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云端(丹昏/10)

调查问卷:

云端和BC谁更糊

 

 

还有6天了

再不买搞要凉了!

链接


10.

 

自他们重逢以来,性情大变的朴志训就屡次咄咄逼人、气势汹汹的指责与质问他。姜丹尼尔心中有愧,也一再忍让迁就,但在涉及到他所热爱的职业、用了心血的作品时,他一样不肯让步的皱了眉:“你认真读过剧本,揣摩过人物情绪了吗?”

 

 

 

这是他第一次要来师姐所创作的剧本,让朴志训作为他唯一主演,正式开拍时,他曾问过的问题。

那是个比起《凄美地》要更加压抑与沉闷的故事,从男主角抵达工作岗位与同事热情寒暄开始,详细记录了主角的一天生活,包括不小心打翻的咖啡杯、碎纸时拿错成了重要文件等等滑稽无比的小波折。直到男主挨了主管责骂,垂头丧气的走在回家路上,心底给自己打气加油后,被疾驰而来的汽车夺去了生命。

取材自Anton综合症,从种种细节还原了主角其实已然失明却迫于生活,欺骗了自己,假装如常工作的一天。

朴志训在他开始拍摄的时候,却完完全全将主角当做了一个双目无神的盲人。

 

姜丹尼尔待他一直温和,陡然切换到的工作模式,险些吓坏了当时还稚嫩、青涩的朴志训。在他问话以后,坐在临时搭建的格子间里很是左右为难了一番,才细声细气的回答他:“学长,我,我认真看过了的。”

 

只是他毕竟缺乏表演经验,在班级里也不敢露头,从不争取表演机会。真到了拍摄现场,一心想要做到姜丹尼尔满意的欲望膨胀着,就有了意欲过度的演出。

 

反倒是原本严肃的“姜导”被他局促的样子逗笑,关闭了摄像机,坐到对方身侧重新变成了那个温柔的学长:“我不是在凶你,咱们把剧情从头想一遍,你要把自己代入成一个病人,一个不知道自己已经失明的病人……”

 

 

 

然而当年还肯听他细心说明的新人,早已是斩获了太多奖项的明星。

朴志训似是根本未如他一样回忆起往昔,在噤若寒蝉的片场中依旧分毫不让的争辩:“这是我构思的故事,我全程参与制作的剧本,我赔上一半家当的作品,你问我有没有认真揣摩过?”

 

姜丹尼尔试图和他进行平静理智的交流:“我个人建议是,你要考虑到人物后期的感情变化,不能从一开始就用过于留恋的眼神……”

 

“没有感情变化。”朴志训与他隔着近十米的距离,因为深知唯有一人能懂的放肆大胆到,“从一开始,他就爱上了他。”

 

那简洁明了的一句,有如利箭戳破了他们之间多年来若有似无的薄纸一张。

让无数次试图回避的姜丹尼尔避无可避,被迫在大庭广众下听到了朴志训迟到的告白,他浑身血液都朝面部涌去,慌忙背过了身,借着放下剧本的机会扬声宣布:“我和朴志训有一点难以磨合的分歧,今天就先到这里吧。”

 

可他在剧组中的威望实在有限,不仅是身后未有整理的声响,连在他一旁的辅助导演也没有挪动过一步。

最后还是朴志训发了火,呵斥他们“导演的话都不听,你们是不是不想干了”,其余工作人员才匆匆收拾起了器材。

 

姜丹尼尔竟是连回头多看一眼的勇气都没有,快步穿越了忙碌的人流,思绪混乱的朝酒店方向走去。

他全程思考着委婉拒绝的方式,根本不知道朴志训是什么时候跟上了他的脚步,在他乘上电梯以后,一手挡开了正在合拢的门。

 

这间坐落在郊区的旅馆面积不大,勉强才住进了他们全剧组的人。眼下其余人都还在片场中忙碌,狭小的电梯里也就只剩下了他和此刻最不愿面对的朴志训两人。

 

他的落荒而逃自然落在了对方眼中,朴志训与他肩并肩站着,也忍不住讥讽:“被我爱上是件这么可怕的事吗?”

 

姜丹尼尔下意识就要否认:“不是……”

 

朴志训在他不受控制要关注对方的余光中,抬起那张经过微弱修饰后几乎定格了从前时光的脸,注视着他,“学长在搭住我肩,请客吃饭,照顾生病的我,教我演戏,陪我回家,甚至与我同居的时候,都没有想过我会爱上你吗?”

 

“朴志训!”他紧急喊出了对方全名,无可奈何的侧过头凝视着朴志训深不见底的双眸,意在提醒对方这不是适合推心置腹的地点。

 

但朴志训着魔一般,不管不顾的自我质疑着:“或者说,学长如果早一些知道我爱你,就会更早离开我了,对吗?”他微垂下了眼,像个要不到糖果的孩子呢喃到,“那我是该庆幸现在才告诉你,让我拥有了那么多快乐的回忆。还是该快刀斩乱麻一些,一开始就接受你的拒绝呢?”

 

那缓慢运行的电梯终于抵达了他们所在的楼层,姜丹尼尔再顾不上避嫌的抓住了朴志训的手臂,近乎是半拉半拽的将人拖向了房间方向。

他已经确信了当初对朴志训精神状态有异的猜想,分秒也不敢耽搁,唯恐在酒店走廊中闹出丑闻,只能先将人带入了自己房间中。

一关上房门,就松开了钳制,改用双手去捧对方的脸:“志训?你能听到我说话吗?你听着!”

 

他劝慰的话尚未出口,诱使他放松了警惕的名演员就飞快吻住了他的唇。

 

那是与他记忆中带着酒气的,趁着对方熟睡偷来的吻截然不同的滋味。

仿佛是切开了他防线仍未满足,还要攻占更多领地的蓄谋者,亲手在他脑海中点燃了大片烟火。

在稍纵即逝的绚烂后,他才在灰烬中猛然清醒的退开。

 

朴志训脸上丁点迷茫与恍惚都不剩的朝他展露了笑容:“你想让我听什么?”

他从房内廊灯上方摘下了早已安装的监控,耀武扬威般在姜丹尼尔眼前晃了晃:“听你说这次又准备怎么离开我?你只要敢提一个字,我就给刚才的录影片段买上娱乐新闻头条。”


评论 ( 25 )
热度 ( 203 )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