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云端(丹昏/11)

世界上还有比我更勤劳的人吗

 

11.

 

“这还只是最普通的台词,你就害羞成这样了?”姜丹尼尔暂时告别了配合对手戏的女演员,回到取景的房间中,揉乱了他的男主角特意为拍摄设计的一头小卷毛,“你对她说不出来可以,那你先和我试试?”

 

朴志训将通红的小脸埋在双手中,闻言瓮声瓮气的摇头:“我不。”

 

姜丹尼尔被他异常的纯情弄得哭笑不得,眼看他耳尖都成了红色,又忍不住的要欺负人:“出息了啊?敢拒绝学长了是吧?”

 

其实他一向待朴志训温柔,从不摆出学长、导演的架子,理应是能听出百分百的玩笑意味。

但单纯如朴志训,仍然像只受了惊的兔子一样,惊慌无比的否认到:“没有……”尽管他刚一与恶趣味学长的目光接触,就立刻明白了对方的戏弄,也依旧陷入了不能再做鸵鸟的两难境地,畏畏缩缩的不敢看人,“我只是……”

 

只是羞怯到了这种地步,不但难有正常的异性交往经历,还会连直白的表述情感都无法做到。

姜丹尼尔没有戳穿朴志训不愿说的真实,亲亲热热的又抬手搭住了他的肩,像要让蜗牛钻出壳子一般循循善诱:“志训,一个演员怎么能在摄像机运作时因为害羞不敢说台词?退一万步说,要你一来就对漂亮的学姐说‘我爱你’是有难度。那对我有什么不好说的?”

 

朴志训飞快的瞥了他一眼,轻咬住了下唇没有出声。

 

在他们的专业院校中,哪怕是刚入学不久的表演系新生,从前也大多接触过系统培训或干脆有过相关经验。其中自然不会缺少有着天赋的天才,与勤能补拙的未来优秀演员。

作为导演系最被看好的毕业生之一,姜丹尼尔的毕业作品并不是没有竞争。

可他想都没想的,依然是把男一号位置,给了入学两年,却连舞台剧主演都没捞到一个的朴志训。

他对外的说辞,是看中了他们早前有过几次合作的默契,避免浪费摩擦时间。只有他内心明白,除开他对朴志训莫名其妙亦持之以恒的善意以外,他最不能舍弃的,正是朴志训未经雕琢的灵气。

 

比起在大师的绘画里再做文章,他更愿意在白纸上重新开始。

 

姜丹尼尔用两手做出了相框姿势,将朴志训的脸框在其中,自顾自到:“刚刚那个眼神就很不错,平凡的男主角面对优秀的女主角,的确会在决心告白时流露出一点的不安与忐忑。情绪捕捉到位,现在该可以说台词了吧?”

他凭借着两人真切拥有的默契,抢在朴志训必然的拒绝前,故作严肃的威胁说:“再不端正工作态度我就要生气了哦。”

 

可惜同样的招数短时间内使用两次,纵使是朴志训也不肯再信的,居然还同他讨价还价起来:“那拍完以后,学长能不能答应我一个要求?”

 

这个生活与演技经历一样空白的小学弟,过往对他提出的要求,无非是些“陪我吃饭”、“周末看电影”的小事。姜丹尼尔没有多想的答应了下来。

 

——他根本无法预测,那竟成为了他们关系的重要转折点之一。

 

那时的姜丹尼尔全心全意注视着犹豫不决的朴志训,几乎要屏息凝气的隐去自己存在,好让对方完成一次自如发挥。

 

“我……”朴志训的眼睫颤动着,似是经历了良久的心理斗争,终于以爱意战胜了自己的怯懦,鼓足勇气望向了他,“我爱你。”

 

 

 

假如不是那过去与如今都有姜丹尼尔的参与,恐怕他永远不会相信,曾经在告白时声线都在发颤的朴志训,有一天会咄咄逼人的问他,被爱是不是一件可怕的事。

 

许是他出神的时间太久,扬言一旦他给出错误答复,就要与他玉石俱焚的朴志训追问到:“你是不是以为我在骗你?”那双从前他一眼便能读懂情绪的眼睛里,燃起了不知缘由的疯狂,“那好,我现在就打电话给裴珍映……”

 

姜丹尼尔制止了他去拿手机的动作,焦头烂额的试图沟通:“第一,朴志训,今时不同往日,现在你是炙手可热,有大好前途的名演员。我只是个艰难度日、勉强糊口的小导演,你用这些威胁我有什么作用?第二,我知道我们以前的相处模式,大部分时间里都是我在为你解决难题,你那时候又太稚嫩,很容易将对我的感谢误会成是别的感情。可我们都还有很长的人生,你说不定哪一天就会遇见另一个人,他会取代我在你心中的地位,比我对你更好。我不想你以后再后悔今天的决定。”

 

朴志训盯着他抓紧自己手腕的手,语气平静的说:“你的意思是,我已经蠢到了连自己喜欢谁都分不清?”

他这一次没有再等姜丹尼尔辩解,只慢慢挣脱了束缚:“你永远都是这样,把我当做小孩子,觉得我什么也不懂,可以任你随便操控。是吗?”他猛然将手中的针孔摄像头扔向了铺满石砖的地面,在爆发中近乎歇斯底里的指责,“和我成为朋友是你说的!要我去做男主角是你说的!跟我合租是你说的!一起签约公司是你说的!最后说着不再做这一行要回家也是你!结果呢?你就是个彻头彻尾的谎言家!胆小鬼!”

 

姜丹尼尔咬紧了牙关,将所有荆棘般的真相咽回了腹中,即使留下了整片隐隐作痛的创口,也固执的没有否认。

他绝不愿朴志训再想起的往事,是他必须深藏在记忆中的不堪。

 

“我不会再听你说了。”朴志训对他的苦心一无所知,牵过了他垂落在身侧的右手,突兀的又露出了笑意,“你要么现在爱我,要么就等我毁掉所有的虚名,变得比你更一文不值。”

 

 

 


评论 ( 27 )
热度 ( 206 )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