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傲慢与偏见(丹昏/07)

 

07.

 

知名侦探小说作者丹在社交网络公开评价新晋人气爱情天后J.H的作品俗不可耐!

这煽动意味极强的标题一出,自是引来了双方读者混战,与无数围观路人的关注。丹的读者自恃是稳坐销量第一的“老牌作者”,写得又是更需要剧情架构和逻辑的侦探小说,一边拥护着自己喜欢的作者,一边还要冷嘲两句,十个纯爱小说九个都要玫瑰花告白,怎么不是俗不可耐?J.H的读者也不是好惹的,不仅两小时内就赶制出了澄清图,解释所谓俗烂的玫瑰花告白本身就是为了喜剧效果,更是迅速自发形成组织,逮着丹正在讽刺J.H的读者,就要整齐划一的上前问一句,怎么你们少卖了十万册输不起?

两方互不相让,战争愈发激烈起来,前者敢拿出“我们这个月也比你们多十万册”来叫嚣,后者就敢对“匿名粉丝捐书”的真实性提出质疑。

 

朴志训窝在他的电脑椅上,一手举着冰淇淋,一手迅速滑动页面的看了个大概。他心想,难怪方菲给他打电话的时候就差没哭出声了呢,姜丹尼尔这何止是捅破了他们不和的窗户纸,简直是连窗都直接给卸了。

 

其实外界与读者对他们如何评价,又是否将他们看作了公式对手,他和姜丹尼尔的写作风格也是南辕北辙,绝不存在任何竞争。他俩只要不公开露面,私下再怎么相看两相厌,也不会被人大做文章。

坏就坏在不知道这位侦探小说家,是不是脑子里能活动的所有神经都用在了创作中,偏要把矛盾展示给所有人看看。

 

朴志训自觉那句脱口而出的“十万册”是他有错在先,但后来在洗手间里的那番话,难道不是姜丹尼尔先语带鄙夷的攻击了他吗?所以这还是个回合制,不多恶心他一次觉得不公平?

 

他在心里把姜丹尼尔的名字关进黑名单,顺带在后面画足了三个血红的大叉,接着愤愤咬了一大口雪糕,才把手机拎过来,极其不情愿的在三人群聊中发送了第二条消息。

 

【@Kdnl,我觉得我们需要当面谈一谈。】

 

 

 

见面地点最后是由方菲代为转告的,可怜的责编在电话那头苦苦哀求:“志训你虽然年纪比丹尼尔小,但你比他成熟!你俩可千万别在公共场合打架!你俩要实在不能和解,你就跟他说,我求求你们拍一张合照给我做公关,行吗?”

 

朴志训向来心软,经不住她软磨硬泡的应了下来。转头真坐上了去咖啡馆的出租车,又忍不住想,他为什么要跟一个矫情到连约定时间和地点,都要通过别人转告的人合照?!发个消息到群里或者亲口告知他一声,是有损了这个神经病清新脱俗的形象吗?!

 

 

 

 

 

 

因着“敌人”后知后觉品味出的这点刻意,姜丹尼尔卡着点走进咖啡馆隔间时,就瞧见了一张比锅底还黑的脸——不像是要以和解为目的的与他谈谈,更像是要当场给他一拳。

他不禁庆幸起还好自己没穿一丝不苟的套装,选了难得见一次天日的运动风。再由两人体型默默估算了武力值,似乎赢面较大,于是端着一脸假笑落了座:“不好意思,你到很久了吗?”

 

他在与人约定好会面后,一般都会提前10到15分钟先到,避免让对方等待。唯独今天是停好了车,盯着分针走到还差两格的位置,才不慌不忙的来赴了约。

他猜测着以十万册火爆的脾气,多半会没好气的回答他“是等了你很久”,那就正中他下怀的给了他离场借口。

 

哪知十万册依然垂眸看着菜单,从头到尾连正眼都不屑于给他似的,硬邦邦的回答:“没有,我也刚到。”

 

那就真是抱着要和他和解的念头来的?

姜丹尼尔惊讶之余,隔着一张桌子端详起十万册可能因为已经黑到极点,也没有更难看可能的脸色。

 

不成想前一秒还仿佛全世界菜单最具吸引力的这位,陡然抬起眼来,抓住了他来不及收回去的视线:“看我干嘛?”

 

他总不能直说“看你是不是失心疯真要来找我和解”,匆忙间假咳了两声,随口胡诌到:“看你犹豫了这么久,应该是没有来过这家店。它在本市很出名,不管每天销售量多少,都坚持不用速溶粉冲泡,全部现磨。”

 

十万册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一眼,说:“哦。”

 

他要展示自己品味的一拳就跟打在了棉花上一样,没给对方造成一点伤害,反倒噎得自己半晌没接上话。

姜丹尼尔极力维持住了他的假笑,决定不再和“俗人”周旋,直奔了主题:“那咖啡的话题我们暂时跳过,不如直接说清楚,你要和我谈些什么?”

 

十万册总算放下了手中的菜单,直视着他双眼坦白说:“想要和你讲明白我们之间是不是存在什么误解和偏见,把矛盾摊开到桌面上解决,以免再为此引发更多争论。”

 

姜丹尼尔笑里浮现出了百分之零点五的受用:“嗯……”

 

“一开始我是这么想的,”十万册话锋一转,“不过跟你见了面以后,感觉你本人并没有要和我和解的意思,相反准点走进隔间,一看就是故意延后,向我强调现磨咖啡比速溶要有品位,处处都透露了你就是觉得比我高等的意思。那我们也不用浪费时间了。”

 

姜丹尼尔的笑容僵硬在脸上,终于明白了对方并非迟钝,而是懒于一步步揭穿他心理,要达到一击制敌的效果。可他不愿意轻易承认,还要试图遮掩一番:“朴志训……”——他喊了方菲告诉他的十万册真名。

 

“正好我也没有要跟你讲和的打算,只是不像你一样幼稚,要把私人恩怨放到公开场合说,”朴志训也露出了笑脸,“我们跳到最后步骤,合照。”

 

他隐约记得对方的所有真实资料都没有曝光在网络上,不免怀疑起了合照的意义,拿对方读者攻击过他的话调侃:“干什么?你也准备‘出卖色相’?”

 

朴志训并不理会他,飞速拿出手机以一个能拍好看得是世界奇迹的角度,把他们两人框进去拍了一张。然后比谁都急迫的立即起了身,再见都不说一声的径直朝大厅走去。

那理应渐行渐远的脚步声刚响满两声,又倒退回了他身边。

朴志训一手压住他椅背,思维异于常人道:“我知道我长得好看,不过还是谢谢你对我外貌的肯定。”

 

 


评论 ( 22 )
热度 ( 477 )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