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暗涌(丹昏/06)

这篇真的集我最爱的狗血桥段为一体嘿嘿嘿


 

06.

 

之后接近一周的时间里,他都没有再见到姜丹尼尔。

他们这一年的相处中,除开各自为了工作必须分隔两地以外,已经极少有这样充分保持距离的好时候——在某个他浑然未觉的时间点,过去并不喜欢对他花费太多时间,甚至可以长达一整月不与他联系的姜丹尼尔,就蛮横闯入了他的世界。即使他为了拍摄身处异地,只要对方并不繁忙,也会像是再无其他情人一样,突然出现在他的酒店中。

 

但半个月前现身于所有工作人员面前,不顾众人探询的目光,直接亲密搂住他肩的举动,倒仍是破天荒的头一遭。

 

朴志训当时几乎抬不起头来,细声问他:“你今天怎么不在酒店等我?”

他从前总说“您”,将姜丹尼尔叫做“姜总”,尽管对方多次表示了不满,他也没有改口。这听上去平等的称呼,都是这一年中,姜丹尼尔在床上逼着他慢慢改的。

 

“我不想错觉是在和我的员工上床。”姜丹尼尔抵着他体内要命的一点,看他止不住的颤栗,心满意足的笑了:“你多叫一次,我就多干你一次。”

是半点没有往日里衣冠楚楚的风度,活像个不讲道理的无赖。

 

朴志训本身问得小心翼翼,也不知姜丹尼尔是真没有听见,还是认为他的疑问并不重要,只顾着和特地过来的副导演说话:“方导,您和林导演的剧在业内口碑不错,这我是知道的。但我最近听到了一些闲言碎语,所以这次专程来是想问问……”他放在他肩头的手又紧了一些,毫不顾忌的表明了自己的来意,“你们亲自敲定好的演员,不至于被不知从哪儿塞进来的抢了戏份吧?”

 

这指的是比他更晚进组一些的另一位男配,为了凸显出女主角惹人爱的特质,和他的角色本身就有重叠。大概看他在剧组低调,仗着自己背后有人,就招呼也不打的发了漫天通稿,恨不能在新闻里把朴志训的戏份都写到自己头上。

林导得知后大发雷霆,剧组正在和那位男配周旋,也不知姜丹尼尔是从哪里得来的消息,竟然屈尊降贵的想要来为他出头。

 

可惜朴志训半点也不感动,只是觉得好笑,姜丹尼尔这个人的控制欲,已经到了连宠物在外都不可以受欺负的地步。

更不用提后来,他发现了对方不过是拿自己做幌子,躲避过于黏人的新情人。

 

 

 

他趁难得私人时间翻开的书躺在腿上,用指尖摩挲着一纸书页半天,终是叹息着承认了思绪早已飘远的事实。

朴志训将书合拢放在床头柜上,预备关掉台灯时,又多虑的恐惧起了独自一人的黑暗。他保持着倾身的姿态许久,还是没有熄灭暖黄色的灯光。

 

 

 

第二天一早,裴秀妍就为一天的杂志拍摄行程摁响了门铃。

朴志训一向奉行准时的原则,早整理清楚,正在厨房中给自己烤面包吃。

他咬着吐司打开门,裴秀妍连和他问好都顾不上,缩头缩脑的问他,姜总在不在,方不方便进来。

 

那怯生生的模样,仿佛姜丹尼尔才是她的顶头上司,唯恐打扰了自己的老板。

 

朴志训见状假装冷言冷语的刺了她两句,惹得裴秀妍抱着他手臂连连告饶。

 

轻松愉悦的氛围,只持续到了他们抵达拍摄现场。

其实以他目前带不动销量的人气,仍有不少不算大牌的杂志邀请,的确是看中了他的外貌条件,和合理的价格。

他十分有自知之明,每次拍摄都提前到达,对工作人员态度友善,拍摄时更是有求必应。就算是给一些当红的男女明星做绿叶,或是在现场几小时等他们拍摄完毕,也从来没有半句怨言。

 

然而再如何忍气吞声的人,都躲不过有神经病喜欢挑软柿子捏。

他这次合作的是位靠一部网剧爆红的新人,自以为现在人气火爆,恨不能拿鼻孔看人。一到现场发现和他共用化妆室,就阴阳怪气的捏着嗓子叫起来:“这是哪个一百八十线的,凭什么和我在一个地方化妆?”

 

杂志社的工作人员低声下气的和他解释,说这是出道多年的前辈,他们拍摄场地也只有一间化妆室,希望他能委屈一下。

 

那新人不是科班出身,一朝被捧上云端,忘了行业里不必明说的规则,咬着他不松口:“前辈?前辈到现在都籍籍无名,那就更没资格和我用一间了呀?”

 

裴秀妍年纪小,气得脸都红起来,隔空就要和他吵:“我说你这人!”

 

朴志训格外沉得住气一些,出言拦住她,顺便给杂志社也解了围,说自己可以到外面去化妆。

他向来不喜欢逞一时口舌之快,上好妆还安抚了一番自己的助理:“你和他吵有什么意义?他拍封面,我拍内页,本来也没有交集。”

 

裴秀妍气鼓鼓的说咽不下这口气,但也没有冲进去和人争执。

 

朴志训以为这算翻了篇,恰好工作人员协调好来叫他,忙全身心的投入到了工作中。

 

如今的小众杂志为了销量各出奇招,恨不能拿出十八般武艺换着花样去吸引消费者。他是出了名的配合,造型师和化妆师就放开了手脚,给他弄了个极为夸张的吸血鬼主题。

朴志训对着镜子左看右看,完全不想承认镜中嘴角边还有一缕红色的尖牙是自己。

不过镜头前效果似乎不错,摄影师的赞美比他之前每一次听的都还要多。

 

他顶着这幅尊容一下场,就碰见了做完妆发的新人沉着一张脸,明显不满他被夸赞的瞪着他。

朴志训没有和他争吵的打算,视若无睹的绕过了他。

 

比他少了起码八年资历的新人也不知在想些什么,不依不饶的在背后喊:“喂!”

 

拍摄场地中来往的人不少,偏偏他们这个方向只有两人。

朴志训不得已之下转过身,略微有些不耐烦了。

 

可他尚未开口,就听得身后有人扬声道:“志训,这哪来的一千八百线和你一个棚拍照?”

哪怕音量与音调都与平日里不同,透着恶意的戏谑和以牙还牙的幼稚,也能从不变的音色中判断出是谁在自作主张的为他还击。

 

 

 


评论 ( 46 )
热度 ( 6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