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蜚蜚(06)

打扰了,第二天了

 (我要快点把所有文完结!

11.

 

裴珍映在新入的剧组扮演男三号,照例是闲暇时就躲在自己的豪华保姆车中,笑得肆无忌惮,并作出了中肯评价——他上气不接下气的问朴志训,姜丹尼尔这是哪个年代的老土情话。

 

说老土情话的那位工作繁忙,眼下应该正在前往另一国家的飞行中,才给了他一点上班时间的忙里偷闲。

朴志训一手搅动着咖啡杯里的方糖,也被好友的笑声感染上了笑意:“谁知道。”

 

他笑倒并非与裴珍映一样,对此类大同小异的情话与承诺很是反感,认定这是不可能实现的谎言。相反恰如他当日对姜丹尼尔回答的“我信”,他丝毫不怀疑假如他真说出了想要一颗星,姜丹尼尔一定会尽己所能的让它变成一份看似贴心的礼物。

而之所以为“看似”,之所以惹他发笑,是因为姜丹尼尔从未想过,他怎么会去要一颗星。

 

“那你……”裴珍映陡然压低了声音,匆匆结束了这场对话,“我先去拍摄,等会儿再和你聊。”

 

他一声“再见”刚吐出第一字,那头就飞快挂断了电话。仿佛本该以他为中心的自我宇宙里,所有行星都脱离控制,我行我素的找到了自己飞行轨迹,将他孤苦无依的留在原地,去看他们公转背影。

朴志训捏着手机幽幽叹了气,一转身却被神出鬼没的Linda惊吓,把滚烫的咖啡泼了一手。

 

Linda人美声甜,娇声向他道着歉,尽管朴志训一再推拒,还是从口袋中拿了散发着香气的手帕来替他擦手。

女孩子的皮肤白净,从手背都能看到流淌着血液的静脉,动作间似是不经意的勾了他掌心,

浅笑盈盈的邀请他:“朴助,我害你洒了咖啡,愿不愿意赏脸和我下楼去喝一杯?”

 

她既是公司中对他和姜丹尼尔关系最早的知情人,便绝不该在人多口杂的公司里这样光明正大。

除非她本意,就是要让姜丹尼尔注意。

朴志训自以为揣测透了人家心思,拽着那脏污的名牌手帕婉拒:“手帕我会洗干净还你,至于咖啡就不必请了。如果你是想找我打听姜总……”

 

“不,”Linda微弯着一双杏眼,用涂着鲜红甲油的食指隔空点了点他的心口,“我单纯是想请你。”

 

嘈杂的咖啡厅是最不适宜分享私人故事,也最容易让人说出私人故事的地点。

Linda果然不是有什么要与恶势力斗争的反骨,是优秀美丽的公主根本不爱男人,被父亲一怒之下赶出家门六年,时至今日才勉强看到和解希望。

她披散着一头波浪卷发,将手机里女友的照片翻找出来给他看:“我爸的意思是要想得到他的遗产继承权,就算私下和我女朋友不分手也可以,但一定要找一个男人来结婚。我前前后后观察了不少可以作为形婚对象的男人,结果都不太符合我父母对‘女婿’的要求。只有朴助你,”Linda在离家的几年间自己摸爬滚打,从不谙世事的富家女变作了擅长谈判的人精,“无论从长相还是谈吐,全部万里挑一。”

 

朴志训面不改色的接下了这顶高帽:“你不害怕姜总找你麻烦?”

 

Linda笑起来,露出白森森的牙齿:“只要朴助肯答应,我父母会去与姜家交涉。”

 

12.

 

这是再好不过的逃脱机会,他们是名门对望族,有站在同一擂台角力的实力。他作为不值一提的获胜奖励,得到了Linda婚后不干涉他任何自由的许诺,只要他们成功,他就将要向梦想生活迈近一大步。

Linda像引诱水手落入她魔爪的塞壬,把话说得比歌声还要悦耳:“朴助和姜总的关系,谁能保证维持到哪一日?这世界上最公平最不朽的,就是白纸黑字的交易。朴助要是答应我,我们就能一生一世。”

 

朴志训几乎想不出应当拒绝的理由,但他仍然慎重表示了自己还要考虑。

他平躺在姜丹尼尔赠予他的公寓大床上想,猛兽在没有玩腻自己的猎物前,永远不会将其置于死地,更何况是拱手让于他人。当初他与实习生不过简单对话、共进午餐,对方都引火烧身的丢了体面工作,假如他真要结婚,信誓旦旦的Linda会否给家族引去更疯狂的报复?亦或如今的朴志训,和当年的朴志训在姜丹尼尔心目中已无法比较,对方也在碍于多年情分,找不出甩开他的合理借口?

思来想去,没有片刻是他对姜丹尼尔还有不舍。

 

可大洋彼岸的语音通话来得及时,把他从深思熟虑中强行唤醒,打起了十二万分的精神喊对方少爷。

 

姜丹尼尔经历了长途飞行也有疲倦,声音喑哑的质问他在哪里。

 

朴志训以为这是例行查岗,忙开了摄像头将屋内摆设展示,五分疑惑五分委屈的反问,自己还能去哪里。

 

然而姜少面色依旧难看,终于按捺不住的兴师问罪:“我走之前对你说过什么?”

 

他眼睫如蝴蝶振翅般上下舞动了三次,总算在记忆中找出了零星碎片。是姜丹尼尔在清晨出发前,吻了他的侧脸嘱咐,要他乖乖等他回来。

显然是他一时大意,忘了离家远去的主人无论距离多远,也要安置好了监控,时刻紧盯他的一言一行。

朴志训匆忙间想不出如何圆与Linda的咖啡厅见面,只好讨饶说自己又犯下弥天大错,少爷千万别放在心上,影响了心情与工作。

 

姜丹尼尔闻言沉默半晌,未提对他的歉意接受与否,反倒下达了另一指令:“手没烫伤吧?给我看看。”

 

他唯恐被发现或被戳破与Linda的密谋,从善如流的转移了镜头,摇晃着五指故作活泼,答说自己什么事也没有。

 

“所以你从来不长记性。”姜丹尼尔难得难哄,在与他指尖的对视间突兀道:“不如你自己说说,我要在你手上、脖子上还是脸上留下什么印记,才能让他们都知道你属于我。”

 

就如他不怀疑姜丹尼尔愿为他摘星辰,他也不怀疑姜丹尼尔会用烙铁给他戳印。

朴志训一时当真有了慌乱,正欲开口求饶,就听姜丹尼尔接着说,不如戴上戒指好不好。

 

但凡他对对方的了解再少十年,他多半不会觉得这有多令人大惊失色——一个戒指而已,与房、车、名表有何不同?不过是小少爷开心时随手给的怜悯。

可惜他记忆时好时坏,在他们没有发生畸变以前,姜丹尼尔说着“送戒指代表认定终身伴侣”的神情,他都还铭记于心。

 

这较之天上星辰有过之而无不及的蜜语万分荒谬,让朴志训在短暂惊愕过后,抑制不住的笑出了声。

 


评论 ( 43 )
热度 ( 405 )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