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傲慢与偏见(丹昏/27)

苍天呐

我为什么要给自己挖这么多坑啊 

【还有没有要买本的朋友我把库存都下了如果没有就印150了哈!(我这么说不代表我写完番外了,我死了,我自闭了,我自杀了)】

不过傲偏快完结了嘿嘿嘿嘿!

 

 

27.

 

对方灿烂的笑容像是给朴志训的世界摁下了暂停键,让他不光刹住了迈出去一只的脚,甚至觉得连空气都凝成了固体,梗得他再无法呼吸。

他倒是十分想提个问,看看三天前姜丹尼尔摔门就走的情景究竟是不是他一人的幻觉。但低血糖的眩晕感再度袭来,且较之十分钟前还要来势汹汹的,叫他双膝一软,险些提前给门外人拜个早年。

 

姜丹尼尔显然也发现了他的异常,忙往前近了一步:“志训?你没事吧?”

 

不能在“前男友”面前失态,是无关性取向的人类通病。

朴志训想也没想的缩回腿,动作利落的关上了大门。他仅剩的体力不足够他爬回房间躺尸,只能背靠着门板勉强站立着,认真思考起了能不能避过姜丹尼尔的耳目,通过窗口拎上来一份外卖。

 

——即使是他家住十二层的前提之下。

 

姜丹尼尔对他濒临饿死而产生的奇思妙想一概不知,还以为他是闹了脾气,隔着一层门板和他讲道理:“上次是我太冲动,不该什么也不解释的掉头就走。可你听听你自己说的那些话!什么集邮、邮票的,我能不生气吗?!我承认在遇见你之前,我对待感情的态度的确不太认真,那也不代表我就是个玩弄感情的人渣吧?最让我生气的是什么,朴志训你知道吗?”

 

朴志训只恨当初装的防盗门没有隔音功能,一边头晕眼花,一边还要听对方准备了三天的指责。

 

卓越的独角戏演员姜先生,似乎对他的拒绝回应也早有预料,根本不在意他回答的把话接了下去:“是你说你自己,对于我来说只是个得到就不会继续珍惜的藏品。”姜丹尼尔抬手敲了敲他的门,“后面的话你能不能把门打开让我进去说?”

 

朴志训没吭声。

姜丹尼尔那一声不知是在喊谁的“宝贝”,不过是点燃引线的火种,矛盾早从他们相识的最初就已埋下。他那天所说的字字句句,看似是气急攻心的伤人伤己,其实皆是他内心深处的真实想法。

他并非是生性自卑的自我贬低,而是真真切切的对比他们两人,愈发疑心起了这段感情能否有正果修成。

他对姜丹尼尔的不安,源自最早听到的轻蔑语气,源自后来识破的烂俗把戏,源自随处可见的段段情史,也源自他越想抓紧越不知如何下手的恐慌。以至于在听到对方向不明身份的人称呼暧昧时,他在愤怒以外,竟然还生出了一点庆幸。庆幸那把悬于颈项的刀终于落下,好歹给了自己一个不用再提心吊胆的结局。

 

姜丹尼尔对他的沉默忍耐到了尽头,在门外拿了高音喇叭似的叹息一声:“哎!你不放我进去,我就只能这么说了!1202室的朴志训!不管你信不信,我真的超!级!喜!欢!你!”

 

朴志训这小公寓一层也就两户,隔壁邻居又不是在工作日的下午不会在家的上班族,而是一对刚退休不久的中年夫妇。

他长得乖巧,人也礼貌,恰好填补了那对夫妇儿子不在身边的空缺,经常被人家照顾。有时是特意送来烤好的饼干,有时是顺手帮他拎走生活垃圾的,他在节日自然也常常送去礼物。

尽管他前几任的男友,一样被撞见过大清早从他公寓离开去工作。但夫妇两人却从未有过好奇,照旧待他很好。

他的历任男友也大多性格安静,绝没有做过此类高声告白的举动。

朴志训吓得满脸通红,又气又急的开了门,低声呵斥着“你是不是疯了”,侧身把目的得逞的姜丹尼尔放了进来。

 

这罪魁祸首还笑眯眯的:“这不是你书里写的那段吗?男主角手捧着玫瑰出现在女主家门前大声告白。”

 

“被你评价为俗不可耐的那一段?”朴志训强忍住了给他一拳的怒火,只以语言进行了一次攻击。

 

姜丹尼尔颈间吊着相机,手里捧着大束玫瑰,像是从浪漫爱情电影海报上剪下的男主角,闻言一挑眉把皮球踢回给了他:“看来你从那个时候就特别关注我了啊?”

 

朴志训气得一口气差点没上来,在眼前的一片白光里,极力稳住了身形与声线:“你到底……”

他眼前预示着离他一命呜呼不远的白光渐渐消散,姜丹尼尔与他隔着一臂距离,迟钝万分也温柔无比的注视着他。

 

这个在情场上纵横多年的混蛋,想必是对自己的魅力具有清晰的认知,在凝视他人时专注得仿佛是找到了人生唯一的另一个主角:“我刚才在门外不是说了吗?我喜欢你这几个字,如果说10次你会信,我就重复10次;如果说100次你会信,我就重复100次。”

姜丹尼尔单手取下了相机,将之与惹眼玫瑰一并放在了他的餐桌上,如同是摘下所有糖衣炮弹,还原出了真挚:“我知道对于你而言,我曾经是个直男,喜欢各种类型的漂亮女孩,我在花丛中穿梭却没有为哪一朵花驻足过太久。甚至我们的开始,都是因为我想要征服、驯服的恶作剧。可有两点我必须说明清楚,一是当初称呼你为‘基佬’的真不是我,我本人对任何性取向都表示理解和尊重,你听到的那句是金在奂说的。”他卖完了朋友,毫不犹豫的继续将矛头对准了可怜的编辑,“二是那天被我喊宝贝的,其实是方菲。这一点你既可以查我的通话记录,也能直接和她对质……”

 

“所以呢?”朴志训被他大段找不出重点的剖白搅得更是头疼,被饥饿折磨得双腿都在隐约颤抖,急得他只想立刻、马上要一个确定答案。

 

“所以,误会归误会。”姜丹尼尔没有因为被打断而不悦的,抬起手招猫逗狗似的撩了撩他的下巴:“我最想问的是你以前的那些男朋友都是干什么吃的,才会让你对自己这么不自信?”

 

朴志训维持大脑运作的养分耗尽,傻乎乎的望向了对方。

 

“在我眼里,你值得世界上所有的爱与赞美。而我爱你,只是你所应得的千万分之一。”姜丹尼尔的影像在他眼前融化成了漩涡,唯有最后的声音还落进了他耳朵里,“我完全不敢相信,你会对这一点有所质疑。”

 

 


评论 ( 37 )
热度 ( 3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