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蜚蜚(10)

中秋快乐乐乐乐乐

姜少和朴助分手啦啦啦

 

19.

 

姜丹尼尔风尘仆仆的回,又疲于奔命的走。

小憩了不过两小时,挣扎着起身时,眼底泛着青眼眶里也俱是触目惊心的血丝。

 

朴志训刚完成了一件左右未来的大事,心跳如鼓精神亢奋,瞪着一双眼正撞上了对方的疲倦。

许是惦念起了姜家小少爷过往的恩情种种,他竟难能可贵的品尝到了一丝丝愧疚,忍不住出言关切,要姜少爷多注意身体,他已不是事事需要庇护的孩童,没必要为一点小事折腾。

当然的,言下也有少来几出干柴与烈火之意。

 

但姜少爷从来听不懂他的弦外之音,反倒面色凝重的看他一眼,咬牙切齿的许诺,就算朴志训本人不愿提也无所谓,他一定要揪出那个不知死活的罪魁祸首。

 

殊不知所谓受害者已与加害者沆瀣一气,虎视眈眈的将要反咬他一口。

他丝毫不担心姜二少会遭到如何的报复,却十足忧虑着自己是否一定要赶尽杀绝的脱离困境,以至于到了梦境,主角都是被他时刻提防的姜丹尼尔——缩小版的,十二岁的那个。

 

朴志训对于令他不快的记忆向来合理规避,九岁以前有如身在地狱的往事,他大多数时候不去想,久而久之也差不多忘了干净。为数不多有印象的,要么是他与对手你死我活后,看到对方倒下所获得的快意;要么就是在遇上姜丹尼尔以后,逐渐步入“正道”的点滴。

 

他当初被带回姜家时恰是一场厮杀结束后的恍惚期,孩子的身体承载不了击溃对手的巨大兴奋,让他有好一阵眼前都在循环播放那被他咬下的半只耳朵。等他从昏沉中醒来,就已经躺在了姜家柔软又洁净的大床上。

 

十二岁的姜丹尼尔脸颊饱满,尽管在家中还穿着规规矩矩的衬衣,也掩盖不住他面容的稚气。这位矜贵的小少爷原本被管家牵着,好似朴志训有什么传染病毒似的,足足隔出了近五米距离。

 

直到朴志训缓慢、迟钝的转了眼,向他投去了疑惑的一瞥。

 

小少爷挣脱了管家的手,在惊呼中向他跑来,一把攥住了他的小手,信誓旦旦到:“我以后会保护你,会一直对你好的。”

 

尔后眨眼间场景置换,莫名将自己视为保护者的姜丹尼尔、身后焦急不已的老管家与整洁房间全部消失不见,抓住他手的,成了位流着血泪的美妇。

她的形销骨立也未减损美貌的半分,唯独脸上透着的悲怨叫人恐惧。她紧紧抓着朴志训的手,反反复复的说,小训,你要为妈妈报仇。

 

朴志训头痛欲裂的清醒过来,惊骇之下去摸床头柜上的手机,这才惊觉他这一场混乱的梦做足了接近整整一天。屏幕上显示着十数个未接电话,与姜二少的一则感谢邮件。

他看也不看的划过了后者,转而回拨给了颇有恒心的Linda,问她有什么急事。

 

Linda神神秘秘,告知他听说了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20.

 

枝繁叶茂的大家族间表面和平,私下总动着要一口吞下对方的心思,互相无孔不入的安插眼线。

Linda说据她从家里听来的消息,姜丹尼尔此次去异国他乡谈的,是姜家今年度最大的一笔合作,姜老爷特地派了三兄弟中最稳重的长子一同,一看就是对幼子十分重视。哪知谈得好好的生意,突然被家无人听闻的公司抢占先机,以更优的条件签订了合同。

“听说那份合约和姜家给的几乎分毫不差,唯独让了更多利,且不论傻子才不签能赚更多钱的合同,”Linda在电话里笑得幸灾乐祸,“摆明了是姜家出了内鬼,把原本的合约偷给了别人。”

 

大哥对姜老爷子恭敬,一五一十的说了两人原先如何与对方公司建立了初步合作意向,又是如何在姜丹尼尔不顾阻拦飞回国后,丢了这单大生意。

做父亲的勃然大怒,当即命令长兄将幼子押回国内,直接送到家中受罚。

 

Linda将这视为绝佳机会,要他趁着姜丹尼尔被困祖宅,抓紧与她的程序办理,待生米煮成熟饭也好做个讨人砝码。

姜太太则一眼看出端倪,在儿子被责罚后,派人来把他带到了眼前,冷着一张脸逼问,他儿子回国是不是为见朴志训,合约又是不是朴志训偷给了别人。

 

他垂着眼不看她,无比镇定的反问,那少爷有没有说过,是他偷了那份根本不知长什么样的文件?

 

——姜丹尼尔提都没提,他跪了大半天,被父亲拿戒尺抽出了道道血痕,也紧咬着牙关没吭一声。

他只说自己大意,不会再错第二次。

 

朴志训被推进了他房间,看他满背惨不忍睹的伤痕,忙捏着姜太太给的药膏上前。

 

只是那沾着软膏的指腹还没碰触,姜丹尼尔就迫不及待的兴师问罪。他半张脸埋在松软枕间,声音沉闷,问朴志训这些年以来,是不是待他还不够好。

 

朴志训缩回自己指尖,答得诚恳:“够的,少爷对我是仁至义尽。”

 

这四个字不知是触动了对方哪根神经,姜丹尼尔翻来覆去的在唇齿间念叨了好几遍,突兀爆发了笑声,连颈间的青筋也清晰可见:“是,我时时想与你无尽,而你只怕是想每一秒都是尽头。朴志训,不如你今天坦白到底,告诉我究竟我是哪一点对你不起,你要用这种方法让我难堪?”

 

自然是思来想去,这种方法最为稳妥也最为可行。哪怕事后牵累,他也乐得看姜家人斗个两败俱伤。

可这话实在诛心,他盯着指间融化的药膏与背景处姜丹尼尔的伤口沉默片刻,低声说:“从十八岁你闯进我房间开始,每一次你都该向我说对不起。”

 

姜丹尼尔侧颈的青色如落日隐匿于山景,是伴随情感变化而再无可追的此刻。他愤怒下紧绷的肌肉亦刹那松弛,包括喉管挤压出的声线都是无力。

他说,好,我承认我对不起你。

他说从今往后我再也不想见到你。

 

朴志训还来不及感激这突如其来的惊喜,就被终是心有不甘迅猛如电的姜丹尼尔揪住了衣领。

与他对视的眼睛里再无情深和独占欲,姜丹尼尔面无表情,一字一顿的说:“我要你滚,听不懂吗?”


评论 ( 41 )
热度 ( 416 )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