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助演男优症(02)

哆啦A梦在吗

能不能让我穿回去把挖坑的自己杀了

 

04.

 

他们二代圈子里向来藏不住秘密,他和姜丹尼尔搞上没几天,就已然成了人尽皆知的新闻一件。

但凡他出现,那些和他关系谈不上好坏的苍蝇就要围过来,摸不清意图的向他求证消息是否属实。

朴志训一半是自觉没有遮掩必要,一半是看他们兴致勃勃的嘴脸很是厌倦,总要反问一句:“是真的,所以和你有什么关系?”

 

相反是对把八卦传出去的友人,他态度要友善许多。即使对方满脸怀疑的质疑了他的审美,他也是悠闲的咬碎了奶茶中的珍珠,才拖长了音调的辩驳两句:“你一个成天红衬衫配绿裤子的有资格质疑我?再说了,姜丹尼尔哪里入不了你的眼?不也和你之前泡的那些小明星差不多,还有标配的胸腹肌?”

 

“那能一样吗?!”友人只差把“我不是好东西”写在脸皮上的,朝他做了个极下流的手部动作,“我找的那些!看着硬邦邦,其实又软又会叫。那个姜丹尼尔一看就跟块木头似的!”

 

朴志训笑着踹了对方一脚:“你恶不恶心?”脑海里却是当真回放了一次与姜丹尼尔在隔间中的胡作非为,他还不得不承认,友人“木头”的评价是再正确不过。

 

即使是在最紧要的时刻,姜丹尼尔也只是从唇齿间泄露出了一点低喘,抓住他腰间的力度略微加大了些。

 

朴志训这人委实谈不上洁身自好,娱乐圈里又多的是漂亮面孔,无论是上位或下位的,他见过的都不算少。能上他床的,五成是知晓他家世不俗,五成是爱他容貌出众,总之各个目的鲜明,因此也使劲浑身解数。

他难得遇见根木头,反倒觉得异常有趣,挣扎不休的要扭过身去。姜丹尼尔不叫的,他都低声叫了;姜丹尼尔不说的,他也没羞没臊的说了。

朴志训一边被顶得腰酸腿软,一边不着边际的想,这要是在换了时代的绘本里,他活脱脱就是一个引诱僧侣的魑魅。那高僧明明握了他的腰不放,倒还端着不与妖怪同流合污的架子,誓死不肯表现出动情。

 

他便和着了魔似的,愈发觉得兴趣满满,任对方给他擦净了腿间,才掏了卡要塞进姜丹尼尔的口袋里:“我没具体看过,可能还有个三万五万的,睡你一次够不够啊?”

朴志训嗓子都还是哑的,也一样要去作弄、作践人。眼看着姜丹尼尔褪下了薄红的面颊逐渐僵硬,他就更觉快意的贴上去:“怎么?嫌多还是嫌少?那你自己开个价呗。或者你想要别的……”

像是资源与引荐,豪车与名表,奢侈品与公寓,哪一个不是他想就能给?

 

可姜丹尼尔似是当真是木做的,天性缺乏野心之类的东西。

五分钟前还和他隔着负距离的男人面色阴沉,转头就走的同时,竟还对他留下了“好自为之”四个字。

 

05.

 

朴志训闲着无聊,思来想去的揣摩起对方心思。猜想姜丹尼尔那种在酒局里都要把“刚正不阿”“宁折不弯”写在左右脸上的性子,要他好自为之,无非是觉得他既不尊重自己,也没尊重炮友。

人家可能单纯是想和他睡一次,不代表要通过此道盈利。

 

惹得他是感慨万千、啧啧称奇,心说这年头还真有这种不懂置换的傻子。他当然不能袖手旁观,一定要教会对方这条人生道理。

 

含着金汤匙出生的人大抵生来自带的幸运值就比旁人要高,不等他着手去将姜丹尼尔调查个底朝天的去接近,已经有经纪人姐姐主动给他把机会送上了门。

 

他的经纪人在行业里算是资历较深的王牌,原本在他家里的授意下是打算五年内只带他一个艺人。还是朴志训自己放宽了合约,让人家不抓着他一棵树摇钱,也签了另外两位比他更有潜力的艺人。

经纪人人精一个,对他的性格早就熟知,在电话中直言,你爸又给你投资了一部戏,你演男一。

 

朴志训对演戏尚且算是有兴趣,只养尊处优惯了,不舍得劳自己的心力。距离他上一部作品的杀青也过了接近三个月,他就没有拒绝,趴在恒温泳池边上听对方给他讲戏约条款。

事实上听或不听的,前有经纪人把关,后有他爸最大投资商的身份撑着,条约也会比一般演员接到的更自由,更不可能给他设下陷阱。

他昏昏欲睡的听了一会儿,猛然间灵光乍现到:“我能不能安排个配角进去?”

 

经纪人语音一顿,显然被他从未提过的要求杀了个措手不及,但仍是很快反应了过来:“这部戏是大导演,如果素质太差的……”

 

“叫姜丹尼尔。”朴志训出了水,扯过一旁的浴巾裹住了上半身:“你让他们自己安排试镜,随便安排个分量稍微多一点的角色,然后给他签个封闭拍摄,不能接外务一个月的合同。”

 

他话说的如此直白,经纪人自然明了,许诺他去办。只在通话结束前嘱咐他“不要太过”。

身为公众人物的,切忌闹出两性关系丑闻。

朴志训笑得没心没肺,喊她:“琳姐,我有没有分寸你还不清楚?”

 

他虽然没有真心实意,至少也不会有些特殊癖好。要把姜丹尼尔锁在身边,只是为了方便戏弄。

 

结果中间闹了插曲,剧组的接洽人直接给他打了电话,吞吞吐吐的说,姜丹尼尔提出了请求,问能不能带上家属跟组。

 

姜丹尼尔的资料薄薄两页,清楚写着父母早亡,家属是谁不言而喻。

像是一对新婚的小夫妻,连一个月的短暂分离都无法接受。

 

朴志训兴致盎然,挺高兴的要对方去答应了。

 

06.

 

姜丹尼尔是男四号,演一个表面温柔暗地里给男主角下绊子,想从他手中抢走女主的反派。

戏份不多,十集后才出现,十六集就被男主打败,落荒而逃去了国外的杀青。

所以他进组的时间也晚,恰是朴志训在剧组里待了半个多月,无聊得快要和总倒贴的男二号翻脸时。

 

如他所请求的一样,姜丹尼尔是带了家属来的。

他公司连保姆车都没有给他配置,让他自己坐的出租车前来。

 

朴志训当时恰好没戏份,躲在巨大的遮阳伞下,戴着遮住半张脸的墨镜直勾勾看着。

 

高大的男人先是自己从后座下了车,然后打开后备箱,拎出了整整两大箱行李,以及,一个轮椅。

姜丹尼尔顾不上去管他的行李,匆匆忙忙拉开副驾驶座的门,体贴也温柔的弯下了腰,从车里抱出了个高挑但极瘦的女人。

她似乎仰头和姜丹尼尔说了些什么,两人发出了一阵愉快的笑声。

她在姜丹尼尔怀中像只被保护得极好的幼鸟,直到被轻柔放在了轮椅上,才让朴志训看见了她的脸。

 

犹如是圣光打在了她脸上,撇开无可挑剔的秀丽五官,那种柔和动人的气质,更容易吸引、激发异性的保护欲。

 

在姜丹尼尔一手推着固定好的行李,一手搁到轮椅上方时,她抬手握住了丈夫的手。

 

从始至终,姜丹尼尔都没有发现朴志训的视线。

 

如他所料的一对恩爱眷侣。

朴志训收回目光,接过助理递来的冰柠檬汁喝了一大口。酸与甜的交织间,他忍不住又想,那姜丹尼尔那天晚上为什么不拒绝?

 

他这样想,便也在夜晚敲了对方的房门预备去这样问。

 

一门之隔里传来了姜丹尼尔的声音,在回答他的妻子,说自己也不知道是谁。

门一拉开,他与妻子在一起时同样平静的神情就荡然无存的,居然在震惊之后还隐隐带上了点厌恶。

 

朴志训一只脚卡在门缝间,笑眯眯的和显然也看到了他的女人打了个招呼:“您好,我是这部戏的男主演朴志训。因为明天和丹尼尔哥有场对手戏,才会这么晚了来打扰。想和您借用他一小时对对戏,可以吗?”

 

比起在他见到他的瞬间就想关门的姜丹尼尔,女人的态度要和善许多。她大约是没有想到男主角会主动拜访,一双美目在他的脸与丈夫的背影间逡巡了片刻,嗔怪到:“丹尼尔,你怎么不告诉我你和志训认识?”

 

言下之意是猜测他们假如不是认识,朴志训绝不可能登门拜访。

 

“岂止是认识。”朴志训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脸色铁青的姜丹尼尔,“我们还是很好的朋友呢?丹尼尔哥,不然我们就在这里叙叙旧?”

他装出了百分的犹豫:“就是怕打扰了嫂子……”

 

姜丹尼尔捏住了他的肩,强自镇定的回过头去与妻子道别:“瑶瑶,你先休息,我马上就回来。”

 

朴志训被他大力推搡着,后背撞在了走道墙面上,也依旧笑容不改的示意对方抬头:“丹尼尔哥,这里还有监控呢,你想对我做什么?”他演出着胆怯,“是你之前对我做的那样吗?”

 


评论 ( 19 )
热度 ( 2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