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傲慢与偏见(丹昏/13)

我在想这个要写几章

帅不过三秒Kdnl X 气成河豚PJH

 

13.

 

朴志训前一晚为赶稿喝了大杯奶茶提神,一早起床脸都肿成了从前一个半的大小,怎么看都颇为喜感的望着方菲,没精打采到:“稿子我就差个结尾了,最多两小时交给你,这个你完全不必担心,我入行以来都没延迟过。”

 

方菲脸上画着精致淡妆,配了一身休闲到去大卖场买菜也不违和的衣服,看他的神情也很是生无可恋:“好的,我没有担心这个的意思。”

 

“那也就是说,”朴志训长吸了一口气,隐隐感觉到了肺部将要爆炸的趋势,“你这么一大早摁响我的门铃,不为公事,纯粹就为了让那边那个一点也不礼貌,不经主人允许到处参观的人进来?”

 

怪他当初租下公寓时,从未预想过能碰上这种局面,没有挑选一个空间大到要拿喇叭喊的。被他形容为“没礼貌”的那位一字不落的听到了他评价,顿时放弃了继续在他客厅打转的准备,信步走到了他俩身边,扬声到:“这你就别怪方菲了,是我逼着她这么做的。”

 

“你拿刀架她脖子上了吗?”朴志训笃定这两人沆瀣一气,只差没翻起白眼以示自己半个字都没信。

 

“我可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姜丹尼尔拉开方菲右手边的座椅,施施然的坐了下来。

 

方菲面部肌肉一抽,显然是十分不想参与他们对话的拎了帆布包,一个字都不乐意往外说的向他深鞠一躬,默默倒退着贴到了门边,反手推开门就溜了出去——即使她全程神情沉重,也不难看出这是早就打算好的逃跑路径,耗时最多不超过半分钟。

让朴志训连厉声要她不准跑,跑也得把另一个不速之客带走的时间都没给,充分展示了“一切问题事后再谢罪”的决心。

如果不是他和姜丹尼尔那张合照,已经将他马赛克到雌雄莫辨后,用他的账号发送出去完成了公关,他都要怀疑方菲是不是还在面临出版社那边施加的压力,才不得已之下又将他俩凑在了一起。

 

“走都走了,别看了,”姜丹尼尔在他眼前晃了晃手,主动解答了他的疑惑,“我告诉她如果不带我来,我就再买十万本书寄到她家里,要她分批帮我发到不同的希望小学。”

 

朴志训用他1.5倍的脸朝向姜丹尼尔,眯起了肿成0.5倍的眼睛:“所以你来干嘛?”

 

“我来是为了告诉你……”姜丹尼尔拨弄了两下自己的袖扣,又像初见时一样讨人厌的摆出了一副高高在上且漫不经心的姿态,抬眼看向他,张了张嘴,“噗”一声笑毁了苦心营造半天的形象,也彻底笑黑了朴志训的脸。

 

 

 

“我真不是故意的!”姜丹尼尔像只惹人烦的苍蝇,坚持不懈的绕着拿热毛巾敷脸的朴志训打转,“你是没看到自己刚才那个样子,你要看了你也得笑!”

 

朴志训将冷却的毛巾放到水龙头下面,闻言斜眼看了他一眼,明确的把你看我像要笑吗几个大字写了一脸。

 

“真的,你刚才那个样子特别像只河豚!”姜丹尼尔似是怕他不相信,掏出手机在网路上搜索了一堆河豚图片,强行递给他看,“你自己说像不像!”

 

他一句话都不想说的拿肩膀撞开了高大的“路障”,闷闷不乐的朝房间里走去。

 

偏偏姜丹尼尔一点眼力见也没有的跟在他身后,沿路还要点评他的个人生活习惯:“你这是脏衣服还是干净的?吃了一半的薯片为什么不扔?那边剩了三分之一的可乐留下来是做纪念的吗?”

 

朴志训刚重生的肺又隐约了有了再次炸裂的风险,忍无可忍的一手抵住门框,把人拦在了房间外:“这是我的家,我的房间,我想怎么放就怎么放,和你有关系吗?”

 

姜丹尼尔险些没刹住车的撞到他身上,勉强稳住了身形直面他神情,终于意识到自己唐突似的,也没有转折铺垫的道歉到:“你生气了吗?对不起。”

 

他在此前虽然接受过一次来自同一对象的抱歉,却仅是在电话中听到的。眼下两人相隔不足一米的站着,他才看到了这个人在说“对不起”时,是怎样一副表情。

那原本就微垂的眼角更加向下了两分,活像一只分明犯过错误,但伪装成受了委屈的幼犬。

让他平添出几分不合时宜的怜爱。

 

朴志训别别扭扭的移开目光,心中宽慰自己,不接受诚恳道歉显得没有气度,低声否认到:“没有。”

 

“那你们家有黑咖啡吗?”姜丹尼尔拉着话题瞬间跳跃到了另一半地球上。

 

他茫然不解的反问:“用来干嘛?”

 

“黑咖啡可以去水肿啊,”姜丹尼尔对他表现出了满满的自信,“我煮给你喝!”

 

 

 

他租住公寓时看中的是客厅朝向,在晴天里总能迎进一室明媚的阳光,照得每一处角落都散发出暖意。在这一个上午九点也不例外的,怀抱着抱枕被晒懒了一身骨头,懒洋洋的靠在沙发上,看着在开放式厨房里努力的姜丹尼尔。

因为他在厨艺方面毫无天赋的缘故,厨房中不少工具都要经过清洗才能投入使用,姜丹尼尔就卷了衣袖,露出半截小臂的埋头工作起来。

那阳光洒在他额前碎发,落在他眼角,和用力时手臂显出的青色静脉上,让朴志训看着看着,就忘了挪开视线。

 

姜丹尼尔低头研究了整整两分钟,猝不及防的抬头和他对上了眼,一本正经到:“你这个咖啡机和我的不一样,有说明书吗?”

 

等到朴志训翻箱倒柜的找出说明书,他还在死鸭子嘴硬的试图为自己辩解:“不是我不能自己研究出来到底怎么用,就是我没认真做这件事!”

 

朴志训深刻领悟到了求人不如求己的道理,自己展开说明书浏览,也不忘刺对方一句的说:“那你举个你认真做事的例子我听听?”

他猜想着答案无非会是“写侦探小说”之类,围绕着姜丹尼尔抛不开、放不下的自尊展开。

 

谁知姜丹尼尔凑过来,与他一齐低下头浏览的间隙里,语调平常的答他:“有啊,我在认真追你。”


评论 ( 21 )
热度 ( 483 )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