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Beautiful crime(丹昏/28)

我来辽

 

划个重点【和工作室确认了一下最多只能20万字左右,不要想放什么傲偏BC了,之前的书单我可能都要调一调......然后在短篇方面我知道大家都有相对更喜欢的,但是我真的没办法满足所有人呃!目前预售定金的链差不多130本,所以最后印量应该在150左右,广告我就不发了,以后直接走全款也可以哈!】

 

028.

 

“我再问最后一次,”朴志训双手环抱在胸前,以一种自我防备的姿态面对着他并肩作战的队员们,强压着火气又重复了一遍他的问题,“审讯室里的录音,是谁,擅自,放出去的。”

 

那段经由媒体发布在民众间引发了轩然大波的音频文件,掐头去尾的省去了前面黄旼炫对魏易安的夸奖,也剪辑了裴珍映大打出手后的嘈杂一片。已经基本确定了不会是天然对警方怀有敌意的黑客,而是他们之中的同僚。

在他问话的间隙里,被蜂拥而至的记者围了个严严实实的大门口,再一次由此起彼伏的提问声组合,成了隔着窗户也能听见的噪音阵阵。

 

朴志训迈步过去看了看,有穿着正装的中年男子在保镖与提着公文包的律师保护下,神色肃穆的穿过了人潮,正走入他们警局。

那些被无视彻底的记者,仍像是张开着嘴势要从目标人物身上咬下腐肉的鬓狗一般,举着话筒抛出了一个又一个问题。

 

“魏先生,录音中将被害者形容为‘下等人’的是否如传闻一样,是您的儿子魏易安呢?”

“魏先生,您儿子的言论是否证明他就是杀人凶手?”

“魏易安所说的,从小猎杀保护动物又是否属实?”

“魏先生!”

“魏先生!”

 

朴志训猛地拉上了窗帘,遮挡住窗外晃眼的一片闪光灯,转过头来,朝他打定了主意都不吭声的下属们笑了笑:“行,这锅没人认领是吧?”他在唯一敢看他的姜丹尼尔明显不赞同的注视下,伸手就从最近位置上捞过了一件警服,“那我去。我去告诉楼下的记者,这种严重有损职业道德,在没有定案前就妄图发动舆论力量,逼一个嫌疑人就范的蠢事,是我脑子一时不清醒做的。”

他说完,并不在意其他人惊骇之下的挽留,径直朝办公室的门走去。

 

也就在他伸手握住门把手的前一秒,他听到了朴秀荣依旧如裹着蜜糖的声音:“是我放的。”

 

——知道了确切人物,他才能想方设法的给出保护。

朴志训背朝着众人,悄悄松了口气。但他回过身来,便成了难听的讥诮:“你们一个个的,都长本事了是吧?”

他两步跨到低着头的裴珍映面前,首先拿对方开了刀:“在开着监控和录音的审讯室里殴打未成年的嫌疑人?你在警校没学过未成年人保护法,还是少学了审讯守则这一课?”他也顾不上去看裴珍映的反应,第二步是迎上了朴秀荣显然憋着气的目光,“哦,还有你,咱们队里的小公主。你也说说呗?你放那条音频给媒体的时候,有想过如果魏易安不是凶手,他作为咱们市首富的爹,一旦查到问题的根源,会怎么对付你吗?”

 

朴志训一脚踹翻了搁在办公桌旁他亲自选购的台灯,在那玻璃碎裂的声响里终于发了火:“你们他妈的!做事以前能不能动动脑子?!都以为自己还是十六七岁是不是?和谁不对付就揍他,揍不过就找点帮手来一起?后果是个什么东西、什么意思?你们学的盗版字典里都没有对吧?!”

 

裴珍映在审讯室里挥拳相向的事情,早就传到了李局耳朵里。老局长多的一个字也没有,只说赔礼道歉的流程躲不过,起码还得停职十五天思过。

这一波尚未平,朴秀荣就向外公布了警方的文件,只要东窗事发,面临的也许是整个职业生涯的断送。

他不愿……

 

“朴队,”朴秀荣的声音在发抖,“你是不是怕了?”

 

朴志训被她问得一愣,反问到:“我怕什么?”

 

朴秀荣身旁站着的王超,却大约是与她有了相同想法,急忙去拉朴秀荣的胳膊,想要制止她继续说下去。

可朴秀荣眼眶通红,仍然字字句句清晰无比的质问他:“你是不是怕魏易安家里的势力,所以才阻止我们去揭发真相?”她陷入了对于正义与公理的狂热中,越说越觉得自己站在真理一方的咄咄逼人着,“你不是也很清楚吗,魏易安就是那个杀人食肉的凶手!在他眼里,像我们这样的人通通都是下等人,无论他对这些下等人犯下了什么罪行,他爸爸都能有办法保他免受惩罚!所以他肆无忌惮!所以他敢和我们叫嚣!如果我们真的什么也不做的把他放走,谁知道会不会出现第二个、第三个、第无数个受害者?!”

 

言语间逻辑之混乱,闹得朴志训半晌都弄不懂她要表达什么,只皱紧了眉的疑惑:“你什么意思?”

 

然而在座的所有人在这一秒仿佛都在智力上远远超越了他,第二个试图阻止朴秀荣的成了原本一直沉默的姜丹尼尔。

他与就敢去轻轻扯朴秀荣胳膊的王超截然不同,近乎是呵斥的喊了一声:“朴秀荣,闭嘴!”

 

“凭什么不让我说?”被点名的女孩在无力的现实中情绪失控,脸颊流下了两行泪水的回过头去向姜丹尼尔反击,“你要永远站在朴队那一边吗?明明他这一次是错的,我才是为了正义!他不过是害怕魏易安的案子影响魏家的生意!让他们两家最近达成的合作化为泡影!他……”

 

朴志训只觉眼前陡然被人蒙上了黑布,让他在黑暗中身形一晃,忙扶住了一旁的桌沿,勉强挨过了一轮攻心的怒火。他喉头都涌上了腥甜的血气,想必是十分难看的脸色,引得从来只关注他的姜丹尼尔大惊失色,一个箭步蹿过来,两手握住了他肩头的关切着:“朴队!”

 

从前再正常不过的一句称呼,现在听来却是讽刺无比。

他摆摆手示意了自己没有大碍,终是绕开了“永远站在他这一边”的姜丹尼尔,走到了抽噎着的朴秀荣面前,低声确认到:“你真这么看我的?”

 

他如往常一般温和的对待,似是唤醒了朴秀荣记忆中他们相处的日夜点滴。本来就是痛恨着自己的无力,因此迁怒于他人的女孩子愈发止不住眼泪的抓住他手臂,自我矛盾的摇着头否认:“不是的,朴队。我只是……我只是……”她哭得脸都皱成了一团,完全没有了以往的甜美可人。

 

“你只是在想,不对啊,这不是我选择做一名警察的初衷,我为什么不能为受害者伸张正义呢?”朴志训爱怜的摸了摸她柔顺的长发,“没关系的,这不是你的错。是我不够优秀,不能领导你们,等邕副队回来以后……”

不知是他的错觉还是他当真敏锐到了能捕捉空气流速的变化,在他提出邕圣祐的那一秒,原本气氛稍有缓和的办公室,如同一脚踩进了冰窟,连带着空气都冻结了。

他望向骤然停止了哭泣的朴秀荣:“邕副队怎么了?”

 

朴秀荣加入重案组的时间太短,对他们当年发生的故事细节一概不知,也从他如同在等待休假同僚的语气中听出了端倪。

她今日已经口不择言的得罪了对方一次,万万不敢再多言的睁着一双还有盈盈泪光的眼睛,求助似的看向了站在裴珍映身边的黄旼炫。

 

尽管清楚这不是最佳的坦白时机,可将一个不会再回来的人当做精神寄托,并抱有能让对方分担压力的希望,迟早会在真相揭露以后,彻底摧毁朴志训的心理防线。

黄旼炫思索再三,终是开口到:“朴志训,邕圣祐他不会回来了。”

 

“你开什么玩笑呢?”朴志训下意识的反驳他,“他不就是正常的去休个……”

他自己忽然意识到了,作为假期少之又少的警察,足有几个月没有出现的邕圣祐,根本不可能是“正常”的休假状态。

朴志训踉跄着后退了一步,喃喃到:“怎么可能,你们是不是合伙骗我?”他挤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脸,转身去揪住了黄旼炫的衣领,“你是骗我的吧!啊!”

 

裴珍映从板凳上起了身,伸手就要过来阻止他:“朴队!你冷静一点!”

 

这是又一个他错以为会帮他一把的人,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另一个人。

朴志训松开了抓住黄旼炫的手,如困兽般在原地喘息着:“你们这些人,是不是看我不顺眼太久了?不是质疑我为了钱去放走嫌疑人,就是故意骗我邕圣祐回不来了?还有什么?还想说什么?”

他像是不久前的朴秀荣一样,因为不愿面对的残酷现实,迁怒了所有队友:“没有了就都给我滚出去。”

 

“朴队……”王超欲言又止的向前了一步。

 

朴志训掀翻了手边桌面上的所有文件:“滚!要你们滚听不懂吗!”

 

断断续续有脚步声经过了坚持不肯回头的他,缺少了呼吸声的办公室显得寂静且冷清。

朴志训数过最后一人的脚步声,在大门合上的下一秒,疲惫无比的闭上眼,像是自言自语,也像是说与人听的感慨:“我好累啊。”

 

那个唯一还愿意留在他身边的人走上前来,从身后轻轻摁住了他的肩膀:“没关系,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会陪着你。”

 

 


评论 ( 20 )
热度 ( 185 )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