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暗涌(丹昏/14)

重重的,我来了

 

14.

 

恍惚间像是听到了房间门被人打开的声音,他却无力睁开眼去看,理所当然的以为是手持房卡的裴秀妍,哑着嗓子喊她:“秀妍,你把药放在电视柜上,我一会儿睡醒了就吃……”

其实是他在病中成了小孩子心性,猜测那良药必定苦口,就想着能拖一时是一时。如果运气再好一些,靠着免疫力好转甚至痊愈,更是能直接躲过了这道折磨。

只怪每当他生病的时候,裴秀妍总是会将他送回家中,没有同在一个屋檐下的经历,他又一贯表现得成熟,也就自认为不会被识破这点幼稚的心思。

 

可惜他等了半晌,既没听到裴秀妍答好,也未听到房间中再传来别的声响,仿佛刚才的动静只是他烧出的幻觉。

朴志训悚然一惊,迷迷糊糊的睁了眼。

 

玄关处站着的,的确不是他爱大惊小怪的经纪人,而是他曾觉得至少三五年间,不会和他碰面的姜丹尼尔。

对方不知是从哪个地点的哪场会议赶来,穿着一身有些皱巴巴的西装,眼下是一圈狼狈的青色,此刻正面色不善的盯着他,像在看什么十恶不赦的罪人。

 

朴志训在心底叹了口气,无奈于裴秀妍事无巨细汇报给姜丹尼尔的习惯,勉强坐起了身,想下床接待这位明显远道而来的客人:“房里只有速溶咖啡,你将就着喝一杯吧……”

 

或许是他看起来实在憔悴,也可能是姜丹尼尔对速溶咖啡深恶痛绝,仗着人高腿长两步就走到了他床边,一把把他摁回了原位:“你给我乖乖躺下,等着我拿药过来!”

 

朴志训肩都要被他捏碎,还是试图挣扎一下:“我睡一觉自己能恢复的……”

 

姜丹尼尔毫不掩饰的冷笑了一声:“吃药,或者去医院,你选。”

 

这已经是极克制的反应,毕竟他头一回发现朴志训对药片的惧怕时,浑身抖动着足足笑满了五分钟。

朴志训那次是遇上了换季的大降温,仍一身夏装的拍了半天戏,成功患上了重感冒。他初时也是硬扛着,说过不了三天就会自愈,结果拖到了一星期后,被期间连吻都没办法和他接的姜丹尼尔,亲自押送到了医院。医生十分尽责,针对他的症状,开出了三种药品。

 

朴志训一回到家,就自觉的喝了味道偏甜的口服液,然后看着剩下的两种药品,一脸苦大仇深的停住了动作。

 

姜丹尼尔为陪他看病特地推了当天所有工作,站在他身边见他好似成了木桩,很是莫名其妙的问他:“吃啊?你等什么呢?”

 

对于吃药的抗拒,最终战胜了所有,他缓缓侧过脸,几乎要落泪般的低声到:“我怕苦。”

 

然而这除了换来姜丹尼尔一愣后的大笑,并没有改变他把脸皱成一团吞下药片的结局。

 

但他这回在剧组中的戏份不少,只有一天病假的休息期,拍摄地更是远在刚建立不久的影视城内,假如要去医院,必然要多耽误半天时间。

朴志训权衡再三,只好视死如归的闭眼到:“吃药。”

他没有让姜丹尼尔为他服务的胆量,又被人死死摁在床上,就睁了一只左眼商量:“那你放开我吧,我总不能跑啊?”

 

姜丹尼尔悬在他正上方和他对视片刻,脸色古怪的移开了视线:“躺着,我给你倒水、拿药。”

 

这话说起来轻松,到了实行时刻,倒是为难了从不会照顾别人的姜丹尼尔。

 

朴志训晕晕乎乎的半躺在床上,看着人清洗了热水壶,叫客房送了矿泉水,将不怎么干净的玻璃杯瞪了十几秒,总算一边抱怨着“这什么破酒店”,一边拿起来进了洗手间里。

酒店浴室的玻璃是磨砂材质,仅能看见一个模糊的轮廓,是姜丹尼尔弯着腰,在一遍遍的洗那只杯子。

 

朴志训侧着头望了一会儿,竟是不自觉的勾起了嘴角。

他当然想过,他们的再一次见面会是在哪一场宴会或发布会现场,姜丹尼尔身边站着更年轻美貌的新人,他作为旧人,要多努力才能微笑着上前,问一句“你最近过的好不好”。而姜丹尼尔,即使因为他临别的一出表演,看他尚有几分特别,也多半会面无表情的答着“同你有什么关系”,彻底将他踢出他的世界。

唯独从未想过,他们的重逢会是在这样一间条件简陋的房中,两人都心平气和的说着话,像是没有决裂的一对情侣或旧友。

 

这令他又生出了一点点虚幻的希望,妄想着他以为的“几分特别”,也许能再多一些。多到姜丹尼尔愿意在分手后,出现在这里,照顾一个已然无关的旧日情人;多到他在幻想,是不是他再继续主动隐忍下去,装作不知道其余宠物的存在,绝口不提是被新欢推进了水中,他就仍有可能回到姜丹尼尔身边?

 

在他脑海中走来走去的人出了洗手间,举着玻璃杯在灯光下细细检查了一轮,这才倒了半杯温水走到他床边,不容抗议到:“吃吧,我看着你吃。”

 

复杂的情绪戳痛了他的神经,让他暂时放下了对药片的嫌恶,接过水杯,自己剥了药塞到嘴里。不过他吞咽的速度再快,仍是有残余的苦涩味道停留在了唇齿间,朴志训霎时皱了脸,只差没傻到将舌头吐出来,意图用空气麻痹自己的味觉。

 

姜丹尼尔这时转了身,取过方才“劳动”时脱下的外套,在口袋里迅速拿出了一盒颜色鲜艳的东西,递到了还没从苦味中解脱的朴志训眼皮底下。

 

那是一盒崭新的,一看就知是为谁准备的糖果。

那是一个沉重的砝码,搁在要他放下顾虑的一侧,轻易倾倒了他的天平。

 

“怎么?不喜欢这个口味吗?”姜丹尼尔看他不接,语气里沾上了不解。

 

朴志训抬头看向他,心想,我还有什么没有给他呢?既然已经没有能再输的东西,我还害怕什么呢?

他抓住了姜丹尼尔的小臂,出其不意的,将人拉得弯下了身,尔后轻柔的,在他唇上落下了一个吻。

他注视着姜丹尼尔陡然瞪大的双眼,在心跳加速的身体升温下,大脑彻底烧成了一团浆糊,笑得像极了一只偷吃到蜂蜜的小熊:“你感染上了我的病毒,不能再离开我了。”


评论 ( 84 )
热度 ( 7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