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蜚蜚(14)

马上要完了!

 

27.

 

他那一枪瞄准的是姜丹尼尔心口,如若子弹射出再正中红心,将血色透过西装层层晕染,想必会是不错美景。

可惜,枪口飞射而出的,只是完整气泡一个。

 

这变故发生得太过突然,以为自己胜券在握的姜二少足足呆立了五秒,才气急败坏的回过神来。他如多年前一样遥遥指着朴志训的鼻尖,怒极反笑的说还真将朴志训错看成了养不熟的狼,原来本质还是只主人给两块肉就摇着尾巴不愿离开的忠犬。狗果然一辈子只能做狗。

 

朴志训缓缓收了枪,被人这样言辞攻击也不见恼怒,反而笑意盈盈的反驳:“即便是狼群推选头领,也会从竞选者中挑出更强壮又精明的那一只跟随。现如今二少爷要谋杀亲弟弟的阴谋败露,真不知到底是谁像丧家之犬多一点?”

 

姜二少怒火攻了心,抱着死都要恶心他的执念,用阴狠目光由上至下的打量着朴志训。半晌憋出一句,真是可惜,他原想着计划成功后也要尝一尝味道,看朴志训究竟有什么不得了的魅力,把他那个从不把人放在眼里的弟弟迷得神魂颠倒。

 

朴志训面色一冷,正欲上前给他一拳,已有愈发冲动的姜丹尼尔一脚将血亲踹翻在地,狠狠踩断了姜二少的肋骨。

姜丹尼尔被剧烈动作弄乱了拿发胶固定好的额发,眼神轻蔑的踩着他痛得脸色发青的二哥,问对方怎么这么些年了依旧没有长进,什么话能说还没有铭记在心。

 

姜二少对朴志训信了一半,将埋伏设在了五公里以外,想着若有意外也能斩草除根。但他缩在衣袖中摁下了信号发射,拼着断掉骨头的拖延时间,却没见到一个前来搭救的心腹。

他目中无人的弟弟难得长时间注视着他,笑得像只刚食够了生肉的兽,说二哥真是低估了弟弟的能力。

 

接近一个月的时间,如果还不足够姜丹尼尔调查出那家截胡公司的背景,再查探清楚朴志训参与其中的猫腻,那他哪里配得上去做头狼?

朴志训对姜二少的败北丝毫不意外,局外人一般将那把只能发射气泡的手枪在食指上转着圈,眼看着姜丹尼尔带来的人清理现场,搬走了可以预见结局的失败者。

 

姜二少多半是心有不甘,被塞入后备箱前还在追问他,到底是哪一环节出了错,让朴志训临阵倒戈——是不算太蠢的,看出了朴志训曾经的确一心要逃。

其实答案简单,纸质与人证皆有漏洞,故事中的姜太太又与他所接触的截然不同。可朴志训当时有逃脱意愿,就假装轻信的成为同谋。

至于所谓“倒戈”——他把不知何时被调换的枪随手塞进口袋,凝视着远处花幕,真心实意称赞道:“少爷手段高明,二少爷想要取而代之真是痴心妄想。”

 

站定在他身边,从未与他有过合谋的姜丹尼尔神色冷淡,仿佛没有听到他的夸奖,只问他开枪时有没有过半分迟疑。

 

28.

 

思过往,是姜丹尼尔救他性命,给他避风港湾,让他读书识字,一步步铺路令他有今日;看未来,是姜丹尼尔强迫于他,毁他名誉,让他再无做普通人,有平凡幸福的可能。

恩与怨参半,恨与爱纠缠,落在他扣动扳机的食指上有如千钧重负,容不得他犹豫或迟疑。

 

相依的漫长时光给了他们对彼此最亲密也最残忍的了解,朴志训不答,姜丹尼尔便从沉默中读懂了回答。

他自嘲般轻笑了一声,说与朴志训的关系像是赌局,他已经掏空口袋押上了全部,开枪前的关切是最后砝码。意在赌一赌朴志训对他,究竟有没有一丝情意,而结果一目了然,是他输得一败涂地。

 

姜丹尼尔不敢去看朴志训的表情,指尖掐痛了自己掌心的感慨:“我是有错在先,不该在你还懵懂的时候做那种事,误以为我有情你就要有意。为这一点我愿意向你道歉。但我以为……”他对朴志训的爱如埋在骨髓之中的毒,每剔出一点都是凌迟的痛,“我这些年怎么对你,有没有多看其他任何人一眼,你不说也会记在心里。纵使是铁石做的心肠,也该能被滴水留下印记。谁知你为了离开我,甚至愿意和他合作。”

他后悔起暗中要人换了朴志训的枪,那子弹击中心脏只是一瞬,不会有痛感绵延到余生。姜丹尼尔颤抖着深吸了一口气,不愿被发现不舍的迈开了脚步,背对着一言不发的朴志训:“那我就放你走吧,去过你想要的人生,我不会再干涉你。”

 

“‘要留心所有远离城市中心,强调要你孤身一人前往的邀约,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可能会有危险’,老师说的话,少爷还都记得吧?”朴志训在他身后叹息,“那少爷有没有想过,这世上能与我假结婚的异性何其多,我为什么挑来挑去,还是选了一早就被你盯上的Linda?你在家大病一场,精力不济时分明是更好下手时机,我又为什么要把时间定在你痊愈以后?”

 

桩桩件件,皆是为他考虑,留足了部署的空余。

 

姜丹尼尔僵住了全身,盯着绕到他眼前的朴志训,被期待与害怕交替折磨着,几乎忍不住要捏住对方肩膀求一个谜底。

 

朴志训拉住他右手,抵在了自己胸口,低声喊他的名字:“姜丹尼尔,你是不是忘了,我是碰过枪的?”

 

气泡与子弹的重量,用过枪的人绝不会混淆。

 

他无措望向自己右手,隔着一层衣料渐渐感知到了对方心跳。

一下接一下撞击着他掌心,像是要与他融合为相同频率。

 

“感受到了吗?”朴志训隔着一臂距离专注看他:“和你有什么不一样?”

 

是与他一样的血肉筑造,活跃在胸腔中掌管着生命始终。

 

但朴志训在他低垂眼帘下读不出惊涛骇浪,唯恐他误解一般,一字一句解释:“我从来不是铁石心肠。”

 

 

 

 

 

 

 

 

 

 

 

 

 

 

 


评论 ( 37 )
热度 ( 422 )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