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暗涌(丹昏/07)

晚安!


07.

 

想要驯服一只宠物,关键在于通过喂食、抚摸、赞美与保护的方式,首先取得信任。

让他享受不靠努力也能得到的金钱、资源甚至一切,缠绵和亲吻时装作非他不可,再到自恃身份的不同,挡在他身前,替他赶走龇牙咧嘴的恶犬。对于主人而言不过是举手之劳,却足够令大多数被蒙蔽了双眼的人,忘了自己只是被圈养的本质。

仰着头误以为讨好就可以安稳度过此生的宠物,会慢慢失去原本的捕猎能力,越来越依赖能随手帮他解决困境的那个人,然后变得贪得无厌,妄想也成为对方眼中的唯一。

 

那么结局呢?

 

朴志训稳稳坐在副驾驶座上,亲眼看着姜丹尼尔挂断了闪烁着“Fiona”名字的来电。

 

——当你奢望着宠物不配得到的专情,就会被毫不犹豫的抛弃。

 

他没有对此表示出意见和兴趣,姜丹尼尔或许也就真将他当做了盲人,不但不解释任何,反倒指责起他:“如果不是你助理告诉了我这件事,你今天打算怎么处理?他最多算是人气过得去的小网红,你还真愿意让他骑到你头上去?”

 

 

 

在没有和姜丹尼尔建立你情我愿的买卖关系前,无论是从前与他相比多不值一提的小明星,都是能踩他一脚出气的。

那些或明或暗的议论翻来覆去,也只是那几句“明明都沦落到了作配,还一天到晚假清高给谁看”“我就不信他真能当一朵白莲,迟早还不是一样”。那时的朴志训自认没有和他们同流合污,即使当面也被冷言冷语的讽刺过,都可以捧着他薄薄几页的剧本置若罔闻。

他自入行以来,撇开生计所迫,依然能在逆境中坚守的原因,全靠的是对这份职业的热爱。过去当红时,哪怕大部分人捧他赞他,也有小部分争议、质疑的声音,他都能调节好心态,不去在意。更不可能会在已经跌入谷底,理应谨言慎行的时候,为自己争一口起不到丝毫作用的气。

后来他终于如他们所愿,自己走入了淤泥,连争论的资格都丧失,就愈发不愿和逞一时威风的人计较。

 

而向来顺风顺水站在高处的姜丹尼尔,哪里会懂得他们蝼蚁的心思?

若有不长眼的想踩一脚他养的宠物,那不是等于让他丢尽了脸面?

 

 

 

果然,姜丹尼尔一边发动了汽车,一边仍在斥责他:“你是我的人,凭什么在外面被这些东西欺负?还有你那个助理,是不是年纪小太软弱了一些,听到他出言不逊也不回击?看来我要给你重新挑一个……”

 

难怪裴秀妍身为他的助理,反而像是对姜丹尼尔言听计从一些,一见风波,就立刻向真正的雇主报告。

以为能成为他依仗的身边人,到头来还是主人出于掌控欲安插的棋子。

或许是摄影棚中那位多多少少点燃了他的怒火,朴志训难得忘了一贯维持的温和,咄咄逼人道:“一句嘲笑而已,就叫骑到了我头上?”

 

姜丹尼尔显然没有预料到他突然发难,惊愕之下停住了话音。

 

他引线一被火焰点着,就再难以抑制的爆发了:“往近一点说,和您在一起以后,在我面前说我卖身上位,以前装什么正经的两只手也数不过来;往远一些说,从我第一次给人演配角开始,拉着我往酒店带的有,骂我不识抬举的有,笑我活该下半辈子都要给人提鞋的更多。我一个一个的还击回去,把自己逼到连配角都没得做的境地,就是有骨气,没被欺负了吗?”

朴志训没去看对方神色,侧头盯着车窗上倒映出的影子,在惊觉自己失态以后,又放缓了语气:“丹尼尔,你今天为我出头这一次,我应该谢谢你。但我是成年人,有我自己的处理方式,口舌之快,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姜丹尼尔沉默半晌,似是不敢置信般问他:“所以你是在怪我,觉得我不该帮你解围?”

 

解围的方式,居然包括了牙尖嘴利的将新人羞辱一番,再威胁对方小心做人,不出三个月就会没工作可接?

 

他们之间因身份、地位、成长环境形成的鸿沟,他不知该如何跨域或拉近,只能无声的叹了口气:“一次你可以帮我,那以后呢?”

 

 

 

其他同类的下场,为早在主人膝下待满了三年的宠物,敲响了警钟。

他从混沌中清醒,意识到了没有人会为他提供永远的避风港。

他所遗忘的猎杀本能和独立生存,必将成为杀死自己的利刃。

如果做好了逃亡的准备,他就要离开也曾当做过美好世界,实际不过是一时兴起,为豢养他而建造的温室。

 

 

 

 

拍摄场地与复式楼的距离不算太远,他尚未听到对方答案,车就已经停在了熟悉的楼房下。

姜丹尼尔始终不发一言,朴志训只好自己解了安全带,侧脸看向他:“你今晚想吃什么?我前几天让秀妍去超市采购过,公寓里你喜欢吃的食材都有。”

 

他说得语气平常,像是面对自己处于热恋的同居对象,因为两人还有可期的未来,于是精心设计着每一天的菜单。如同刚才那个明确表示过,不认为对方可以相伴一生的人,纯粹是与他站在对立面的另一人格。

唯一暴露他本心的,是他称呼他们共同居住的房子时,连谎称是“家”都不屑。

 

姜丹尼尔目视着前方,多看他一眼都不愿一般,微微勾起了唇角:“也许你说得对。”

 

朴志训没有领悟他的意思,迷茫的望着他。

 

“我不该干涉你的生活,不该踏入你的世界。”姜丹尼尔终是偏过了头,神色中的嘲讽,既像是对他自己,也像是对不知好歹的朴志训:“这次是我逾越,我向你道歉。从今以后,我绝对不再多管闲事。”

 


评论 ( 46 )
热度 ( 5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