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Lie(番外)

不打tag了 放给大家看个电子版



番外·关于养孩子的那些事 

 

01.

 

第一个女儿出生的时候,两人特意订了前一天的机票,次日一大早就等在了机构特设的医院之中。

代孕机构找到的母体是位二十六岁的女孩,似乎是需要一大笔钱支付父亲的诊疗费,并不愿意直接与他们联系。所以在受孕成功后,一直是机构中的工作人员在与他们沟通具体情况。

他和姜丹尼尔之前对此也表示了充分理解,只是如今隔着一扇门,他各种意义上的伴侣反倒后悔起来,坐立不安的问他:“不会有什么问题吧?怎么还没有出来?我们以前还是应该争取和她本人沟通的,现在连她到底是不是健康都不清楚,这机构要是骗我们怎么办?”

 

好在他们的负责人听不懂这门语言,又见多了焦急万分的准父亲,只是微笑看着他们。

 

朴志训哭笑不得的去拉他袖子:“我们把全世界的代孕机构都筛选对比过了,还能遇上骗子我们干脆一头撞死在这儿吧。”

他见惯了姜丹尼尔沉稳、冷静,仿佛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的样子,谁知这个“一切”原来是不包含“成为父亲”这一项的。自从他们收到机构发来的一张B超图片以后,姜丹尼尔就跟转了性似的,日夜在他耳边念叨,“我们的女儿一定是最漂亮的小公主吧”“她开口要什么我都会满足她的”。

吓得他暗自下了决心,绝不可能把孩子的教育权,交给这个满脸幸福荡漾的神经病。

更夸张的是他们从家里出发前,心神不宁的姜丹尼尔险些连鞋都穿成了一样一只。如果不是他及时发现,就真是闹出了国际级的笑话。

 

“怎么能这么说?”脑回路不知扭曲成了什么样的姜先生,总算坐到了他身边,神情严肃的望着他:“就算被骗了也没关系,下次再找就是了。怎么能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你对我才是最重要的。”

 

朴志训既觉得有几分感动,又觉得有几分好笑,表情一时很是精彩。

 

就在他思考再如何安抚姜丹尼尔的同时,手术室的灯光终于从红到绿,医护人员笑容满面的,抱着新生儿向他们走了过来。

他虽然是常年与小朋友们相处的幼师,也几乎从没有见过刚出生的婴儿,而眼前这个,更是有着他的基因。朴志训低头看着小婴儿皱巴巴的脸蛋,很难辨清心头纷杂的情绪,是初为人父的喜悦多一些,还是预想到了未来的责任感重一点。

 

医护人员大致向他们说明着产妇与小孩都非常健康的情况,见他们俩仍傻傻盯着孩子不放,体贴的伸展了手臂,示意他们是可以抱一抱的。

 

他与姜丹尼尔对视半晌,后者先一步,小心翼翼的接过了这个脆弱的新生命。

她的重量想必是轻的,姜丹尼尔脸上划过了一瞬的惊慌,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才慢慢调整了姿势,看着有了一点点“父亲”的架势。

他看一眼臂弯中的女儿,又看了一眼正注视他们的朴志训,恍惚道:“志训,我们真的当爸爸了。”

 

朴志训不愿承认,那一刻他竟然是想哭的。

 

02.

 

等他们能抱着女儿回国,已是差不多三个月以后。

他的工作可以请假,姜丹尼尔却是一落地就赶往了公司,开始焦头烂额的处理公事,连回一趟家都成了奢望。

两人因此过上了身处一地的分居生活。

 

至于带孩子的重担,秉持着“孩子的成长必须有家长陪伴”的原则,尽管聘请了专业的帮佣,朴志训在工作之余,尽量亲力亲为的照顾起了不足周岁的妮妮——对,他们给女儿取的小名。

别人家的小孩子怎么样,他也没有渠道去了解,但大部分时间里,他觉得妮妮都算是个非常可爱和听话的小姑娘。

 

比如给她讲童话故事的时候,她总会睁着一双尤其黑亮的眼睛,目不转睛的看向声源;

比如拿着小玩具逗她的时候,她永远是很给面子的,立即笑得张开没有一颗牙齿的小嘴;

比如为了缓解姜总的思念之情,朴志训举着手机给他看孩子的时候,妮妮也是配合得不行,乖乖的盯着摄像头不挪眼。

 

姜丹尼尔忙得瘦了不少,即使脸上带着笑意,也掩盖不了倦色的低声感叹:“不愧是我们女儿啊,谁家的小孩儿能有这么乖?”

 

朴志训伸手摸了摸妮妮软弹的小脸蛋,一点都不给面子的反驳:“说得跟你见过很多别人家的孩子一样。”

 

他花费了太多时间与女儿相处,妮妮自然和他亲近。这时被摸了脸,见爸爸要缩回手,还颇为留恋似的侧头蹭了蹭他的指尖。

朴志训被她萌得笑出了声,又抬手轻轻捏了一把她的脸颊肉。

 

手机的后置摄像头如实记录了一切,姜丹尼尔很是嫉妒他们父慈女孝的场面,抱怨道:“我简直想现在就过上退休生活。”

 

朴志训挤眉弄眼的逗着女儿,没接他的话茬。

 

另一位家庭成员见自己被冷落,幽幽的叹了口气:“你把摄像头转回来吧。”

 

他这才反应过来,“啊?”了一声以示疑惑。

 

“也让我看看你吧?”姜丹尼尔笑得温柔:“我最想的是你啊。”

 

03.

 

从姜丹尼尔亲自将他从父母眼前带走之后,他几乎没有再与他们见过。只偶尔接到他母亲的电话,怯怯的说出几句关心,却从没有提起过让他回家,或是要前来探望。

妮妮周岁宴的那一天,他们倒是终于露了一面。

他父亲仍是那副懒得多看他一眼的态度,但母亲一见到粉雕玉琢的小姑娘就挪不开眼,和金女士抢着抱妮妮去了。

 

朴志训乐得清闲,也没主动去找他爸添堵,转头和带了大堆玩具的赖邕两人说笑。

 

这对情侣不知道脑子里都装了些什么,带来的礼物里玩具样式应有尽有,不分使用者的性别与年龄。

他就揶揄了一句:“谢谢你们给我们的二胎都准备好礼物了啊!可惜我们不打算要儿子。”

 

不等邕圣祐出声,赖冠霖就抢着从礼物堆里扒拉了几盒,拎到自己手里,拿鼻孔对着他说话:“不要就不要!我留着给我自己儿子!”

 

结果是两人为“究竟该不该和他们一样要个孩子”争论到了宴会的结束,赖冠霖气冲冲的先走了。

临告别前,邕圣祐挺无奈的告诉他:“冠霖自己都没有长大,我也没有做好承担这个责任的准备。他这么说风就是雨的,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刚送走一波宾客的姜丹尼尔恰巧听见了这句,过来搂住他的肩,给别人当了一回感情导师:“邕先生,是在你心里他从来没有长大,甚至觉得你们的未来也不够稳定吧?你为什么不想一想,他能说出要和你共同抚养一个孩子的话,是不是意味着,他在向你表示自己的决心呢?”

 

回程的路上,朴志训抱着熟睡的妮妮,小声表扬开车的那位:“行啊你,这都能开导我的朋友了?看起来感情经历很丰富吗?”

 

姜丹尼尔脸色都不变的回答他:“经验之谈。”

 

朴志训内心有些许吃味,恨不能过去踩他两脚般的咬牙切齿:“经验?和谁的经验?”

 

姜丹尼尔嘴角一弯,泄露出了几分恶作剧得逞的得意:“我还和谁有过可期的未来,还和谁养过孩子吗?”

 

04.

 

他们俩在教育方式上,果然发生了分歧。

学会说话的妮妮小公主,俨然已经看透了这个家庭最好说话的,并非从小给她读故事书的朴爸爸,而是每天西装革履看着特别正经的姜爸爸。

 

假如她吃完一颗糖果还要,朴爸爸就会语重心长的教育她,会长蛀牙,姜爸爸就会直接掏出两颗;

假如她不爱吃碗里绿油油的蔬菜,朴爸爸会板起脸来说“挑食是不对的”,姜爸爸则会趁前者不注意,飞快的挑出来塞进自己嘴里;

假如她穿着公主裙想要“骑马马”,朴爸爸一定会拒绝,并告诫她“穿裙子的时候要做小淑女”,但姜爸爸会直接弯下身,让她骑到肩头。

 

朴志训一打开家门,就看见穿着蓬蓬裙的妮妮,骑在姜丹尼尔肩膀上,露出了小熊维尼的平角裤。

更过分的是,西服只脱了一半的姜丹尼尔,还在不伦不类的模仿不知道什么动物的叫声。

 

先发现他的是原本在大笑的女儿,一瞥见他一脸的风雨欲来,忙扯着姜丹尼尔的头发,跌声嗲气的通风报信:“爹地,爸爸回来啦!”

 

——这种叫法,还是在他俩同时在场时,为了区分开两人,特地开动小脑瓜想的。

 

姜丹尼尔面不改色的放下妮妮,面不改色的给她整理好裙摆,面不改色的让她回了房,走到他面前,默默低下了头:“我错了。”

 

朴志训深知他认错积极,知错不改的臭毛病,冷着脸试图和他讲道理:“我和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能孩子说什么你就答应什么。你每次都跟我说,好,下次不会了,结果呢?吃糖太多会长蛀牙,养成挑食的问题对身体有影响,穿裙子不能让她太放肆,我哪一点说错了吗?”

 

“没错,都是我错了。”姜丹尼尔把头埋得更低,一副受欺负的小媳妇样子:“但是……”

 

他就猜到对方不会轻易服软,逼问道:“但是什么但是?”

 

演技越来越高超的姜丹尼尔猛地抬起头,在他唇上亲了一口:“但是因为用了你的基因,妮妮和你长得太像了,我真的没办法拒绝一个缩小版的你,眨着大眼睛找我要一颗糖啊?”

 

朴志训一张脸红了又白,白了又绿,憋出了一个响亮的“滚”字。

 

05.

 

妮妮去幼儿园之前,他和姜丹尼尔提了一次,要不要开始准备迎接第二个孩子。

他们当时躺在一张大床上,黏黏糊糊的牵着手,面对面望着对方。

 

可姜丹尼尔皱眉思索片刻,拒绝了这个提议。

 

朴志训对此也谈不上有多意外,毕竟养一个孩子已经花费了他们不少心里,以姜丹尼尔对妮妮的溺爱程度,再来一个恐怕都得翻了天。

他觉得在一切步上正轨,他们都成为更成熟的父亲以后,再要第二个女儿,也实属正常。

于是点了点头:“那……”

 

姜丹尼尔把他手捏得更紧,认真注视着他:“我之前以为,我可以兼顾事业与家庭,就算要处理好工作,也能抽出时间给你们。可事实是在妮妮刚回到家的那一段,基本是你一个人扛起了照顾她的责任。我不希望这种事再发生第二次。”

 

朴志训不习惯他这么正式的说话方式,匆忙移开了视线:“这有什么啊……”

本身一个家庭的责任,每一个成员就有承担的义务。他只是完成了自己可以做到的,从来不认为是什么值得记在心中的。

 

“所以我们的第二个孩子,要稍微等一等,等到我绝对可以平衡好工作和家庭以后。”姜丹尼尔松开他的手,转而摸了摸他后脑勺的头发:“下一次朴老师要多多指导我,好让我这个不合格的爸爸尽快毕业,好吗?”

 

06.

 

送朴艾妮上小学的当天,他们顺路去给小女儿办了各种证明。

朴志训盯着姓名一栏的“姜熙智”三个字一阵无语。

 

反观姜丹尼尔,是唯恐工作人员不清楚他取名的小心思,十分不要脸的介绍道:“对对对,和大女儿的名字一样,取了我和爱人名字的谐音。”

 

他忧心忡忡的摇着头:“我总感觉他们长大以后,会因为名字恨我们。”

 

姜丹尼尔装作没听见。

 

朴志训看似恶狠狠的在他肩上捶了一拳:“还合格的爸爸呢!我看你幼稚得一辈子也毕不了业!”

 

07.

 

只有对我,你是合格。


评论 ( 28 )
热度 ( 5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