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路过蜻蜓(丹昏/05)

想回到过去~

试着先掐死自己~

至少不再让坑播种下去~

 

05.

 

年纪轻轻就成为上校,一直为“正规军”工作的朴志训,显然是对他们雇佣兵的能力不太信任。他本人也丝毫不为了礼仪对此进行掩饰的,把姜丹尼尔描述过的方圆三公里之内,又重新搜索了一次。

 

可惜结果与姜丹尼尔的所述高度吻合,不仅是除了他们以外,在三公里范围内没剩下半个活口,所有的通讯设备也都约好了似的,不是彻底丧失了全部功能,就是只能收到意味着失联的沙沙声。

朴上校将那通讯器上可怜的按钮摁了足有八回,总算是放过它,回过头来严肃到:“不对劲。”

 

姜丹尼尔拎着对方喝剩下的大半瓶纯净水,闻言面无表情的应和了一声:“哇!”他对于朴志训的不信任十分不满,忍了又忍的,还是没憋住讽刺,“上校就是上校呢!宁愿多浪费二十分钟的宝贵生存时间,也不会相信我这样的低能雇佣兵哦?”

 

“是啊。”比起他极力克制出的冷淡,朴志训的面无表情有种浑然天成的欠揍,“那不然呢?”

 

天呐,他刚刚是吃错了什么药居然会想和这个Omega结合?

姜丹尼尔内心对自己没有一时大意说出实话颇为庆幸,以至于神经兮兮的浮现出了笑容:“行!牛逼!”

 

牛逼的朴志训似乎在出厂技能里没带上“情商”这个东西,这次干脆连理都没理他的,昂首阔步的成了领路人:“先去安全屋。”

 

他被落下了两步距离,不自觉就被朴志训后颈上勉强止住了血的伤口吸引了注意,足足过了半分钟才反应过来:“安全屋?”

 

联盟美其名曰是“保护平民”的,在近百年前就曾经立下规定,所有联盟星际内不关乎星球存亡的“小”战役,统一要在各星球自行开辟的荒地上进行。一旦违反盟约,就要受到让地赔款的惩戒。

向来不被当做平民,仿佛不配有人权的士兵,也大多遵守了这项条例。无论是百年前用落后的热兵器对轰,或是百年后操纵着机甲动不动来点毒气炸弹的,都绝不会跨越边界线,让战争殃及平民,较之他们时常会针对所谓平民下手的雇佣兵,的确看似是有原则、有信仰了很多。

而安全屋的设置,据传是为了及时救援受伤的士兵,配备着技术过得去的医护人员,和小山一样堆积的食材、药品。但自从气体武器出现以后,他印象中各星球为了医护人员的安全考虑,也知晓气体武器的释出很难留下活口的,已经取消了这一庇护所。

 

朴上校好歹在智力上没出现问题的,立即读懂了他的疑问:“对,只剩X星球还有安全屋。”

并且不等他再继续追问,就异常好心的解答到,“是我在会上力排众议、据理力争留下来的。”

 

 

 

 

 

托他常年保持零度的冷脸福,朴志训面对着和他争得脸红脖子粗的议员,依旧能把自己的私心表述得像是关乎X星生死存亡的大事件:“我知道目前所有成员国都取缔了安全屋,可你能指出联盟的哪条条例有明确规定吗?”他为了参加议会特地配备了全套军服,裹着白手套的手往半空中一举,示意那位议员先闭上预备继续喋喋不休的嘴,“在战场上不仅有可能幸存的士兵,也会有被不知名物质诱导进入发情期的Alpha和Omega——好,就算假设只有也只该有Alpha,一个成年A在发情时散发出的信息素一经扩散,同样会混乱其他人的神智,极有可能酿成与战友相残的惨剧。埃文斯议员不知道吗?”

 

朴志训其实懒得和那个金发碧眼的议员多做纠缠,奈何人家就是死咬着他不放,两人在议会上你来我往的辩驳了半天,还引来了更多集火他一个人的攻击力。

他实在疲于应付,只好下了大家各退一步的结论:“我满足你们保护医护人员的愿望,安全屋里可以只放置医疗药品和食材,行了吗?”

 

埃文斯议员一如他外貌般年轻而莽撞,竟然在一众同情的目光下嘲笑起他来:“朴志训上校,以你的军衔和地位明明只持有一票选择权,哪来的底气说要满足大多数人?”

 

“这个嘛。”被当众看低的朴志训好心提醒了他一句,“那我友情提示您明天前往公司时,务必不要经过任何有智能机器的地方。”

 

 

 

 

 

 

姜丹尼尔对这位昔日室友的背景一概不知,“力排众议”四个字落到他耳中,就让他脑补出了一大群Alpha、Beta将孤立无援的Omega围在中央讨伐的凄惨画面。他心中同情与钦佩各半的,没有追根究底的再去问那些想必不愉快的细节,说起话来都轻声细语了许多:“我们还要走多远?你身体吃不吃得消,实在不行我背着你呗?”

 

他幻想中柔弱可怜的Omega相当嫌弃的瞥了他一眼,一手握拳捶了捶自己结实的大腿肌肉,无言的反问他,我看起来有这个需要吗?

 

同时被捶碎了所有臆想的姜丹尼尔,默默退到了五步以外,在朴志训看不到的角度里,轻抽了自己一耳光。

 

安全屋所在的位置距离战场不算太远,他们一前一后的步行了又一个二十分钟,就已然能在毒气散发后的雾霾里,看见了房子的轮廓。

那是幢三层高的小洋楼,竟然还带了一座所有植物全部枯死的小花园,与看上去相当威严壮观的双开铁门。

姜丹尼尔跟在用瞳孔识别打开了门的朴志训身后,酸溜溜的想,这他妈一个安全屋,也比他们雇佣兵五层楼住了五十号人的宿舍楼要高级。

 

他不好把嫉妒表现得太过明显,只能假借参观之名,要求朴志训作为主人给他介绍一番。

 

朴志训本来在用清水处理后颈的伤口,听了他的话,居然真的没再管触碰后又有血丝渗出的地方,径直朝楼上走去:“我上次来也是很久以前了,大概记得一楼就是客厅,二楼和三楼有几间卧室。”

他“哐”的推开一扇门,是活动房;“哐”的推开另一扇,是书房;再“哐”一声,玩具房??

 

两人最后默然无语的站在了顶层唯一的卧室门外。

 

姜丹尼尔揉了揉眼,确定粉色的被单上放着的卡片是写着“新婚快乐”四个字后,难以置信的望向了朴志训:“这也是你极力要求的一部分?”


评论 ( 20 )
热度 ( 258 )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