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Beautiful crime(丹昏/25)

我确定了一下

40章完结捏!

 

25.

 

昏暗的画面一阵摇晃,经过了变声器处理的声音尖细,询问着不知躲在哪个角落的同伙:“开始了吗?”

 

有不仔细辨别就会错过的细小声音,蚊蝇般“嗯”了一声。

从音量判断,这名只敢躲在黑暗中隐藏着自己的同伙,多半是在被胁迫之下逼于无奈的参与了这场恶行——而后续画面中,无论主使者如何在镜头前表演自己精密的刀法,描述受害者品尝起来的滋味,同伙都没有露面或一齐分享主使者口中的“佳肴”,似乎也正是验证了他们的猜想。

 

朴志训在凶手挥刀的前一刻,暂停住了他们已经重复观看数十次的食人视频。

他庆幸着自己回警局前没有进食,勉强咽下了涌至喉咙口的酸水,回过身来望向他面如菜色的组员们:“这个明显胆怯又不坚定,只是服从凶手的同伙,百分之八十会成为我们破案的关键人物。都看了这么多遍了,有没有发现新的线索?”

 

可怜裴珍映一个技术工种,也被拉壮丁似的摁在了屏幕前,此刻已经吐了三个来回,正奄奄一息的抱着黄旼炫给的垃圾桶摇头:“朴队,咱们是人眼不是X光射线,这个挨千刀的狗东西就开了受害者头上的一盏灯,照亮他自己戴的马面和蒙着脸的受害者。旁边所有角落都黑得像掉进了深井里,哪来的新线索给我们发现?”

 

黄旼炫一手抚在他后背上给顺着气,也没忍住的帮腔到:“视频在你回来之前就交到了技术部门,他们有专业技能,可以最大限度的调亮光线还原现场。我们要不要……”

 

“再看一遍。”吐得满面泪水的朴秀荣却连形象都顾不得,任由姜丹尼尔在后方帮她抓着散乱秀发,随手一抹嘴就抬了头,目光灼灼的盯着蹙眉的朴志训要求:“朴队,我还想再看一遍。”

频繁的生理性呕吐像是已然引起了她的肠胃痉挛,向来被他们重案组娇花一般捧在掌心的小公主一手悄悄抵住了腹部,唇色泛白但坚定无比的说:“我一定能找到关键线索。”

 

前两位说的是令人信服的道理,后一个则表的是拼尽全力抓住真凶的决心。

前也好,后也罢,都是在他短暂病休期迎来了飞跃性成长,不再是需要他分配任务的“下属”,也是能独当一面的执行者了。

朴志训陡然有了种明显年龄不达标的老怀甚慰之感,握着遥控器重新摁下了播放键:“那好,我们再看最后一遍。”

 

——凶手的第一刀,是从赤裸的受害者身上,剜下了小臂上一块带皮的血肉。

他狰狞的马面面具像是特殊定制,严丝合缝的包裹住了他眼鼻,唯独露出一张不断开合的嘴,向为满足猎奇心理观看直播的观众介绍:“这是我作为美食家最喜欢的一块筋肉,小臂作为连接着手腕与大臂的关键,长期承受着力的作用,是人体中最富有弹性的部分之一。”他说完径直将那块生肉塞进了自己嘴中,颇为享受般微抬起了头,发出了满足的喟叹声。

他细细咀嚼完了同类的血肉,在完成吞咽动作以后,面朝向镜头咧开了沾满碎肉与血水的嘴:“下一个推荐的,是人大腿内侧……”

 

“朴队!暂停一下!”朴秀荣赶在受害者被切割大腿内侧的剧痛惊醒,惨叫后一刀被结束生命的惨状前,及时喊出了自己的发现,“麻烦把视频画面放到最大!”

 

朴志训依言照做,疑惑的眯着眼将过分放大后愈发模糊的画面完整看了一次:“你是指……”

 

“在最右侧的角落里,疑似餐桌的物体上,有一件揉成一团的衣服。”

 

他问的是朴秀荣,斩钉截铁回答的却是一直一语不发的姜丹尼尔。

朴志训再一次回过头去,恰好捕捉到两人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

 

这两人皆是不施粉黛也白得有如粉刷的肤色,相视一笑时很有几分金童玉女天生一对的相配。

他尚未来得及捉住心中稍纵即逝的酸味,朴秀荣已经收敛了笑容,伸出纤纤玉指点向了屏幕:“那件衣服的花纹与不小心暴露了一角的银质徽章,就是本市私立国际学校红叶的。”

 

 

 

 

这话要换做了是旁人来说,朴志训八成还会怀疑犹豫一阵。但朴秀荣的人脑堪称复印设备,又是一贯的谨慎心细,她既然敢说是红叶,那就绝不会是冤假错案。

匆匆从医院赶回的朴大队长换了警服,一拉开自己警车的驾驶座车门,就被扑鼻的鸡肉粥香气杀了个魂飞魄散,瞪着副驾驶座上的姜丹尼尔愣怔半晌,才憋出一句:“你怎么在这里?”

 

这问题实在多余,惹得一向霸占他警车一角的姜丹尼尔疑惑万分,反问他:“那我应该在哪里?”

 

朴志训矮身钻进了车厢,端起那碗显而易见是谁手笔的热粥往嘴里扒拉了两口,嘴比脑子快的调侃对方:“我看你刚刚和我们秀荣眉来眼去你侬我侬的,还以为你该趁热打铁,把握住每一次机会紧跟着公主殿下呢?”

话音一落,便觉出了几分诡异非常——他活了这么大岁数,长相、家世都远超平均线的,自然是有过几段感情经历。如果不是职业的高危型,恐怕早和某一位前任步入了婚姻殿堂。他自己将刚才挤兑姜丹尼尔的话一品味,怎么听都像是过往那些乱吃飞醋的娇蛮女友,阴阳怪气的问他究竟是工作还是女友重要。

 

果不其然,不等他抖落一身被自己恶心出的鸡皮疙瘩,姜丹尼尔就先发制人的抬了手,边用柔软指腹擦过他嘴角,边语带笑意的逗他:“朴队这是在吃醋?”

他做完这些犹觉气氛不够暧昧似的,干脆舔了自己手指,一双笑眼弯弯注视着完全呆若木鸡的朴志训:“怎么这么不小心,吃到了嘴边也感觉不到。”

 

那一瞬间,朴志训大脑中发生了一场连环小型核爆,炸毁了他这辈子所有直男思维,醍醐灌顶般领会到了姜丹尼尔对他究竟是何感情。

从亲手为他擦去食物残渣开始,从推开病房门看到他和林雅相谈甚欢开始,从在办公室向他讨要拥抱央求不要扔下自己开始,甚至更早更早,从紧跟在李局身后对他说“朴队你好,我叫姜丹尼尔”开始。

这个伪装成宠物犬的大型狼狗,根本从未掩饰过自己感情,相反一步接一步,全为达到循序渐进让朴志训避无可避的目的。

 

朴志训为自己丧失的应有警觉而恼怒,一把扯住了小王八蛋的衣领:“你他妈……”

 

“诶朴队!”永远出现在错误时机的王超拽开了后座车门,丝毫没察觉到车内剑拔弩张气氛的抱怨,“旼炫哥那车坐满了,非要我来乘坐您驾驶的云霄飞车……”他扣好安全带终于抬起头,傻乎乎的望着前排疑似前辈欺负新人的画面,“你俩干嘛呢?查案前先做个热身运动啊?我能报名参与吗?”

 

“闭嘴吧!”朴志训一腔怒火被人临时打断,顺势就撒到了一脸无辜的王超身上:“你再多说一句,回来我就找自由格斗的教练来和你热身!”

他松开姜丹尼尔被他揉皱的衣领,一脚将油门踩到底的同时,恶狠狠的威胁到:“我告诉你,姜丹尼尔,这事没完。”

 

副驾驶座上被他点名的人却像是听到抹了蜜的情话,含着笑低头摸了摸被他拽过的衣料,低声回答他:“当然,朴队和我还没开始怎么能完?”

 

 

 

 

——厚脸皮至此,气得朴志训不光一路超速开到了红叶国际学校门口,还在被校长拒绝搜查的下一秒,情不自禁的爆了粗口。

 

那校长是位满头华发的老头,坐在红木的办公桌后方极其不赞同的瞥了他一眼,仍是那一套客气但毫无转圜余地的说辞:“不是我校不愿配合警方的调查工作,而是在本校就读的学生九成以上都出身在富裕家庭,受过良好教育,绝不可能参与朴队长所说的骇人惨案。作为凶手,他们自小什么山珍海味没有尝试过,需要去解剖一个人体尝鲜?作为受害者,每个学生在校期间都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有专人保护,回家后也有父母聘请的安保,更是无稽之谈。相反如果我校允许了警方搜查校园,不但会损害学校百年来的声誉,还会使无辜学生陷入恐慌之中,引得学生家长出面抗议……”他隐藏于镜片后的双眸闪着精明的光,暗示意味极浓的问朴志训,“想必警方,也不会想看到这幅局面吧?”

 

的确,红叶作为一家成立百余年的私立国际院校,从办校初始就是为了本市的权贵子弟,提供与众不同的“优质”“高等”教育。从该校毕业的学生,有活跃于政商界,亦有为科研做出贡献者。现如今就读的,也大多出生在非富即贵的家庭,从小享受着高人一等的优越。

一旦因警方查案爆出丑闻,他们所抗衡的,或许是盘根错节的巨大关系网。

 

朴志训被校长一番话堵得怒火愈烈,终是没忍住的哼笑了一声:“那要是我爸知道贵校欺负他唯一的亲儿子,想必也是要出面来抗个议的吧?”

 

 

 


评论 ( 19 )
热度 ( 185 )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