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暗涌(丹昏/10)

是我,是我,又是我

 

10.

 

工作室大到人员组成,小到选址与装修风格,全都是由朴志训做主敲定的。

姜丹尼尔近来好像十分忙碌,极其罕见的,既没有到现场监工,也没有向他提出过任何意见。

即使两人深夜里仍睡在一张双人床上,他沉不住气的问过一次,对方回答的时候也是冷淡的:“既然是属于你的东西,我为什么要去插手?”

 

那盏没有更换过的台灯亮着,明明过去曾柔和了姜丹尼尔的神色,让他错觉感受过温柔。此时此刻,暖色的灯光中却如藏着细针一般扎进他眼中,要戳碎他不切实际的梦。

朴志训竟然还违心的,盯着姜丹尼尔其实分毫未变的侧脸道了一声谢。

 

他心慌意乱的想,如果占有欲与控制欲是自己依旧存在价值的证明,那么彻底的放手,会不会是一份临别赠礼?

人类的爱意与留恋往往有一眼能看到尽头的期限,他作为赝品,的确已经霸占了这个位置太长时间。

 

但姜丹尼尔并未提过要与他分手,睡梦里也依然会不自觉的将他搂入怀中,只是仿佛对他失了兴致一样,没有再与他上床。

朴志训自觉这是种不妙信号,可惜他除开原有的行程,还要事无巨细的关心着工作室进度,委实没有了主动求欢的精力。只能夜夜被禁锢在绝对与他异梦的人身旁,祈祷着能有再多一点偷得的光阴,让他竭尽全力的,想出下一种重获宠爱,不被遗弃的方式。

 

然而他的运气总是不够,心愿也从未实现,林奕找到他面前时,他正在处于装修状态的工作室里。

墙面颜色按照他的想法,挑了是偏冷色调的蓝。他这一天恰好没有其他行程,站在空地间多看了一会儿,觉得那两鬓斑白的工人刷得实在辛苦,卷起袖子就将人换了下来。

他全心全意的粉刷着墙壁,根本没有想过保持什么风度,还是裴秀妍在梯子下叫了他几声,才反应过来向下望去。

 

这一看,他的心就沉沉的坠了下去。

 

因为离开镜头仔细去看那张脸,分明能在某个角度和笑起来的神态中,看出几分令他坐立不安的熟悉。

朴志训手里捧着助理泡的速溶咖啡,脸上倒是极力维持住了虚假的平静:“林先生怎么有空到这里来参观?”

 

林奕前段时间在一部大热的电影中,出演了一个成功的配角,因此人气大涨。他年纪小又长得精致,一夜之间,就成了众多粉丝追捧的偶像,颇有成为年度黑马的潜质。

而他不过是过了气的“老人”,如今辗转于各个剧组中间争取一个角色,为的是不被观众所遗忘。

无论从哪一方面看,他们都不该有任何交集,更不用说如此时一样,在他尚未公布的工作室外,各怀心思的喝着咖啡。

 

“你是真不知道,还是装的呀?”林奕那双眼睛也生得眼尾上挑,目光中却满是他许多年前才配有的锋芒:“这个地址,还有谁会告诉我呢?”

 

是仗着自己如今得到了偏爱,就迫不及待的向同类亮出了利爪。

朴志训的自欺欺人当面被人捅穿也不生气,反倒微微笑起来:“所以我在问你,怎么有空到这里参观?”他抿了一小口味道糟糕的咖啡,语调轻缓,“你应该忙着去留住你的粉丝,他们可能今天说着爱你一生一世,明天就喜欢上了另一位新人;你应该在经纪公司帮助下,尽快找到合适你的更多资源,先在事业上站稳脚跟;你更应该抓紧去讨好那个知道这个地址的人,说不定他心情大好,也会许诺给你一个同等的礼物。唯独,不该到一个无关紧要的人面前耀武扬威。”

 

林奕肤色格外白皙,瞪圆眼的同时脸皮也红了,大概是自觉受到了羞辱,没礼貌的伸手指了他鼻尖怒斥:“你是个什么货色?轮得到你来教训我吗?”

 

他音量陡然增大,吓得裴秀妍急忙跑了出来,站在朴志训背后十足担忧:“志训……”

 

朴志训早见识了她“有事就找姜丹尼尔”的习惯,回身对她摇了摇头。

自那次被网剧演员嘲讽搬出姜丹尼尔出马以后,他就认真与她谈过一回话,言简意赅的告诉她,假如再有下一回他会狠下心来中断他们的合同关系。

裴秀妍观察了半天他的脸色,总算是不情不愿的答应了。

眼下看他摇头,只好鼓着脸原路回了里间。

 

朴志训将那杯咖啡搁在一旁,脸上还是画皮似的笑着答:“这不叫教训,经验之谈而已。”

 

他态度这样无可挑剔,林奕有心找茬都像一拳打在了棉花上,但依旧不肯死心的愈发低俗、无赖道:“你除了脸又有什么特别的?是床上功夫比谁强,体质比谁柔软不成?这些谁做不到?我劝你识相一些,趁早……”

 

这一次,朴志训终于没忍住一声嗤笑。

他迎着林奕疑惑的视线,食指点了点与他们最多五米之遥的全身镜:“你好好照照镜子,还不清楚吗?”他强忍着一种呕出心肺的冲动,将本也身为影子的自己,描述成了正品,“我就特别在,他连换一个人都要找一张相似的脸。”

 

林奕自然是大闹了一番,好在裴秀妍暗中通知了他的经纪人,姗姗来迟的将人接走,这场闹剧才算告一段落。

朴志训没有再踩上摇晃的手扶梯,坐在一片狼藉的中央,也没有起身去送人家一程。他自以为滴水不漏的掩饰了心内涟漪,结果裴秀妍一看清他神色,就皱紧了眉问他,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他茫然的说着自己“没关系”,茫然的去了门外,竟是一时没认出镜子里脸色惨白的人是谁。

那一点也不像不久前与示威者针锋相对,绝不退让,仿佛仅是将三年过往当作制胜砝码的朴志训。那是三年间反复去堵住伤口,安慰自己不会痛,警告自己不去爱的朴志训。

 

是当发现赝品终将被取代以后,仍然被立刻击溃的朴志训。

他所装作的自如,无谓与无畏片片瓦解,还原出了令他胆战心惊,不愿接受的本来面目,正在哭泣着坦承,从来就不是没有关系。

 

 


评论 ( 56 )
热度 ( 5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