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傲慢与偏见(丹昏/12)

我来料

预售 我印了好多!大家不要我就拿回来垫桌脚嘞!



12.

 

“你说怎么会有姜丹尼尔这种人?”

“你说怎么会有朴志训这种人?”

假如当真有上帝视角的存在,整个世界被无数分镜组成,那这几乎来自不同角落的同步声音,想必也能吸引“上帝”从百忙中抽出一点注意,穿透重重云层去看一眼平凡人类间又发生了什么事情。

 

朴志训盘腿坐在他的懒人沙发上,怀抱着笔电,一边迅速浏览着八卦论坛上“扒一扒姜姓作家那些暧昧情史”的高楼,一边向他的前任责编抱怨:“他到底对自己的认知有什么误解?真以为自己是小说走出的男主角,电影里一露面就让粉丝尖叫的大明星?哪根筋搭错了会想出要让我喜欢上他,再一脚踹了我的蠢招啊?”

 

王灵在电话那头笑得仿佛随时要因为缺氧而晕厥过去,好不容易才止住了笑声开口“安慰”他:“别呀宝贝儿,据我所知,姜丹尼尔在我们作者和编辑圈,可比一般男明星都要受欢迎。咱们再怎么从感性出发表达厌恶,也不能否认客观事实对不对?”

 

关于这一点,他虽然与所谓作者编辑圈的其他人都不熟悉,但倒是的确从王灵口中听过几回。

有时候是用常年涂着黑色甲油的手托着腮,一脸少女的羞涩,感慨“今天丹来了公司,亲手给我们每个人送了杯咖啡”;有时候是满眼写着八卦,强行把他拉离电脑前,和他分享“我亲眼看到丹开车载着男频一个女作者”的见闻。

翻来覆去的,说的也都是“丹”这个人有多绅士、英俊和惹人喜爱。

 

朴志训当时既没有和姜丹尼尔有过任何接触,也对姜丹尼尔没有半点兴趣,每次都只当“隔壁二大爷的孙子”式故事听一听,从来没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也能体会到传说级别的“惹人喜爱”。

 

他搁在鼠标上的手指一顿,视线停在了楼中一张不怎么高清的手机摄影图片上,画面中站着一男一女,女孩子只拍到了高挑背影,姜丹尼尔侧着脸低下头听她说话的样子却很清晰。那张脸上带着柔和的笑意,望向身旁人的眼神专注且情深,再加上手中抱着的大束玫瑰,居然营造出了一种电影海报的氛围。

 

朴志训盯着图片看了半晌,把到嘴边的“不对”咽了回去,声势弱了很多的挣扎到:“那他也不应该来骗我吧?”

 

回顾他和姜丹尼尔见的这几次面,从满怀期待的欣赏到深恶痛绝的厌烦,从信以为真的谅解到看穿阴谋的好笑,心情之跌宕起伏有如被人为绑在了过山车上。最初由作品衍生出的欣赏,早不知被他遗忘在了哪个角落中,他如今想到姜丹尼尔只觉好气又好笑。

 

“是是是,都是他的不对,”王灵先是搬出了从前把他当做小孩子安抚的那一套,接着问他,“那你给我打这个电话的意思是?”

她毕竟带过朴志训不短的时间,打从心底里就是无条件维护的。即使到了卸任的假期,也愿意帮他解决所有能处理的难题。

 

朴志训原本是想斩钉截铁答一句“要他以后别来烦我”的,只是或许姜丹尼尔屏幕中微笑的侧脸具备了什么不为人知的魔力,他轻声说:“你能不能,要他以后别这样了?”

 

 

 

 

 

 

姜丹尼尔此刻正站在料理台前,等一壶他仍未煮好的咖啡。他一腔怒火经过长达十分钟的详细控诉,总算消了大半,心平气和的问询了倾听者的意见:“方菲你评评理吧,不说我是抱着什么目的去接近他的,我,姜丹尼尔,畅销书作家,品味一级棒,身高长相样样拿得出手,他凭什么想都不想的拒绝我?!”

 

从他被朴志训当面说出“不能是你”以后,过去所有引以为傲的理性与逻辑就已经手挽着手,离开了他被怒意塞满的大脑。全然无法思考,一开始的“目的”正是决定两人关系走向的关键点,他之所以被毫不留情的拒绝,也是因为这错误的开端。

 

难为方菲作为局外人看得一清二楚,还要口是心非的顺着他的话往下接:“嗯……我觉得,是他考虑不周。”

 

“我也是这么觉得的,”姜丹尼尔得到了不出意料的肯定,彻底浇灭了自己的火气,转头虚心求救到,“那你觉得,我要怎么样才能让他意识到自己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呢?”

 

他想法极为简单,以他的个人魅力,朴志训绝不应该将他拒之千里之外。既然是在使用金在奂教学法的过程中被否定,八成是“导师”找得不够正确,而事实证明他的一贯策略也不够打动朴志训,那他直接找下一个引导人就好。

他身边了解他的不在少数,可对朴志训这个“隐世者”也能列出几条特质的,只剩下方菲这一个人选。

 

方菲这一回沉默的时长更久,在姜丹尼尔耐心耗光的前一秒才反问他:“你的意思是,要我帮你出主意,追朴志训?”

语气中充满了十分的犹疑与百分的不敢置信。

 

但姜丹尼尔隔着手机愣是毫无察觉,还疑惑起自己一向能干的责编怎么变得吞吞吐吐:“对啊,你现在是不方便说话吗?”

 

“没有,好的,我马上想,”方菲一瞬间回归到了职业状态,“有详细计划就发送给你,行吗?”

 

姜丹尼尔身处在一室咖啡的香气中,愉快的回答:“好,我就不信追不到他了!”

 

 

 

 

 

 

方菲挂断电话,也搁下手中预备吃甜点的银勺,望向了桌对面笑得快要跌下板凳的好友,真挚发问到:“你说,他们俩是不是有病?”

 

刚从海岛度假归来的王灵,捏着纸巾擦了擦眼角笑出的泪水,神神叨叨的挑了挑眉:“现在哪里说得准呢?”

 

——这两个人究竟是有病,还是有喜。

 


评论 ( 26 )
热度 ( 444 )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