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蜚蜚(08)

小裴的男朋友大家都猜到了

不过应该不会出现呃

 

15.

 

他被胁迫上车后蒙住了眼睛,因为毕竟是头一遭被人押送至神秘地点的缘故,即使内心风平浪静,也无法仅凭听力判断出越野车行驶向了哪里。直等到有人粗暴解了蒙眼的布条,他才在骤然接触到的强光下流出几滴眼泪,慢慢看清了自己所在的位置,以及和他相隔五米远的陌生绑匪。

 

朴志训不动声色的打量着对方,嘴上忍不住讽刺了一句,说这还是他第一次被“请”到仓库中喝茶。

 

那男人看起来年纪不大,尽管穿着一身价格高昂的套装搭配着名表,却无端从举手投足间透出不相匹配的市井之气。像极是街头巷尾再常见不过的小流氓,被人套进了用钱堆出的假壳子里。

男人清了清嗓子,故作镇定的交叠着双腿,台词背得十分流畅:“朴先生是聪明人,咱们不用绕些没用的圈子,开门见山的说,你开个价,帮我从姜丹尼尔手里偷一份文件。”

 

朴志训内心觉得好笑,他不过是乖乖被绑来说了句冷嘲,怎么就被归为了聪明人行列?但脸上堆出了自己也觉浮夸的茫然:“什么文件?”

 

不出他意料,对方要的正是这一次姜丹尼尔与他大哥一同去异国谈的合作文件。那项目他听姜丹尼尔提过不少次,说是能证明自身能力的最好凭证。一旦签订成功,他可以向他母亲提一个要求。

朴志训当时倚在他怀中,视线跟着电视上的无聊泡沫剧走,没什么灵魂的回答恭喜,那少爷有没有想好提什么要求。

姜丹尼尔没有给他明确答复,只突然低头吻了他的头顶。

 

如今细想来,恐怕敢对他说要赠予戒指,多半是气急攻心的冲动之举。险些将这么重要的机会,浪费在他身上。

 

朴志训从鼻腔里哼出了一声冷笑,收起原先的无辜与弱势,咄咄逼人的盯住了那男人嘲笑:“要想和我谈交易不是不可以,可前提是‘人’来和我谈,放一只捡回来的狗就以为我会答应?”

 

男人大约是没有想到不仅被当面戳穿伪装,还被形容成了一条恶犬,当即铁青了脸色,勃然起身:“你他妈!”

头脑简单的东西都经不起刺激,他连拳头都捏紧的向朴志训挥来。

 

在他偏头平静等到这一拳能换来什么以前,就有颇为耳熟的声音喝止了傀儡。狗主人勒紧了链条,在恶犬伤人以前及时杜绝了悲剧的发生,好歹保全了自己特意趁姜丹尼尔不在“请”人的良苦用心。

幕后的主使走入破旧仓库窗户漏进的阳光下,谦和有礼的对朴志训笑了笑:“朴先生果然是聪明人。”

 

朴志训注视着那张与姜丹尼尔其实有两分相似的脸,也浮现出了一点笑意:“好久不见,二少爷。”

——据说是去了国外进修的姜家二少趁着大哥与幼弟都不在的空当,强绑了弟弟的枕边人,利诱他去偷一份机密文件。真真是好一出豪门恩怨大戏,表面和睦的姜家三子,总算是暴露了不可能不存在的嫌隙。

只可怜了他一个局外人,想做看客也要被强拉入局。

 

16.

 

他既然看见的是位老熟人,便更有了对方不敢伤他一根头发的底气。等姜二少命人解开了束缚他双手的绳结,就假装歉意的请辞:“二少爷该知道这不是钱不钱的问题,第一是姜丹尼尔于我有恩,我总不该忘恩负义;第二是他对我如何,您想必也清楚得很,我要靠心惊胆战偷盗挣来的钱,并不一定比张开双腿来得多。”

 

他们早年间有过矛盾,为一盅姜丹尼尔叫厨娘炖给备考朴志训吃的燕窝,问也不问就端给了自己妈吃的姜二少,面对弟弟的质问脸红脖子粗的辩解。他气得青筋在侧颈上显眼,骂朴志训是个什么东西,从外头捡回来的一条狗,怎么比得上他和他母亲?燕窝吃了便是吃了,要想要回去,他可以叫他妈妈吐出来,再让朴志训去舔干净。

 

朴志训从小到大,除开要将对手打倒在地的拳场必须调动怒气,其实少有情绪的剧烈起伏。他听这些污言秽语听得耳朵起茧,跟在姜丹尼尔身后连眼皮都未抬一下的,专心研究姜丹尼尔新送他的智能手机。

 

可他咽得下的气,吃得下的苦,姜丹尼尔也要替他百倍还回去。自小做过体能锻炼,学习了各种搏斗技巧的三少爷,像一头不致对方于死地不罢休的狼,差点把刚归家不久,身体还羸弱的姜二少打死在祖宅里。

 

那之后,姜二少望他的眼神再怨毒,也没敢再找过他的麻烦。

 

哪怕是到了他受制于人的眼下,姜二少还是一脸的笑模样,只眼神里藏了些许自恃身份的蔑视。他说朴先生不愿意的事,他也没有办法强逼,稍等就会安排手下把朴志训送回去。

不过有个刚刚查到的故事,不知道朴先生有没有兴趣听一听。

 

嘴长人家身上,他还能如何拒绝?

朴志训干脆摆出了洗耳恭听的姿态。

 

姜二少开口问他,朴先生对你的父母,还有印象吗?

 

他回到影视城时,裴珍映已经找他找得发了疯,假如不是拍摄任务重,就要和分派出去的助手与经纪人一道去寻人。小朋友紧紧拉着他的手,埋怨他车也停在路边手机也不带,到底是去了哪里。

 

朴志训自然不会告诉他去向,含糊作答说是有急事忘了。

 

裴珍映前后左右仔细将他看了一圈,心有余悸到:“我再也不要喝姜汤了。”讲完将他遗落在车里的手机递给他,要他看屏幕上数量惊人的未接来电,“我就看他打了好多,一个也没敢接。你快给他回电,不然我真怕他冲回来第一个掐死我。”

 

他猜得不错,电话拨通后,姜丹尼尔第一句就是您好是不是裴珍映,我现在在机场,马上买第一班航班回来。还劝说裴珍映不要着急,好好回想朴志训失踪前说过什么,可能去了哪里。

 

朴志训被他一番抢白,分神想看来少爷的眼线也并非无所不能的及时,还没有传递出自己平安归来的消息。等对方话音落下,才轻咳了一声,怯生生的喊:“少爷……”

 

他原以为要为自己的消失承受暴怒,做好了将手机拿远的准备,可姜丹尼尔只静默两秒,安抚他回来就好。又问是不是有谁钻了他不在的空子,记不记得长相,他回国就去一一解决。

 

而姜丹尼尔着实不会有办法解决的姜二少,临别前还特意“嘱咐”了朴志训,要他如果不信,大可以去向姜丹尼尔求证,当年在拳场为什么会选择带回他。又为了什么,十年如一日的待他极好。

 

究竟是错付的真心,还是人性的愧疚,从答案中就能窥见故事的真实。

 

朴志训悄悄吸入了大口氧气,软声询问,我们是不是没有说过,你当年带我回家的原因。

 

 


评论 ( 24 )
热度 ( 407 )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