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暗涌(丹昏/17)

被锁的章节懒得补 Let it go吧

今天更完了可能接下来一周都不更,也可能哪天被论文逼疯就来更

 

 

17.

 

为得到爱人不择手段,百般阻挠她与主人公终成眷属的反派角色,终于在出逃的雨夜被围困在了竹林之中。他原本也是出身高贵,却为了所爱之人屡屡犯下大错,甚至囚禁过自己的皇兄,如今大势已去,自然只有一条死路。

追随他的兵将与仆从全都在逃亡中丧命,他自己亦沾染了一身血色,靠插进泥土里的佩剑险险支撑着身体,只剩一双仍亮得惊人的眼睛能看出从前锋芒。

 

扮演男一号的演员一剑刺在了他肩头,面无表情的问他:“你可后悔?”

 

 

 

“姜总?”剧组里负责商务洽谈的是个没有眼力劲的,见姜丹尼尔半晌不回应,强行用自己的聒噪把人拖出了戏,“您觉得我们这部戏怎么样?不是我吹,绝对是时下最流行的情节和配置,不愁收视率和利润,您现在加投资一样能赚……”

 

姜丹尼尔斜着眼看了看他,就差直接将不满刻在了脸上:“那我投多少,你们能把剧本改了,让朴志训做男一?”

他过去隔着一道屏幕去看朴志训演的戏码,已经会不自觉被角色的情绪影响。常常因为朴志训在影视剧里受了委屈,都幼稚到想穿越进戏里,或是捏着朴志训的脸颊肉质问,为什么总要选一些受气角色?

眼下难得有了在现场观摩的机会,亲眼看着人造的雨水淋了朴志训一头一脸,还要被假道具戳来戳去,更是恨不能冲到导演身边,再以高烧未痊愈为由多请两天假。

 

但朴志训对待这份职业的态度他也明了,暂且不提私自请假会换来什么下场,只怕他刚刚有口无心的点明了他们之间有联系,都会把人惹恼。

 

剧组里接待他的这位显然不了解他们的关系,一怔后还自觉发现了惊天的秘密,笑得愈发谄媚了:“我先前以为您是来看那一位的,原来是为了志训来的啊?我们拍摄进度到了最后,改男一当然是有点难度,不过补拍戏份到男二的位置是绝对没问题的,就是看您……”

 

这后面的话不用说出口,他也能猜到,是试探朴志训在他心目中能值什么价。金钱至上的世界里,商人眼中的一个小小演员,被标上明码实价做一次交易,的确是行业中默认的法则。只是姜丹尼尔无法估算出朴志训的价值,也懒得再与无关人等纠缠的冷声到:“他在我心里无价。”

 

 

 

反派受了极重的内伤,呛咳出的血沫沾湿了脸颊,闻言盯着骑在马上的主角,像是没有理解那个问题。

 

主角用剑尖划破了他外衣,牢牢抵在心口处,因着让他死得瞑目的善意解释说:“我问你,为了她背叛血亲,铸下大错,放弃了原本衣食无忧的一生,伤痕累累的死在这竹林里,你可后悔?”

 

“后悔?”反派似是听到了笑话,毫不畏惧指在他胸口的剑大笑道:“你以为我从未想过今天的下场,还是会痛惜我失去的一切?”

朴志训回想起姜丹尼尔递给他的那张纸巾,拥抱他时蹭过侧颈的头发,为他准备的糖果,和凝视着他说的“喜欢你”:“恰恰相反,这世上只有爱他这件事,我从不后悔。”

 

 

 

 

“今天拍的是最后一场,我在想是多留一晚整理东西,还是今晚就回去。”嘴上说着要整理,人倒是自觉坐在了床尾,一脸“我好累”的疲态。

 

姜丹尼尔看在眼里只觉好笑,倚着电视柜帮忙想了个万全的理由:“还是明天再走吧,你身体没有完全康复,裴秀妍一个女生为皮肤着想也该睡了。”

他担忧着朴志训末尾镜头里直挺挺跪到泥地上的膝盖,没有多想的蹲下了身,去卷对方沾着泥点的裤腿:“你刚才跪那一下我在场外都感觉听到了声音,我看看严不严重,用不用……”

 

他满心急切,全然没有注意到这个姿势的亲密与暧昧,直到朴志训反射性的缩回了腿,一手摁住了他的,他才意识到逾越——毕竟到此刻为止,对于他的告白,朴志训并没有给过回应。

 

假如是以正常关系开始,以普通人身份相恋,在一方告白后理应只有被接受或拒绝两种结局。

可在那一句直白的“我喜欢你”过后,他既没有得到拥抱,也没有挨上一耳光。

朴志训只是愣愣的与他对视了许久,出乎意料的落下了一滴眼泪。

 

除开在床上他恶趣味使然逼出的生理性泪水不谈,这是朴志训在他身边的三年间,头一次的流泪。不是在示弱向他提出要求时,也不是在被强逼着吃下良药时,而仅仅是因为“我喜欢你”四个字。

让他几乎错觉朴志训等了这句话太久,一样也为他动心的同时,很是手忙脚乱的将人揽进怀中安慰了一阵,直等到对方沉沉睡去,错失了得到答案的最好良机。

 

回顾他们的这三年,他完全不想承认,那个时而粘人万分,时而翻脸走人,时而用假绯闻试探,时而又想逼迫朴志训说出要一个身份的神经病是他自己。理所当然的,没好意思再去追问。

是到了被下意识拒绝的这一刻,方知也许这就是他所等待的结果。

 

姜丹尼尔一时说不清是“早有预料”的无奈多一些,还是“果然”的苦涩多一些,慢慢抽回了自己的手,仍保持着单膝跪地的姿势,不知到底是在安慰谁:“没事的。那你……自己洗澡的时候看一看?我现在去给你买药。”

他说完为了不被朴志训发现多半十分糟糕的表情,低着头起了身,匆忙想要向门口逃。

 

“姜丹尼尔!”朴志训却不放过他,拉住了他的衣袖,“这回轮到你看着我。”

 

他拿朴志训没办法,只能停下了脚步回头。

 

“你不是说了喜欢我吗?”朴志训一手扯着他的衣袖,一手解开了衬衣的第一颗纽扣,“我来教你怎么能看得更清楚。”

 

 


评论 ( 39 )
热度 ( 54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