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傲慢与偏见(丹昏/05)

是我,又是我

 

05.

 

【大理石地面上缓缓晕开了第二位死者的血液,又一位藤野家的成员宣告死亡。侦探先生抬起头,锐利的目光一一扫过了在场的所有嫌疑人,曾经被他视为凶手的嫌犯如今已经倒在血泊中,是否意味着仅剩的一种可能就是真相?抑或还有什么细节,是一直以来都被他忽略的呢?】

 

姜丹尼尔敲下问号,结束了新的一章,终于从宽大的电脑椅上起了身,在书房门后悬挂的镜子前仔细理了理赶稿期略显凌乱的发型,才拉开门笑到:“抱歉让你久等了。不敲下章节中的最后一个字,我总是觉得心里有只小猫在抓挠,让我坐立不安。”

 

方菲手边摆着精美的包装袋,不用看都知道必定是带了礼物来向他道歉。加上又是他的责编,不可能因为他专心于创作有丝毫怨言,忙摆了摆手:“反正我下午也没有安排别的工作,是专程来跟你赔罪的,等多久都没关系。”

 

只是从她摁响门铃到此刻,也最多是过了二十分钟。这句话听着诚意满满,实则多半是知晓他不会不给这个面子的讨好。

姜丹尼尔原本也没有让她难堪的意思,自然不会点破的还安慰了两句:“你这说的什么话?你自从负责我以来一直工作认真细心,哪有要和我赔罪的道理?”

 

方菲大约是没想到他这么好说话,神色一松的拎了那纸袋往他这边递:“这是我……”

 

“毕竟当着所有人面叫嚣比我多卖了十万册还不罢休,追到洗手间说我能力不够,狭隘又落后,不配被别人喜欢的又不是你。”姜丹尼尔对她微笑。

 

其实网络上对他的作品与为人不认可的大有人在,攻击他的话也要比“十万册”恶毒难听百倍。但素不相识的人对他如何评价,并不会对他的生活产生任何影响,哪怕是有人私信把骂声塞到了他眼皮底下,他也能维持住宽容与风度,不与不同世界的人斤斤计较。并且他在稳坐畅销排行第一以前,好几年都没怎么跌下过前十,尽管业内对他“沾花惹草”的作风颇有微词,同行们也都保持着表面的和睦,一半人见了他还会客客气气的吹捧几句。

头一遭莫名其妙被同行劈头盖脸的一顿批评,从他的人格否定到了他的作品,也无怪乎他这一回斤斤计较到了这种程度。

 

方菲话音一顿,极其艰难的给自己圆话:“我,我新签的作者J.H为了对上次的出言不逊表达歉意,特地让我来送给你的赔罪礼物。”

 

姜丹尼尔又不是智障,似笑非笑的看着她:“哦?怎么短短一个星期没见面,J.H出了什么意外事故还是卧病在床了,连道歉都要让你来代替?”

 

再说了,从“十万册”那天气势汹汹的一句“基佬怎么了”,和后来对他人身攻击时嫌恶万分的眼神来推断,怎么也不会一周就能尽弃前嫌还给他挑选礼物。

要换做是个指望着他能帮忙宣传自己新书的透明作者,他可能还勉强相信一次。但这位都抢去了他第一的“宝座”,想来也不会这么委屈自己。

 

方菲见他一眼识破,也不强行继续编造的换了个方式:“丹尼尔,你们两个现在都是我负责的作者,要真把关系闹得水火不容,我以后工作不都焦头烂额的?”她大打人情牌,一双精心到贴了亮片的眼睛盯着他,“我也不说要你们成为朋友相亲相爱,至少不用这么大抵触情绪吧?被出版社里其他人知道,不是要在背后嘲笑我,连两个人都带不好吗?”

 

他闻言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你已经说服他了吗?”

 

方菲斩钉截铁的:“是,他答应我绝对不会再胡说八道了!”

 

“要我假装表面和平也不是不可以,”姜丹尼尔被“胡说八道”四个字取悦,慷慨的指出了一条明路,“那你帮我个忙吧。”

 

 

 

 

 

 

朴志训被窗外的鸟鸣声惊醒后,猛一抬头差点没闪断了自己的脖子。

他新书是一个月前刚刚发售的,但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下一部作品,且按照出版社的打算,是要他在旗下杂志上连载百分之二十。他前一晚突然文思如泉涌,坐在电脑前一口气写了五万字,结果使用完了脑细胞,困得连床都来不及回,一头栽倒在桌上睡了过去。

 

果不其然,就遭受到了大自然的惩罚。

他一边跟机器人没抹油似的缓缓活动脖子,一边顺手点开了新一批的粉丝私信看。

 

作者的成长离不开读者的支持与鼓励,他之所以在这三年间能一再突破自己记录,创造销量新高,喜欢阅读粉丝私信也能算上重要因素之一。普通的转评中基本都是对他的赞美和表白,唯独一路陪伴他走来的读者清楚,他是一个愿意接纳客观意见,并努力改正的人。

久而久之,私信就成了这些读者向他提出意见的秘密通道,有时是“J.H最近是不是感情生活比较空白,读起来没有心动的感觉了”,有时是“感觉你还可以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完善一下配角的人设”。他不但从不生气,还会认认真真对比确认,是不是自己最近不够用心。

 

然而他今天点开读了十几条,竟然全是安慰他不要难过,下个月我们还能夺回第一的。

 

他本身对第几名没有太深执念,也不免被勾起了兴趣,点开了这个月的畅销书排行榜。

 

侦探小说家几乎与他同时发售的作品《疑凶》,正挂在第一名的位置上,而且不多不少,恰好比他的《萤火》多卖了十万册。

 

朴志训心想着,总不至于幼稚到这个地步吧,切到丹的微博主页一看,只见最新微博清清楚楚写着【不知道哪位匿名粉丝在11:59分购买了整整十万本《疑凶》,并通过我的责编转告希望我把这些书捐给希望小学的孩子。让我们祝福这位好心人!】。

 

?哪有正常人会买悬疑题材的书捐给小学生啊。

 

朴志训被对方的厚颜无耻震惊到言语不能的同时,搁在桌面上的手机一亮,提示他有了一条新的群消息。

他思考着是不是中了病毒,他怎么可能会加入尴尬的群聊摁开,发现这群里总共就三个人。

除开他,和初次见面就加为了好友的方菲,剩下的那个像是唯恐别人不知道身份一般,用一张读者饭拍图做的头像。

 

那张怎么看怎么可恶的脸旁,是一句【作弊一轮追平起跑线,下次我会凭实力赢你】。

 

 

 


评论 ( 24 )
热度 ( 457 )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