的小床上,皱着眉颇为严肃的建议。

 

“咦,今天是满月?童话故事里满月一般都是特别的吧?”

吃着他扯成一小块一小块的软糖,躲在他上衣口袋里的姜丹尼尔突发奇想。

 

“我还有一个大胆的想法!王子拯救中了黑魔法的公主,不都是亲的嘴巴?是不是你亲错了地方呢?”

姜丹尼尔坐在键盘的空格键上,抱着双臂假装是位智者。

 

朴志训就算是个傻瓜,这时也该有了一直被戏弄的自觉。

他垂眸看着对方,不禁开始怀疑,自己是哪一步露出了破绽。

是比赛时被拥抱的那一刻,他热度过高的脸颊?

是录制时被触碰到耳廓,他私下也没有质问的退让?

又或者,只是他看向他的眼神,就说出了他自以为隐藏很好的秘密?

他无力再去探寻谜底,一声叹息像台风过境一样吹乱了姜丹尼尔的头发:“这一点也不好玩,丹尼尔哥。”

 

姜丹尼尔有些错愕。

 

“把别人的感情当做你恶作剧的契机,太没趣了。”他站起身,头也不回的回了自己的房间。

 

07.

 

尽管仍能在打闹和行动时,察觉到那道注视他的目光。

但不去回应,适当的躲避,并不像他想象中的艰难。

 

他没有后悔喜欢上姜丹尼尔。

他们在某些方面如此相同,例如都是在确定了目标后就拼尽全力;他们在某些方面又如此不同,像是同时站在一样的高度,要在优胜者中挑出更适合人选的那一刻,他无可避免的被紧张淹没,耳边只听得到自己的呼吸。

而姜丹尼尔将他拥入了怀中,安抚一般的揉过了他后脑勺的头发。

刹那间令他窒息的潮水褪去,他听到了两人逐渐重合的心跳声。

 

有谁会不喜欢一个温柔而坚定的强者呢?

当他站在你面前,眼神恳切的请求一个解释机会时,又有谁能拒绝呢?

 

朴志训用尽了所有克制力,还是没能说出一个“不”字。

 

08.

 

当天晚上,难得没有变成拇指人的姜丹尼尔,和他面对面的站在了阳台上。

 

“虽然不明白你说的恶作剧是指什么,不过让你产生了一些误解是我的不对,对于这一点,我向你道歉。”正常状态的姜丹尼尔只穿了一件单薄的大衣,不知道在维持风度给谁看:“我让你亲我,的确是有我的私心在,但绝对不是为了有趣而进行的游戏。”

 

朴志训注视着他敞开的领口处,魂游天外的担忧,如果明天对方生起病来,责任会不会在于自己。

 

“至于之所以会变小的理由,其实我已经基本可以猜到原因了。”姜丹尼尔见成功吸引了他的注意,右手虚握成拳,掩饰什么一样的咳嗽了两声:“是因为……”

 

朴志训摆出了洗耳恭听的姿态。

 

“我梦到了你。”

 

09.

 

能立刻意识到自己在梦中的理由,是他所见到的朴志训,并非他们初次见面时的少年模样。

梦里有胖嘟嘟的小朴志训,有决定了要成为偶像在练习室挥洒汗水的朴志训,也有最初穿上首尔艺高校服,红着脸在人前做自我介绍的朴志训。

 

每一个不同阶段的朴志训,都生动鲜活的出现在了他眼前。

他们未曾相遇时错过的片段,梦境中都一一向他呈现。

 

“梦里我就在想,要是我能变小一些,被你装进口袋里就好了。”姜丹尼尔白皙的肤色上浮起了红晕:“这样的话,我就不会错过你人生中,任何于你而言平淡无奇,对我来说却依然珍贵的瞬间。然后我醒过来以后,就变成了拇指大小。”

 

冬夜的寒风吹向他们,也不能熄灭心口跳动的火焰。

 

朴志训沉默半晌,突兀的伸手拉住了姜丹尼尔的领口:“快回去吧,小心感冒。”

 

姜丹尼尔冰冷的手心覆在了他手背之上,紧张的看着他的眼睛:“你的意思是……”

 

“在你会变小和我喜欢你以外,”朴志训对他笑了,“第三个秘密是你和我有着同样的心意。”

 

10.

 

细数人生中可以经历的好事情,无非是梦想成真,家人健康,朋友交心与两情相悦。

往事无可追,未来与你并肩的一路,才是值得珍视的瞬间。

 

 

 

 

 

 

 

 


评论 ( 29 )
热度 ( 74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