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云端(丹昏/08)

我来了


08.

 

被誉为天才影星的朴志训,在被曝出与同性举动过于亲密的绯闻后,虽未避不见人的停工大吉,却从没有正面出现在采访镜头前。因此他要召开发布会的消息一经传开,就立刻引来了多方关注。

那些娱记跟闻到了腐肉味道的鬓狗一样,将话筒与镜头一齐对准了朴志训,把所有刀光剑影都藏进了字句之下。

 

有人问他后续的工作会不会受影响,有人问他是不是真的喜欢同性,有人问他为什么犹豫再三才愿意开一场发布会,也有人问他选在这个时间点,是否因为有新戏要上的预先宣传。

 

他们按动快门的频率与抛出问题的速度一样急躁,像是稍稍落于人后不是少分了一杯羹,而是干脆会要了谁的性命。

朴志训眼前被镁光灯闪烁得几乎仅剩下一片空白,脸上倒还挂着亲切也疏离的微笑,对所有问题置若罔闻的自顾自到:“那张被抓拍的所谓‘亲密’照片,另一位没有露脸的同性,的确也是我的同行。”

 

这与他说服经纪公司通知媒体参与发布会时的说辞大相径庭,站在台下的工作人员一愣过后,立刻就要冲上来制止他再继续胡言乱语。

 可惜朴志训当初保证得信誓旦旦,公司居然当真只派了这一人前来。如今前有早有准备做出拦截的裴珍映,后有静默两秒后炸了锅的媒体向前拥挤,已然分身乏术的被淹没在了人群之中。

 

朴志训似是对自己制造出的混乱十分满意,欣赏般环视了一圈,才扔下了下一颗重磅炸弹:“今天,这位与我举止亲密、动作暧昧的男演员也到了现场。”

 

在记者突破安保的重围将话筒塞到他鼻尖下的前一刻,早已和他敲定好流程的“绯闻对象”,终于时机巧妙的走出后台,站定在了他身侧——这位在他处女作中与他演对手戏的前辈,像是唯恐火烧得不够热烈一般,一上台就面带笑容的捏了一把朴志训的脸,声音温柔得仿佛要滴出蜂蜜:“好久不见,志训你还是这么任性。”

 

 

 

 

邕圣祐除开他们新戏的另一男主角这层身份,还是眼下最炙手可热的人气演员之一,不仅拥有大批忠实粉丝,且因为选角眼光独特演技也佳,观众缘也超出平均线许多。

尽管他们后续宣布了是再度合作新戏,摆明是为宣传而同台,以两人的话题度,也势必会让电影未播先热的吸引注目。

 

朴志训对这爆炸性的效果很是满意,又与邕圣祐久未见面,席间自然是亲亲蜜蜜的坐了邻座,时不时还要分享几条各家媒体的不同报道标题。

他定的是包间,圆桌上只加上裴珍映与姜丹尼尔坐了四人。前者见惯了他与邕圣祐的相处模式,眼观鼻鼻观心的吃着眼前小菜;后者则明显僵硬了神色,几次欲言又止的看向他们,最后终是按捺不住的喊了他名字,问他能不能出去说两句。

 

邕圣祐作为他圈中关系已算不错的前辈,对于他和姜丹尼尔的过往也一无所知。这次愿意接拍这部很难上映的电影,一是看好剧本,二是当做送他人情,根本没问过那位籍籍无名的导演。

此时莫名被打扰了兴致,不由流露出了敌对姿态,一手搭住朴志训的肩膀反问:“姜导演有什么见不得人的话不能在这里说的?”

言下之意,大约是错将姜丹尼尔认作了玩票的背景型导演,私下要找主演谈的,多半是男欢男爱那点破事。

 

也怪姜丹尼尔落魄已久,穿戴全不是名品的,还总要挺直着腰背展露出五分昔日的意气风发。

骤然不明内情的被人挑衅,也强撑着不肯服软,非要针锋相对:“我和朴志训是旧识,难道不能有些不想给外人听的话吗?”

 

“旧识?外人?”邕圣祐轻飘飘的瞥了对方一眼,又将目光转回到了垂眸不语的朴志训身上,“我可真没听志训说过,有位做导演的旧识。相反他这旁人看着畅通无比的一路,摸爬滚打前想的还都是……”

 

朴志训在他说出“我”字以前,还是猛然起身打断了他的话音。

他和八成只有他能看出脸色难堪的姜丹尼尔隔着整张圆桌对视半晌,从嗓子眼里憋出了一句“走吧”。

 

如若不是邕圣祐要揭开了他前尘往事中的伤疤,强行帮着他向人示弱,朴志训其实还会再多等一等。等到姜丹尼尔详述他们是旧识的证据,由对方口中,听到他最接近幸福的旧日点滴。

 

像是学长曾经将他摁在肩头,一手拍抚着他后背安慰:“以后有难过的事情不要自己硬抗了,我不是在你身边吗?”

他那时轻信了这句诺言,以为代表着从今往后姜丹尼尔都会在他身边。他无需再咬碎牙关,让所承受的苦痛与磨难混合着血水被吞入腹中,也可以如其余同龄人一般,在避风港中痛哭去寻求抚慰。

 

只是……

 

朴志训迎着姜丹尼尔诧异的眼神,单腿抵住墙面点燃了一根烟,尽量演出了全然的不在乎:“学长要和我说什么?”

 

要换做他们亲密无间的以往,学长应该早一步上前夺走了他的烟,再责骂他两句小孩子抽什么香烟。但昨日如尘烟,如今的姜丹尼尔仅是匆匆收回了自己视线,低声说:“关于电影的事情,我想说既然明知是没有办法上映很难盈利的,你又何必要大张旗鼓的做那些没必要的宣传,把电影推到风口浪尖呢?志训,我们当初在学校的时候不是说好了……”

 

——要拍不迎合大众与市场,只为讲好故事的电影作品。

 

他大笑中将烟雾吸进了喉管,被呛出了眼角泪水:“我们当初说好的话可太多了,不知学长指的具体是哪一句?”朴志训抹去水痕,对哑口无言的姜丹尼尔挑了挑眉,“我就是喜欢做话题中心,喜欢被人们吹捧与议论,赞我也好,骂我也罢,都是证明我在他们脑海里留下了痕迹。我不记得我从前要的是什么,现在的我只喜欢追名逐利。”

 

他要的,是以最快速度把姜丹尼尔推入大众视野。

 

 


评论 ( 14 )
热度 ( 235 )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