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蜚蜚(13)

国庆快乐!

赶在去玩前更一章嘻嘻



25.

 

既然是要做需避人耳目的大事一桩,他邮件所通知的婚礼地点,当然不会真在正经酒店,是选在了荒郊野外。

姜丹尼尔却像是被高烧烧去了一贯警觉,问也没问的说好,一定准时到。 

这反倒让唯恐不能一招制敌,留下无穷后患的姜二少疑神疑鬼起来。直到了约定时间前夕,还无头苍蝇似的绕着朴志训打转,追问是不是被发现了端倪,不然姜丹尼尔怎么会轻易答应。 

 

朴志训手里捏着枪把玩,勉强分出了一点耐心,答说该去感谢摄影师,将他与Linda拍得仿佛天生一对。 

 

他做戏要求做全,即使地点选在无人荒郊,一样要姜二少布置出了花做拱门,香槟色座椅与神圣宣誓台。

姜二少的笑声回荡着,若是不知情者路过,只怕要真以为这里即将开始什么庆典。他伸手拍了拍朴志训的肩,不知何处来的自信,十分高姿态的说朴先生我真欣赏你。 

 

然而朴志训活到现在,委实是不缺他这一句夸赞。

他刚到姜家不久的时候,曾经被姜太太趁着姜丹尼尔住校,送到了黑市买回的其余同伴训练的基地。 

她派的是身边最忠诚的保镖去送,临行前柔若无骨一般斜倚在沙发,笑意盈盈的盯着他,问他知不知道被买了一条命,就要有值得上价格的能力。 

朴志训被保镖有力的大手钳制,懵懂又茫然的看着她。 

姜太太似是看他一双眼睛澄澈,叹息着起了身,纡尊降贵的摸了摸他脸颊。喃喃着我也知你可怜,可我有个三心二意的丈夫与还未长大的孩子,总要为姜丹尼尔的未来多想。

 

基地里的孩子与从前在黑市相比,除开饮食是营养,训练是正规,不必担心会死在同伴手中以外,其实目标相同,都是要被锤炼成武器。 

朴志训的教练是位足有一米九的英国人,送给了他一只圆滚滚的小狗做礼物。然后像所有电影中都会发生的情节,又给了枪要他杀死。 

英国人说着蹩脚中文,反复告诉他为了保护自己的主人,以后也有可能面对昔日伙伴的背叛。这是第一课,要他学会只对聘用自己的人忠诚。 

朴志训漠然听完,举起根本没练过几次的手枪,将枪口对准了喋喋不休的英国人。 

尽管他身经百战的教练反应神速,仍是被准头不够的小屁孩擦伤了腿侧。

那个流着血的英国人,也对他说过欣赏,还眼睛发亮的捏住了他肩,神经兮兮的夸奖他:“朴,我很期待你还能带给我什么惊喜。”

 

可惜姜太太的筹谋与教练的期望,都被听说了消息径直杀到基地的姜丹尼尔粉碎得一干二净。 

小少爷甚至没来得及换下校服,在管家替他收拾衣物的时候,发现了躲在床铺下的小狗。他把那只幼犬抱进怀中,丝毫不在意它蹭脏了自己的衣服:“志训!这是你的狗吗!”

 

朴志训自觉和他算不上熟稔,印象中姜家祖宅也没有人与植物以外的活物,摸不清对方意图的警惕着。

 

“你喜欢它吗?”姜丹尼尔如同一朵从来生长在阳光下的花,嗅不出他的抵触与隐瞒,笑容灿烂到,“那我们把它带回家一起养大吧!”

 

26. 

 

而从前不知愁苦的小少年,此刻正面沉如水的站在他几步之遥,质问他到底是什么意思。 

 

婚礼现场的布置精美,从下车处便铺着红毯洒满花瓣,如若不是入了深处陷阱,就不会发觉只有他一个来宾。 

 

朴志训迎着姜丹尼尔目光,问他今天愿不愿意向自己道歉。 

 

姜丹尼尔像是听到了荒谬无比的笑话,咬牙切齿的问他:“我这些年来对你可曾亏欠过半分?姜家这些年又有哪里对你不起?让你现在举枪向我,一定要我道一句歉?”

 

这话听来明面上的确挑不出能反驳的破绽,他对姜太太的所作所为也未必知情。

朴志训又心软一般颤抖了举枪的右臂,犹疑半晌有了往后缩回的趋势。

 

原本预备在花幕后静待佳音的姜二少这下再坐不住,绕到前方来呵斥他:“朴志训!你别忘了他妈是怎么对你家人的!”

这位迫切想要置弟弟于死地的“好”兄长大约是怕朴志训后悔,忙不迭的倒出了姜太太对朴家父母的种种迫害,语气之愤慨,仿佛他才是那个被逼死了母亲的可怜人。末了还不忘侧过脸来,要将自己的恨意传递给朴志训一样煽动:“还有,你忘了吗?他是如何强迫的你,又是怎么把你绑在身边,不惜到处散播你故意爬上他床的谣言?”

 

——在他与姜丹尼尔先后痊愈,从医院回到姜家以后,他确实听过这种说法。

透明花房中修剪枝叶的两个女工闲不住嘴,不知道他为躲开姜丹尼尔恰巧在角落阴影下,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真是看不出朴志训长相纯良,原来存着要飞上枝头的心思。要贴上姜家少爷的狂蜂浪蝶哪里少过,哪知最后还是被近水楼台先得了月。

把一番闲言碎语说得言之凿凿,险些让朴志训自己都信了,是他主动坐上了姜丹尼尔腰间。

后来落在他耳中的传闻与议论也都大同小异,从头到尾,无人说对谁才是犯错的人。

 

朴志训稳稳端着那把枪,装作是仁义杀手的允许姜丹尼尔死前再说一句。

拖他向姜太太带一句话也好,咒骂他不得好死也罢,反正在他对姜丹尼尔开枪以后,自称是没有设下其他埋伏的姜二少,都不会让他活着走出这里。

也就是到了人生最后,他也依旧在哄骗对他全然信任的人。

 

罪魁祸首却不如他所愿,红着眼睛说:“志训,你瘦了好多,是不是裴家的菜不合胃口。”

 

姜二少闻言在一旁大笑,感叹他让所有手下都退避到十公里以外真是颇有先见之明,不然哪里能看到弟弟演的情深好戏。接着挑眉调侃默然不语的朴志训,会不会真被这点不入流的招数蛊惑,放弃了自由的真正目的。

 

朴志训嘴角一弯,将子弹上膛,毫不犹豫的扣下了扳机。

 

 

 

 

 

 

 

 

 

 


评论 ( 27 )
热度 ( 335 )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