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Beautiful crime(丹昏/13)

一篇月更文

这章妹有剧情只有感情

 

第十三章

 

他们的假期来得突然,根本没给朴志训留下充足的准备时间,郊区的这所度假山庄又向来热门,他艰难无比的和负责人扯了半天交情,才勉强订到了一间别墅。

组员们先后自行驱车抵达时,都跟撒了欢的家养宠物似的,行李朝客厅一扔就去了沙滩边的烧烤点。十二个人疯闹了大半天,终于在微醺下互相搀扶着回到了居住地预备休息,结果没怎么沾酒,所以较为清醒的两位女性——裴珠泫和朴秀荣上上下下一查看,就都傻了眼。

 

眼下正是不同年龄段学生迈入毕业季的夏天,度假山庄仅剩下的这间别墅没被预订出去的原因,竟然并非是朝向和位置的问题,而是它的六间房间,显然都是为情侣设计的。

 

咋咋呼呼的王超闻言就近开了一层的房门,看了看里头暧昧的灯光和一张看起来就很有“情趣”的水床,回过头来望向朴志训的眼神都不对了:“朴队,那个,你要是对咱们队里的谁有想法,也不用这么迂回吧……”

 

朴志训气得上去就给了他一脚。

 

墙上的挂钟已经指向了凌晨一点,就算他有百般神通,也不好这时候再麻烦人家给他换一间。只能扒拉开了额前碍事的头发,开始“乱点鸳鸯谱”:“王超和张新你俩一间,秀荣和珠泫就两个女孩子肯定也是一间,珍映的话……”

 

“和我一间。”

“和你一间。”

 

他满脸狐疑的看向站在墙角的裴珍映,又看向站在楼梯口的黄旼炫:“干嘛?裴珍映这么大个人了还要你监护啊?”

 

裴珍映选的定点巧妙,恰是室内灯光无法照射到的角落,听他这么说,既没有帮腔,也没有多余的动作。

倒是黄旼炫被他怼了这么一句,还像没事人似的,挂着一张温柔得过分的笑脸答他:“我可没这个意思。就是有些私事,我想和他说清楚。”

 

除了晚上回家睡觉的时间,他们连休假都跟被绑定了一样黏糊着,能有什么私事还要背着他讲?

朴志训愈发觉得古怪的同时,内心陡然生出了些不合时宜的队长式掌控欲,非要刨根问底:“什么私事?”

 

黄旼炫极微妙的扬了扬眉梢,不仅没再看向发问者,还侧过脸去盯住了角落中的人,拖长了声音:“这个嘛,是关于——”

 

“闭嘴吧你!”裴珍映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立刻从阴影中一步踏出,一脸怒容的瞪向了似笑非笑的黄旼炫,“你只要敢在他们面前提一个字,我回去就递辞呈!”

他说完,就一阵风似的冲进了邻近的一层房间中,“嘭”一声甩上了房门。

 

黄旼炫想都没想,紧跟着也追了进去。

留下他们剩余的十个面面相觑,从交换的眼神中,清楚读出了对这场小风波的不解。

朴志训一肚子的疑问无从宣泄,一侧头正抓住了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他身边的姜丹尼尔:“他俩演什么偶像剧呢?大家都是同事有什么破事非得私下说的?而且我们又没得罪他,干嘛拿递辞呈做威胁?他跑了我上哪儿再找个技术人员回来?”

 

他这一串问题抛得毫无间隔且语速奇怪,刚刚莫名其妙非要给他挡酒,喝得脸颊都泛了红的姜丹尼尔消化了半晌,还是无辜至极的眨了眨眼:“不知道。”

 

他们俩一个站着一个坐着,从他的角度往上看,姜丹尼尔明明没什么肉的面颊也鼓出了一团,更是将人原本就不大的年纪拉小了几岁,透出令人手痒的纯真来。

朴志训有心想捏一把他的脸,但碍于关系还没到那一步,只好很是遗憾的按捺下了冲动,起身拍了拍对方的肩:“是啊是啊,伟大的朴队长都不知道的故事,咱们小姜哪里会知道呢?”

他自我吹捧完转过身,对其余大眼瞪小眼的组员皱了眉:“都愣着干嘛呀?自由组队,还等着我一个个给你们抬到房间门口不成?”

 

“那丹尼尔?”

 

“当然是和我睡啊?”朴志训把眼睛瞪得溜圆,十分理所当然到,“不和我睡一间怎么能感觉到组织春天般温暖的关怀?”

 

——指不定他到了后半夜,趁着姜丹尼尔熟睡,还能偷偷摸摸的捏一把对方的脸呢?

 

 

 

 

 

跳跃的篝火照亮了他们每个人的脸,裴珠泫和朴秀荣肩并着肩,时不时会因为哪一位组员的玩笑,被逗得前仰后合的撞在一起;王超是最爱耍宝的那一个,即使手里只捏了几串没烤熟的土豆片,还是手舞足蹈的演出了喜剧演员的效果;黄旼炫正低头给熟透的肉串刷上酱料,虽然并没有参与他们的话题,但偶尔抬头时眼里都含着笑意;裴珍映看也没看黄旼炫递到手中的食物,别扭的塞给了另一侧的张新……

 

而他身旁的朴志训则又开了一罐啤酒,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挑起了王超的毛病:“你那个拿着铁签往前挥的动作太拖泥带水了,一看就是当年在学校基本功没练好的!”

 

海风吹散了食物扑鼻的香气,也吹散了所有欢笑与低语的声音。

象征着快乐的画面霎时消失在他眼前,取而代之的,是一片令人不寒而栗的黑暗。

姜丹尼尔慌张起来,颤声叫着朴志训:“朴队?”

 

没有人回答他。

 

熟悉的痛感猛然袭击了他,姜丹尼尔被鞭打得向前趔趄了一步。他听见了自己的声音,是幼年时无法反抗任何的,细微的求饶:“爸爸,求求你……”

 

求求你饶了我吧,那些可怖的、变态的、血腥的案件,我不是没有听从你的指令认真看过,只是它们太多太多了,我没有办法全部牢记啊。

 

可他的求救声从来不会被关注,也更不会有人向他伸出援手。

他只能蜷缩起小小的身体,希望这一次的责罚能快一些结束,至少在妹妹回到家之前……

 

女孩的尖叫划破了他的希冀,将他从梦境中猛地推了出来。

姜丹尼尔惊魂未定的大口呼吸着新鲜氧气,把手举到自己眼前,重又确定了他现在的确已经成为了有反击能力的成人,而非记忆中那个脆弱到不能保护任何东西的孩子。

 

洗手间的门锁一声轻响,朴志训擦着还在滴水的头发走了出来,见他在空调房中仍是满头大汗的,关切到:“做噩梦啦?”

 

姜丹尼尔不想被他看到自己的狼狈,却又自知很难瞒天过海,一语不发的点了点头。

 

“果然还是小孩子,”朴志训叹了口气,竟然径直朝他走来,蹲在他面前,强行低头来看他的脸,“不会还哭了吧?”

他刚洗过澡,被水蒸气滋润过的皮肤看上去通透,总像盈着水光的双眼也愈发动人。专心关切一日室友时忘了手中动作,让那水珠顺着侧颈滑落,大多陷进了锁骨之中,更有几滴突破重围,向他宽大的领口下滑去。

 

姜丹尼尔极不自然的移开了目光,语气也多少有些僵硬到:“没有。”

 

许是从他这简短回答中,产生了以为他逞强的错觉,朴志训站起身,难得温柔的将一只手放在了他头顶上:“虽然不知道有没有用,不过我小时候每次做噩梦,我妈都是这么做的……”他轻轻拍了拍他的头:“噩梦噩梦快点飞走!这个小朋友是被我保护的!”

 

霎时间令他回想起了大学二年级那一年,他无意经过的商场大屏幕上,正在播放着特大案件的官方发布会。

一身警服的警队队长面对着镜头,深深鞠了一躬:“对于本次事件中受害的所有女童及其家人,我代表警方表示诚挚的歉意。但对于媒体大肆报道的‘因为去移动餐车买糖果吃而受害’论,我在这里必须要说,和餐车、糖果、性别、年龄都没有关系,我们身处的世界就是存在着很多不可理喻、令人发指的犯罪者,他们犯罪的原因非常人所能想象,也非普通人所能预防。犯罪永远不可能用如此简单的标语与束缚去杜绝,我们要做的除了尽可能保护自己与家人,就是大胆走到阳光下,去过自己想要的人生,让那些缩在黑暗中窥探的犯罪者与潜在罪犯看清楚:世界不会因为他们的罪行而变化,真正该被惩罚的,只有扭曲的他们。”

 

床头柜上不知谁的手机收到了简讯,打破了这温情脉脉的气氛。朴志训挪开手探头看了一眼,自言自语着“奇怪,谁这么晚找我”,向那一头走去。

 

姜丹尼尔急忙用掌心捂住自己发烫的耳根,装作一切如常的也回头看去:“怎……”

 

“妈的!”前一秒还在扮演慈爱长辈角色的朴志训,暴跳如雷的将毛巾扔到了墙面上,留下一长条湿痕。他在原地困兽般踱步了一会儿,总算下定了决心,走回姜丹尼尔身边,将手机递到了他眼皮下,“你看看吧,有没有什么头绪。”

 

只见那条简讯仅有的六个字,像是有人监视了他们的一举一动,巧合的戳破了姜丹尼尔的内心。

 

【第三重罪,色欲。】


评论 ( 17 )
热度 ( 234 )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