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我赖你(丹昏/完)

 

 

随便被搞搞绑回来了,发动合体技能,哒哒哒哒哒

“正直”交警X豪车车主

 

01.

 

他第四次从车窗上扯下字迹一模一样的罚单时,裴珍映恰好因为业务往来站他旁边,亲眼看着他一张脸从愤怒的红转为了狂怒的黑,不禁疑惑:“不就是个两百块的罚单,你不至于把自己气出个好歹吧?”

 

这话说得很有道理,不谈他气出心脏病需要多少住院费的大问题,两百块这个数额,都不够他给自己车补个漆。

但一次两次他能自认倒霉,三次他可以忍气吞声,四次简直欺人太甚!

朴志训将罚单捏成一团攥在手心,怒极反笑的哼哼了两声,转头解惑到:“你看看这方圆十里以内,全他妈为了修路挖得跟随时能现实版打仓鼠一样,除了这片净土我还能停哪儿?”

 

裴珍映闻言左右看了看,虽是对他描述的实际情况表示了认可,却还是试图再劝他一句:“哎呀,那你就当人家例行工作,一般特殊情况的违停,他们不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贴一次拉倒?”

 

朴志训这时是半点没心疼他价值不菲的爱车,活像要拆卸车门似的拽开门,将顺手夹在遮光板里的罚单全扯出来,塞到了裴珍映眼皮底下:“咱们市里可不就有一位两眼瞪得像铜铃的傻缺?!”

他气势汹汹的摔上了车门,心想,我倒要看看是哪个兔崽子这么跟我过不去!

 

02.

 

然而他空有一腔抓住这个死交警揍一顿的热血,却绝没有在人家身上装上监控的先天优势,思来想去,只好采取了最直接也最蠢的方法——蹲守。

可这位两星期贴了他四回的傻缺,大约是他的天降克星。朴志训熬过了大太阳的暴晒,躲在临街银行看过了暴雨倾盆,愣是没等来那个给他贴条的人。

气得他给裴珍映打电话诉苦:“你说他是不是知道我要堵他?我这一星期什么工作都往后延了,还抓不住他我就去吃屎啊!”

 

“Flag不要乱立,”裴珍映好心制止了他的胡言乱语,顺便祝福了他一句,“说不定你现在从咖啡厅往外看,就能看到他带着正义的光芒出现呢?”

 

朴志训手里端着杯美式,完全没把好友的话当一回事:“你当你嘴开过光不成?”

话是这么说,他还是透过落地窗看了看外边。这一看,真发现了有位穿着制服的,动作丝毫不拖泥带水的,给正停在那条路路口的一辆车贴上了明黄色的罚单。

朴志训连和裴珍映道个别的工夫都没有,用上了过去在校队里百米冲刺的速度,赶在长腿男将罚单贴在他车窗上以前,一咖啡杯扔到了人家脚下。

 

那浅棕色的液体四溅开来,不可避免的,沾上了制服的裤腿。

交警先生低头瞥了一眼,慢慢转过了脸,宽帽檐下一张脸生得白净且好看,双唇开合间漏出的声音也很是好听的问他:“您这是什么意思?”

 

可怜朴志训一个颜控、声控晚期的基佬袖子都撸了一半,极其不自然的讪笑到:“手,手滑。”

 

03.

 

烈日当头,交警先生迈开长腿,尽职尽责的给停在路边的无人车辆一一贴上了罚单。

朴志训亦步亦趋的跟在人家身边,总算找回了一点属于正常人的理智:“那个警官,这条街上真没别的地方停车了,您应该也看到了吧?要不是修路挖得乱七八糟,附近写字楼又都停满,我们也犯不着在这儿等着您罚啊?”

 

交警先生闻言看了看他,一板一眼的答:“知道你们是无奈之举,但违章就是违章,你们在这儿停车占了这边小区的逃生通道,如果发生火灾之类的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理是这么个理,那您罚三次也就算了,市里那么多违规的,没必要老抓着我们不放吧?”他眼睛跟长在人家侧脸上似的,意图以情服人,“钱是小问题,可每天看到罚单挺影响人心情的啊!要是哪个车主冲动莽撞一点,来找您寻私仇怎么办?”

言辞之间那叫一个客客气气,说得和他原本是打算来和交警聊天一样。

 

只是谁也不是真傻缺,人家似笑非笑的弯了弯嘴角:“哦?他们能把我怎么样?用咖啡泼我一裤子?”

 

朴志训猝不及防被呛,忙移开了视线,假装注意其他方向的否认到:“我没有!”

结果他这一转眼,就瞧见刚写好的一张罚单上,清清楚楚写的是罚款一百元。

 

他顿时傻了眼,指着那张罚单的手指都要颤抖:“不是,凭什么他们是一百,我要罚两百啊?!”

 

长得挺像个纯良正面角色的警官似是终于意识到了他的身份,一脸“看不出来啊”的将他上下打量了两遍,理直气壮地说:“您那车不也得别人的十倍价钱?罚款当然也得跟上车主的经济实力。”

 

要不是看他长得好看,朴志训非把他打成猪头。

他彻底没了勾搭和调情的心思,勉强压下了要让他气炸肺的怒火,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恢复了正常:“行,你牛逼。名字、编号告诉我,我上你们单位举报去!”

 

04.

 

但那小交警有坦然回答的胆量,延工一周的朴志训却没了真去举报的时间。

他工作性质就是忙起来像陀螺,闲下来宛如退休,压了一星期的设计全堆在一起,差点没要了他的小命。好不容易将手头的工作处理完,离开公司已经到了晚上十点,他扶着腰下楼一看,就看见了一张许久未见的黄色罚单。

 

以及坐在巡警车上,一只腿撑着地面的姜姓警官。

 

他实在没有和人斗嘴的气力,翻着白眼绕过了这位明显仇富的警官,一把扯下罚单,打开了车门。

 

可他无心发火,姜先生非要来撩拨他两句:“我去局里问了,没说接到举报。你是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吗?”

 

朴志训连白眼都懒得翻了:“你还特别想被举报是吧?”

 

“那也不是……”姜警官飞快的否定了他的猜测,垂着眼沉默了半晌,突然说,“你脸色不太好,如果要开很远最好叫个代驾,疲劳驾驶很容易发生事故的。”

 

不知是身体的疲倦使他的心绪也变柔软,还是路灯下姜警官面无表情的脸让他错觉出了温柔,鬼使神差的,朴志训开了口:“你这么爱普法,不如我们互换个联系方式,你好好指导一下我呗?”

 

05.

 

【早安,今天的气温是31摄氏度,早晨出门是大雾天气,行车要注意车间距,放缓车速。】

【晚安,今天巡逻的辖区偶遇了追尾事故,事故原因是后车车出酒后驾驶,切记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午安,今天食堂里吃的是胡萝卜,有助于缓解身体疲劳,你该多吃。】

 

朴志训悠闲的躺在办公室里晒太阳,听到短信铃声,将手机拿过来瞟了一眼,就跟抓到什么烫手山芋似的扔回了原位。

不是他不想和帅哥多聊几句,培养一番感情,实在是姜丹尼尔这人古板又无趣,听他扯了普法的借口,还真一天三次的不定时普及起来。纵使他有一肚子有关风花雪月的手段和情话,面对那一条条的交规与警言,也是无处发力,憋得他浑身难受。

他曾经试图扭转一下他们对话的风格,抛出了“周末有个新电影上,要不要一起去看”的暧昧话题,谁知姜丹尼尔回话飞速,是告诉他周末要值班。最后还加了句,要是他要与其他人去观影,切记在吃饭时不要饮酒。

 

朴志训活了二十七年,算是踢到了一块不解风情的铁板。

枉费他纵横情场十几年的辉煌战绩,眼看着就要在这里彻底终结。

他也想过及时止损的不理会对方,重新投身于花花世界中,找一个能对他胃口的新男友。但姜丹尼尔坚持不懈的一天给他发三条消息,且不说他好不好意思不回复,要真有了男友,想必也不会信他们是纯洁的警民关系。

 

朴志训在躺椅上翻了个身,幽幽叹了口气,想着姜警官制服包裹下的翘臀与长腿,还是憋屈无比的,回了五个字【知道了,爸爸】。

 

06.

 

大概是这声“爸爸”颇为受用,姜丹尼尔一周都没再给他的爱车贴过罚单。

他把这事儿和裴珍映分享后,被狠狠嘲笑了一通,问他是不是成了抖M,没被贴条听着还怪想念的?

 

朴志训尴尬的摸了摸鼻尖,在心里数了数,他足有十天没见到姜丹尼尔本人。还真别说,是有几分想念人家白面团一样的小脸。

他手随心动,给手机里的姜警官拨了个电话,语调轻快的问:“姜Sir今天在哪片作威作福呢?我正好闲得慌,来看看你呗?”

 

姜丹尼尔先是义正言辞的拒绝了他,说是工作时间不应该有私人会面。可朴志训软磨硬泡的工夫一流,终是撬开了他的嘴,低声报了个地名。

 

等朴志训边跟着车载音乐的节奏摇摆,边开到目的地,却发现姜Sir红着一张脸,正被个身材娇小的女生堵在一辆粉色的车旁边。

他慢悠悠的把车停稳在了两人面前,摇下了车窗:“这位美女,看上他了啊?”

 

那女生也很是大胆,竟然真的点了点头:“我连续三天看到他在附近这片巡逻了,就想找他要个联系方式。”

 

姜丹尼尔比人女生高出一整个头,此时缩在人家后面,望向他的眼神竟然写满了救命。

 

朴志训心想着,那你可就别怪我了,冲那一心追爱的小女生笑到:“那你知道他为什么坚决不肯给,我又为什么把车停在这儿吗?”

 

女孩子果真面露不解,一头扎进了他的陷阱。

 

“因为啊,”他浮夸的对姜丹尼尔抛了个媚眼,“他是我男朋友。”

 

07.

 

代价是,他把车速放到最慢,跟着骑在摩托车上的姜丹尼尔背后,翻来覆去的又解释了一遍:“那不是要帮你解围吗大哥?一个玩笑,一句谎话而已,你这么大个人了还生闷气啊?不然你开动你聪明的小脑瓜,给我想个更好的方法啊?”

 

姜丹尼尔戴着头盔,传出来的声音原本就闷闷,再经过空气一过滤,基本只能听到一点模糊的音节。

 

朴志训苦思冥想了半天,总算分辨出是在责怪他,不该将这种话当做玩笑随便说出口。

他简直服了对方的死板,顺着话道了歉:“好好好,我以后绝对不拿我的终身大事开玩笑了,行吗?”

 

那摩托车终于停了下来,驾驶人摘下头盔单手拎着,走到了他的车边,俯下身看他:“还有开汽车跟摩托车的行为也是极其危险的,下不为例。”

他逆光站着,脸上的神情严肃,看人的眼神专注到仿佛对方是他的整个宇宙,难怪总有招蜂引蝶的本事。

 

朴志训坐直了身,将他们之间的距离又拉得近了一些,不甘示弱的盯着姜丹尼尔的眼睛笑:“那我不是要追我生气的‘男朋友’吗?”

 

事实证明,嘴快一时爽,后续挽救忙。

他以龟速再次跟上了对方,时不时的探头出去喊:“我真错了哥!丹尼尔!哥哥!姜丹尼尔!”

 

08.

 

电影他俩倒是抽空去看了一场,剧情精彩,特效加分,算是近来难得的佳作。

出了影院,他还在手舞足蹈的赞美导演:“绝对是里程碑式的作品!是我这几年观影体验最好的一部!”

 

据姜丹尼尔自己的描述,是“恰好有人和他调了休”的休息日,他穿了一身简单的T恤搭牛仔裤,看上去没有往常挺拔到不近人情,多了一点日常与居家感。

他见朴志训夸得不留余力,忍不住问了一句:“你很喜欢看电影吗?”

 

朴志训咬着吸管喝了一口可乐,笑得眼睛弯弯的狂点头:“喜欢啊!看不同的导演构建出不同的世界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姜丹尼尔“哦”了一声,没再说话。

 

朴志训察觉出了他的兴致不高,试探性的戳了戳他结实的上臂:“怎么啦?你不喜欢看电影吗?”

 

“也不是不喜欢,”姜丹尼尔侧过脸,意味不明的看了看他没来得及缩回去的食指,“工作挺忙,身边也没有有这个爱好的朋友……不过,”他突然正面朝向他,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脸,“以后不是有你了吗?”

 

那一刹,拥挤人流中的噪声如潮水般褪去,只剩下了他的心跳声。

朴志训心底有个小人摸了摸作怪的心脏,感叹道,无形之撩,果然才是大杀器。

 

09.

 

既是久违的感受到了心动滋味,他自然不会再放过对方,开启了硬撩模式。

姜丹尼尔有将任何一句话都说得像白开水般无味的本事,他也有拐个山路十八弯,强行把话圆暧昧的导航。

 

早晨收到了今日有雨路面湿滑,需要慢性的简讯,他就能回【那气温肯定也降了,你记得多穿衣服】;

午间接到了姜丹尼尔给他贴完罚单的照片一张与警告一句,他还能回【罚吧罚吧,等我破了产就拿肉偿】;

夜晚听到了新一天的事故报告,他也能回【要是我出了意外,姜警官会不会为我难过】。

 

长此以往,就算是个榆木脑袋也该察觉了不对劲,更不谈姜丹尼尔这个人肉脑袋。

他约了朴志训在午休时间去街边的咖啡厅,难得流露出了些许不知如何开口的窘迫,直将那咖啡杯摩挲了半天,才问他:“朴志训,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这还是史无前例的,从姜丹尼尔嘴里叫出了他的名字。奇怪的是这人说话一向口齿清晰,像是毕业于什么播音主持专业,但念出“朴志训”三个字时,却特别的,有种让人听了还想再听的黏糯。

“那你觉得,”朴志训托着腮看他,“我是什么意思?”

——他还算丰富的恋爱经验中,少有在暧昧期就挑明了问他心意的人,他又不确定姜丹尼尔的性向,只好一脚把皮球踢了回去。

可他是顾及了自己的面子,唯独忘了以对方直来直往的性格,会不会明了其中迂回的心思。

 

姜丹尼尔神情严肃的看了他一眼:“我和你不一样,有大把的时间和财力,浪费在这种没有意义的游戏上面。如果你是觉得逗我玩有趣,”他似是对之后的狠话犹豫了两秒,终于还是说了出来,“那很抱歉,以后我不会再理你了。”

 

10.

 

仿佛他俩都是小学没毕业的傻小孩,“绝交”和“我不理你了”就是最可怕的威胁。

他一想到姜丹尼尔那副正经到不行的神态,就被萌得在办公室里长吁短叹,说自己怎么就挖到了一块刚出土的宝贝。

 

裴珍映坐在他桌对面,看着颇有想把手中签字的笔扔他一脸的冲动:“你们俩八字都没一撇的,你能肯定这个宝贝就是你的?”

 

朴志训怪笑着,竖起食指摇了摇:“一看你就是太年轻。我给你分析分析,他要和我绝交的原因,是觉得我在逗他吧?”

 

裴珍映不明就里,茫然的点了点头。

 

“这意思还不明白吗?”他恨铁不成钢的拍痛了自己的大腿,“说明他不是讨厌、抗拒我!他越怕我是逗他,越证明他在乎我啊!”

 

事实证明,Flag是不能乱立。

他前脚大言不惭的判定了人家在乎他,后脚杀到交管局,摆了个特骚包的造型等在门口时,就看见“在乎他”的姜丹尼尔,被一个漂亮警花挽着手并肩走了出来。

 

他自以为潇洒不羁的笑容僵死在脸上,裂成了一块又一块,哗啦啦的碎了一地。

 

11.

 

只是开都开到了这里,总归不能浪费他的油。

朴志训板着一张脸,命令坐上了副驾驶座的姜丹尼尔:“安全带系好,家里地址告诉我。”

 

密闭车厢中的气氛已然降到了冰点,姜丹尼尔还没眼力见的问他:“不是说好了不要联系吗?”

 

“你说的是你不理我,我理不理你你管得着吗!”他气成了一只脸颊鼓鼓的气泡鱼,余光里一看到对方系上安全带,就一脚油门冲了出去。

 

迟钝的交警先生,终于从他的车速中读懂了他的心情,十分疑惑:“你生什么气?”

 

“我不能生气啊?”朴志训原本想踩个急刹,又怕正直的姜警官不顾已经下班的事实,从口袋里掏出罚单贴他脑门上,强忍着怒火,愣是停进了路边画好的停车线内,“我的玩具今天被这位同时挽着手,明天被那位美女堵着要电话的,我还有没有点作为主人的尊严了?”

 

他言语间尽是扑鼻的酸味,饶是神经大条如姜丹尼尔,也敏锐捕捉到了这一点醋意,下意识的答他:“他们和你不一样啊……”

 

这意外之喜让朴志训一怔。

车内对视着的两人都是神色骤变,姜丹尼尔眼看着他双眼放出了绿光,匆忙解释到:“你不要误会!我不是那个意思!”

 

朴志训笑嘻嘻的,一手解开安全带,凑到了他面前:“我偏要误会。”

 

12.

 

姜丹尼尔印象中与朴志训的初次见面,是在下着大雨的午后。

他那时刚成为巡警不久,经验太少,与一位被贴了罚单的车主在雨中争吵起来。

 

对方声称自己只是锁车去买了包烟,他却丝毫不肯退让,坚称在这里巡逻了一小时以上,这车就没有动过。

那车主打着伞,没沾上一滴雨点,恼羞成怒的指着他破口大骂,说他一个穷鬼一个下等人,连碰一下那辆车都不配。罚单的钱他可以承担,但逼着姜丹尼尔向他和他的车道歉。

 

他站在倾盆的大雨中淋得湿透,只觉那雨水渗透了他的皮肤,冻得他心脏都要麻痹。但他站姿仍是笔直,在围观中脸红得好似要滴下血来,也紧紧咬着牙关。

 

“他不配啊?”有邻车的车主冲破了重围,顶着一头小卷毛和显眼的黑眼圈,关上自己的车门,走到他们身边,将那张罚单撕下来又贴了回去,“那你说,我有钱,我给你贴配不配?”

 

在围观人群的哄笑声中,他无暇再去管面红耳赤的无赖,只用视线追随着已经转身走开的那个人,默默记下了他的车牌号。

 

无意中再次的相遇,他在那辆车旁驻足良久,没有等到车的主人。百般无奈之下,贴上了第一张罚单。

 

13.

 

“你还是没有告诉我,”朴志训就着他的手吃了切好的苹果,鼓着腮帮子往他身上蹭,“我到底和他们哪里不一样呀?”

 

同居生活让他对恋人再了解不过,一眼便知这又是哄他说句甜言蜜语的套路。

姜丹尼尔洗了手,捏了捏朴志训的脸笑到:“这还不明显吗?”

 

朴志训眨着眼睛,期待的看着他。

 

“性别不一样。”

 

14.

 

好似过路的行人与钢铁,谁也无意搅乱那一汪积水,但它动就是动了,动了,就再回不到从前。

 

 


评论 ( 46 )
热度 ( 109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