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Beautiful crime(丹昏/24)

解散倒计时使我恐慌

我要飞快填坑呃

 

24.

 

陈何君被抓捕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她声称即使警方没有在最后关头找出凶手,她也一样会将下毒方式直接告知医院,绝不会真的让林雅死于中毒。因为从一开始,她就只是想给林雅一个小小的“教训”。

 

貌美的女明星八成是从经纪人口中,得知了重案组组长与自己同住一所医院的消息,刚醒转过来,便由经纪人推着轮椅赶来向朴志训道谢。

她走红多年人气一直未有下跌,虽说不完全是靠着一张挑不出瑕疵的漂亮脸蛋,但也至少有五分的脱不了关系。尤其是离开了多少会折损美貌的镜头,近看时几乎能算是美得惊心动魄。哪怕是好不容易从鬼门关挣扎回来脸色仍苍白着,也仅是为她多添了一分弱柳扶风般的楚楚动人。

 

朴志训被她一双美目注视得红了脸,坐立难安的摆着手:“不是……林小姐,这回抓住犯人真没我什么功劳……”

 

“朴警官谦虚了,”林雅一笑便如春日微风,是个男人都要心旷神怡,“如果不是您平日里把组员们带领得好,现在头条可能已经是我的死讯了。”

她开了一句自己的玩笑,又陡然流露出了些许脆弱的忧愁:“我到现在还不敢相信,陈阿姨会……”

 

人心隔肚皮,无论是多熟悉亲密的关系,自以为多坚不可摧的感情,都可能会因为某个无从知晓的时间点,产生不可逆转的畸变。

昨日爱侣或许明日就一时口角的拔刀相向,无间伙伴也会突然走向陌路。

朴志训经手的案件数不胜数,其中有太多受害者之所以丧生于加害者的镰刀之下,皆是出于信任对方。

可这话他不好对刚经历了背叛的女明星说,那“体贴万分”的经纪人又为了提供私人空间早就离开了病房,他只能自己抬手扶住了林雅的肩,闻声安慰:“都过去了,林小姐。”

 

病房门突然被人推了半开,满面笑容的姜丹尼尔小学生带着喜讯似的钻进了半边身体,刚喊了一声“朴队”,就瞧见了他单手摁着林雅肩膀的亲昵姿态——这小子和表演变脸绝技一般,霎时把笑意敛得一干二净,脸色难看的钻进了另一半身体。

 

林雅忙低头擦了擦眼中泪光,掩饰好自己的失态,又抬眼对朴志训颇为感激的笑了笑:“真的谢谢你了,朴警官。”

 

她身体还虚弱着,经纪人没过几分钟就敲门进来把人推回了自己病房。

朴志训松完一口气,拎着病号服的衣领嗅嗅,忍不住和一旁的姜丹尼尔抱怨:“我怎么这么倒霉?千载难逢一次接触女神的机会,就穿成这个怂样!”

 

姜丹尼尔背对着他,整理窗台上林雅送来鲜花的动作一顿,涩声问:“朴队喜欢那种类型的吗?”

 

“哪个男人不喜欢?”朴志训饶有兴致的盯着小朋友僵直的背影,愈发故意的赞美起林雅,“脸美身材好,说起话温声细语,据说还是个厨艺高手,娶回家……”他眼看着姜丹尼尔手背青筋暴起,险些捏碎了娇弱的花骨朵,匆忙补救:“诶!我就开个玩笑!你有火冲我发,植物也是无辜的生命!”

 

谁知他话音刚落,不知吃错了什么药的姜丹尼尔就没控制好力度,彻彻底底的,掐断了那束花上一支含苞待放的。

朴志训急得拖鞋都穿反,跌跌撞撞的跑过去一肩把人顶开,捧着那可怜的花苞怒斥:“你是林雅的粉丝吃她来见我的醋就直说啊!要合照签名还是她单独谢谢你,我马上联系她经纪人给你一条龙到位!你至于连花都不放过吗!”

 

他钢筋一般铁直的思维简单,姜丹尼尔既然是看见了他安慰林雅而脸色大变,那想必一定是林雅的铁杆粉丝,极其受不了其他臭男人接触自己女神的那种。再与姜丹尼尔主动请缨,非要由自己主导破这起案子的态度一联系,绝对是要借着这功劳,和林雅建立点私人关系呗。

他堂堂一个队长,难不成还能去抢了自家队员的功劳?

 

朴志训痛心疾首,侧过身来捏着姜丹尼尔的肩来回摇晃:“大家都是成年人,是顶天立地的男人,你有什么小心思坦白一点不好吗!”

 

姜丹尼尔定海神针一般纹丝未动,面色倒是由阴转晴的望着他:“朴队要我坦白吗?”

 

这人比他高出小半个头,垂眸凝视他时仿若要将他整个人包裹进深沉视线中,朴志训凭着办案多年的直觉,觉察出了一些些令他浑身不自在的危机。然而碍于年长者加队长的威严,死撑着没表露出分毫的挺直了腰背,气势汹汹的点了点头。

 

“那好。”姜丹尼尔朝他勾起了嘴角,像潜伏已久的猎人终于预备收网:“我不是吃她的醋,我是……”

 

朴志训搁在床头的手机骤然响起,打断了姜丹尼尔的内心剖白。

他虽然是个不折不扣的二代,但做了警察后的社交活动实在少得可怜,能约在一起的朋友数量有限,全是他不主动根本不会打扰的类型。警局里的同事除了跟屁虫姜丹尼尔,都该在处理林雅中毒案的结案手续中,也全知道他目前是病休期,理应不会打来电话。

事出反常则必有妖,朴志训嘴里嘟哝着奇怪,顾不上暗自懊恼的姜丹尼尔,两步上前抓过了手机。

 

屏幕上显示的,是黄旼炫的名字。

 

他心下一紧,皱着眉头接通了电话,言简意赅到:“出什么你们解决不了的事了?”

 

 

 

 

 

 

尽管网络监管部门在第一时间发现,并以最快速度撤换下了视频。“直播吃人”的词条依旧在观看者与好奇者的合作之下,跃升到了热搜榜的第一位。

屏蔽与删除可以捂住一个人的眼睛,堵住一个人的嘴巴,但当千万人都在看、都在问,所有对于骇人真相的掩饰都将成为徒劳。

即使没有流传的视频,依然有无数网民与个别别有用心者制造出了舆论的风暴。

 

而肩负着保护所有国民责任的警方,理所当然的被钉在了风眼。

 

出于不被黑客截胡传播的考虑,黄旼炫连那则据说真实且残忍,完全违背人性的视频都没有传送给他,只要他以最快速度赶回警局,上面下了死命令,要求他们七日之内破案。

 

朴志训在副驾驶上摁揉着太阳穴,车外阳光正盛,分明该是所有罪孽与黑暗龟缩在角落的朗朗乾坤,却总会有地狱爬出的恶魔为祸人间。

 

黄旼炫归纳出的案件关键词,是活人,迷晕,生吃,在途中受害者甚至因为剧烈的疼痛清醒过一次,可他的尖叫与哀求,最终被凶手插入喉间的一刀变作了在人世的绝响。

 

朴志训内心把尚未找到的凶手凌迟了一万次,才略微平复了胸口的怒火,转向一旁不知具体情形的姜丹尼尔:“你答应我一件事。”

 

姜丹尼尔或许是从他的情绪中察觉到了案件的严重,踩死了油门紧盯着路况,勉强分心的答他:“什么事?”

 

“无论你之前有没有听我的话,不把自己想象成凶手去侦破一起案件,”朴志训盯着对方白净的侧脸,“这起案子,如果你把自己代入了凶手角色,我马上会让李局把你调离。至于你未来会不会出现在其他区的重案组里,我没那个能力去管。但我不允许有一个正常的、健康的年轻人,在我眼皮下面,被黑暗里长出的藤蔓拖入深渊。”

 

他不需要姜丹尼尔站在凶手的角度去看,逼迫自己去理解凶手的意图。

这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人,都不该尝试去理解一个从出生起就夹带了罪恶果实的魔鬼。

 

姜丹尼尔眨了眨眼,低声承诺“好”。

 

朴志训心头悬着的大石落了一半,怕自己表现过于沉重,在案件还没开始前就吓坏了新人,搜肠刮肚的另起了一个话题活跃气氛:“陈何君为什么说要教训林雅?”

 

 

 

 

 

 

 

即将面临牢狱之灾的妇人面色平静,在得知医院根据她所交代的下毒方式,治疗好昏迷不醒的林雅后,露出了真心的笑容。

她似乎知道这是最后能与心智正常者倾诉的机会,将事情的始末完完整整的说给了负责笔录的姜丹尼尔听。

 

原来与林雅交往的男艺人,不仅为了留住粉丝隐瞒了婚史,在林雅之外还有两个交往的对象。

男艺人在林雅面前装得风度翩翩完美无缺,却未把陈何君放在眼中,屡次当着她的面,在林雅的别墅里与其他女人电话调情。

陈何君明里暗里的提醒过林雅几次无果后,就想出了假装疯狂粉丝恐吓的招数。没料到陷入爱河的女人都没有理智可言,林雅一边吓得加强了身边的安保,一边还是与那男艺人浓情蜜意,甚至在男人的劝哄下,筹备起了婚事。

 

“她说她把林雅当做自己的亲生女儿看待,不忍心看林雅被一个人渣欺骗。这样做一定能让他们分开,所以不会后悔。”姜丹尼尔复述完了陈何君的供词,他们也恰巧抵达了警局。

 

朴志训手里解着安全带,还不放心的追问:“就这么简单?她没有说别的?比如她一个学历不高的妇女哪里想到的下毒方式?”

 

他记忆中的妇人在被押送离开前,曾要求单独对他说一句话。

在关闭了监控,只有他们两人的审讯室中,陈何君告诉他,有一个人要她带话。

那个人问他,试炼过半,有没有通关到底的把握。

姜丹尼尔神色如常的拔下了车钥匙,斩钉截铁的说没有。

 

 

 

 

 

 

 

 

 

 

 

 


评论 ( 20 )
热度 ( 179 )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