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云端(丹昏/07)

不要在我评论里倒计时!

我跳楼了!

【对,又是搞gay的剧本,我就是这么俗套

07.

 

故事发生在上世纪末的小镇上,两个心怀梦想的年轻人因为话剧排演相识相知,最终无可避免的坠入爱河——可惜,同性相恋在那个年代注定是悲剧的开始。

两人最初躲躲闪闪的甜蜜,在麦丛中牵手,在剧场里借着角色台词表白爱意,在其中一位的房间中悄悄接吻,在星空下许诺永不分离。可恋爱中的情难自禁,让他们在一次排演后放松了警惕,误以为所有话剧团团员都已离开的,在聚光灯下亲吻了对方脸颊。

然后是不能免俗的兵荒马乱,在镇上居民的指点与父母的打骂之下,男主角先一步选择了向现实低头。

而始终不肯松口说是一时糊涂的男友角色,在被男主角放弃后,被激进的父母连夜用船载着,扔到了小镇旁湖泊中央的孤岛上。男友从药物促成的酣眠中清醒过来以后,面对着周边的荒草与乱石惊慌不已,忙跳入了湖中,向家的方向游去。

但他在离岸边还有两臂距离的时候,被他作为镇长的父亲,在所有围观镇民的面前,用猎枪打死在了湖中。他父亲颤抖着,坚称儿子得了一种传染病,如果放他回到镇上,会有更多镇民被感染。为了所有人的幸福,他只有忍痛杀死自己的儿子。

 

目睹了所爱被杀的男主虽然坚决拒绝了所有婚约,却状似正常的再也没有提起过死去的爱人。他成为了一个无趣的普通人,遵照父母的心愿在镇上做了一名老师,平平凡凡的生活了二十年。

直到男友死去的忌日当天,将毒药下进了镇上用水的源头。

 

姜丹尼尔合上了剧本,半晌没说出一句话。

尽管剧本的写作方式省略了人物的所有内心独白,只用肢体与语言构造了情节。可故事结局里乘船上了孤岛的男主,对着哀嚎声此起彼伏的小镇露出笑意的那一刻,仍是给了他巨大的冲击。

 

朴志训坐在桌对面,一手托着脸期待满满的看着他:“怎么样?”

 

暂停了公开活动多日的大明星,非但没有在休息日里养圆一张小脸,反而像是愈发清瘦了许多。他脸颊没了肉感,更衬得一双眼睛既大又亮,透着股病态的兴奋。

 

姜丹尼尔好不容易将自己抽离出了故事,对朴志训诡异的状态心存疑虑,但到底不便多问的,以导演角度分析起了他们即将开始的合作:“你拍了这几年戏,应该知道,这种题材是没办法公映的吧?”

 

不能公开放映,意味着无论这部戏最后完成的是令人称赞,抑或一塌糊涂,观众都是极小部分愿意去寻找资源观看的。那同时也就意味着,这部无法创造收益的电影,不会得到任何赞助。

所以愿意出资拍摄的朴志训,等于是在做注定血本无归的买卖。

 

“啊,那个啊,”朴志训像是对他辛苦挣来的钱全然不在乎,五根手指轮流敲击着桌面反问,“我哪里看起来像缺这点钱的吗?”

 

他出道即走红,五年来接拍的电影虽不多,但每部都票房口碑双收,名下更是有数不清的个人代言。再加上有不错的投资眼光,凭心而论,的的确确是不会把筹拍一部电影的钱放在眼中。

和当年为了给姜丹尼尔买生日礼物一天只吃一顿饭的朴志训,已经是天差地别。

 

姜丹尼尔不免也觉得自己可笑,不再提经费问题,问起了合作演员:“第二是和你对戏的演员,现在有哪个青年男演员会愿意接拍这种戏?”

 

朴志训停下了折磨桌子的动作,百无聊赖似的换了一只手撑住自己的脸:“学长真是变了好多,不是操心钱,就是想哪个演员和我搭戏能制造更多话题,吸引更多人来看的。是不是已经忘了,从前你说过的,只想和我一起拍喜欢的题材?”

 

 

 

那是个蝉鸣声声的夜晚,他与朴志训刚看完了一部贺岁电影,在步行回学校的途中,还意气风发的姜丹尼尔振振有词的批判现实:“这位导演以前的戏我是看过的,虽然票房远不如现在,可构图与剧本都很精致,一看就是用心之作。哪里像现在,完完全全是在讨好观众,拍一部毫无内涵的快餐式电影。”

 

朴志训走在他的右手边,心满意足的看着他们脚下紧密相依的影子,轻声回应他:“那学长以后做了导演呢?”

 

“等我做了导演,你就是我所有电影的唯一男主角。”姜丹尼尔抬手勾住了小学弟的肩膀,盯着对方霎时红了的脸大笑,“咱们一起拍喜欢的、有深度的题材。不过你啊你,要趁早改掉这个别人一靠近就脸红的怪毛病,以后要拍吻戏可怎么办!”

 

被他调侃了的小学弟笨嘴拙舌的不知反驳,连耳朵尖都红起来的埋下了头。

 

 

 

五年时光听起来不算漫长,也足以让一个人改头换面。

当年时不时就红着脸说不出话的朴志训,这时见他神色恍惚的不语,劈手夺过了剧本飞快翻到了其中一页,垂着眼问:“学长觉得剧本里的台词怎么样?有没有印象特别深刻的?”

 

这“学长”二字从同一个人口中喊出,竟然也能由恭敬彻头彻尾的成了嘲讽。

 

姜丹尼尔被他叫得无地自容,正欲劝说,他已不是当初可以庇护朴志训的学长,不必这么客气。

朴志训已经烂熟于心般合了剧本,抬起眼望向他:“有一句我是特别喜欢的。”

 

他看他时专注,眸中一如往昔的不掺杂质,仿佛时间倒流回了姜丹尼尔能替他遮风挡雨的昨日。

 

“你如果爱我,在哪里都是天堂。你如果离开我,”朴志训脸上的狡黠一闪而过,像是瞬间投入到了剧本所写的角色中,“我就跳进这湖里去,顺着水流飘向大海,让你连我的尸骨都不能再看一眼。”

 

这话分明是戏中男主角在热恋时对爱人的一句玩笑,可那戏中点点滴滴都有他与朴志训的影子,姜丹尼尔并非一无所知。

他被这不知真假的威胁吓住,喊了对方名字:“志训!”

 

“下周见吧姜导演,”朴志训在他的紧张中有了胜者姿态,起身情人般亲昵的摸了摸他的脸颊,“你会住我隔壁房间。”

 

 

 

 

 

 


评论 ( 24 )
热度 ( 231 )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