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暗涌(丹昏/12)

随便搞搞合体完成,哒哒哒哒哒的来了

 

12.

 

如他所料,却不如他所愿的,姜丹尼尔果然坦承了那场闹剧的确是他本人授意,又仿佛一直等待着他识趣的提出一样,轻易为他们的三年画下了终止符。

他所有自知身份的讨好和不过问,原本以为能使对方在预备抽身而去时,多少会有几分不自觉的留恋。但事实是无论他再如何步步为营,也得不到姜丹尼尔施舍的半点感情。

朴志训一面为自己的可笑而挫败,一面也由衷的松了一口气——成年人的感情生活大多要追求公平,爱与被爱一旦失衡,自有一方会舔舐着伤口,再聪明得收回真心。他不信还有人会和他一样傻,一味向一颗空了心的树传输养分,那么他无法看到的枝繁叶茂,也绝无可能落到任何后来者眼里。

 

那次在车中彻底把话说开以后,他们仍是见过一回面。

三年的同居,让从前的公寓中处处充满着他生活过的痕迹。朴志训手头并不宽裕,那些留在房子里的衣物、配饰,对于他来说不是可以随便抛弃的。于是在新租的小窝中翻来覆去的思考了许久,根据对姜丹尼尔的了解,特地挑了周一下午时间去取。

 

可惜他运气奇差,一用那把没有来得及归还的钥匙打开门,就与正从楼梯上下来的姜丹尼尔打了照面。

两人有接近半月时间没有见过,眼下又是和平结束不久的前金主与囚鸟身份,总归有些许尴尬。

朴志训硬着头皮和对方打了招呼,看姜丹尼尔穿得西装笔挺,猜测一定是有重要会议不会久留,才拉着巨大的行李箱走了进去:“我来……收拾一下东西。”

 

谁知姜丹尼尔将搭在小臂上的西装一放,顺手拉开餐桌边的椅子坐了下来。他脸色难看至极,看朴志训的眼神像在看只毛发肮脏的流浪狗:“怎么?离了我连新衣服也买不起,就几件破布也值得你专门跑一趟?”

 

纵是朴志训一向将自己低到了尘埃里,姜丹尼尔也从来没有这么羞辱过他。

他有冷淡的,高姿态的,假装黏人的种种样子,唯独没有一次,和此刻一样毫无风度的说出讽刺。

朴志训只觉像被一支箭矢插入了脊柱,剧痛之下让他想不顾屈辱的跪下身去。可他在咬紧的牙关间尝到了腥味,也挺直着背没有回话。

 

姜丹尼尔似是察觉到了他的难堪,语气竟然稍微温和了一点:“听说你的工作室正式开始工作了?没有我你能接到好的资源吗?你之前说想演的王导的戏,以你的人脉只怕见不到导演,更不会有表现机会吧?”

 

这令他一瞬间几乎有种错觉——姜丹尼尔在通过这种方式,引诱他重新回到他身边,做一只乖顺的宠物,咬住送到嘴边的肥肉。如果不是他还记得姜丹尼尔说到此为止时的轻描淡写,他差一点就再一次放下了尊严。

“姜丹尼尔,”朴志训第一次叫出了对方的全名,责怪自己不够坚定的羞耻感在他体内四散开来,强迫着他转过身,迎上了姜丹尼尔的目光,“我只是个不再当红的演员,一天试很多次镜,进了组也只能拿到远不如主角的酬劳。所以你说得对,那几件破布,是值得我专门跑一趟。”

他打开了行李箱,将预备悄悄留在桌面的所有物品,一股脑倒在了地板上:“这里有你曾经赠送给我的房产、车辆和银行卡,要麻烦你重新拿走改回你自己的名字。或许你的秘书没有通知过你,但这每一张卡,我都没有用过。”他从口袋里掏出了另一张属于自己的,亲手递到了姜丹尼尔眼前,“密码是你的生日,里面有我这些年的大部分积蓄,当是还你帮我筹备工作室和拉的那些资源。我当然知道这远远不够,以后我每拿到一笔酬劳,就会定时打到这张卡上,慢慢还清。”

 

姜丹尼尔盯着他的眼神中,既有想要一口咬断他喉管的震怒,也有明显不懂他用意的疑惑。

 

“本来是打算你走之后放在这里的,既然你步步紧逼,那我就当面通知你,”朴志训如同面对着高速运转的摄像头,拼上了所有演技,扮演着洒脱的男主人公,“当我踏出这扇大门以后,你和我,就是两清。”

庆幸他至少看过顶峰的风景,搬出从前气势与神态,竟真有了将姜丹尼尔压住一头的趋势。

 

许是他三年间温和无害的形象太过根深蒂固,姜丹尼尔接受不了这陡然的变化,双唇张合几次,憋出了一句:“我不是这个意思……”

 

在朴志训推开那间房门,颤抖着解开纽扣时,他没有说不是;在朴志训忐忑不安的问起,提及身份是否意味着对自己不满时,他没有说不是;在朴志训心灰意冷的问他,那个新来的示威者是不是由他授意时,他也没有说不是。

而一切按照轨迹终于走向无可挽回以后,他说,不是。

朴志训已无力去想其中用意,缓缓退开两步,对目光追随着他的姜丹尼尔笑了笑:“至于你说的那些资源啊、机遇啊,我不在意的。我在圈子里挣扎着不愿离开的原因,只是因为我喜欢演员这份工作,不管是站在怎么样的镜头之下,扮演另一个角色都令我满足。”

 

“你看吧,”他提起了自己的行李箱,转身上楼前轻声说,“你和我同床共枕了三年,对我却一点都不了解。”

 

他不是热衷于打扮、搭配的人,留下的衣物叠得齐整,倒是能勉强塞进一个行李箱中。

姜丹尼尔没有再追上来与他唇枪舌战,高高在上的嘲笑他,他凝神听了许久,只听到了一声仿佛叹息的关门声。

 

朴志训背朝着衣帽间的入口,情不自禁的,对镜子里的自己露出了一点笑容。

他想着,即使不能留在姜丹尼尔身边好像也无所谓了,这场不留余力的表演,至少会让他成为最特别。

 

 


评论 ( 74 )
热度 ( 6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