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Beautiful crime(丹昏/15)

日更博主

没有影射谁的意思!【写着写着感觉???

对不起,我可能在梦游!

第十五章

 

在消息传播速度与覆盖面积都胜过了风声的如今,陈勇作为上个月还登上过财经杂志封面的富商,本身就和太多人、太多阶层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身亡的消息与其他普通人只会引起亲友的悲恸不同,像是在大堆纸团中投放了火星,顷刻间就燃起了他们警方扑都来不及扑灭的火焰。

 

朴志训一路接了能有十数个电话,从级别压他一头的各部门领导,到通过他家里关系找到他联系方式的商界人士那叫一个一应俱全,人人都用“小朴啊最近工作怎么样”作为开头,以“我听说了陈勇的事,你一定要好好查清楚”为结尾。

他电话里语带笑意的应得比谁都快,拿出了“这是我的职责我当然会找到凶手”的专业态度,等把发烫的手机摁了关机,才沉下一张脸来抱怨:“一群老狐狸,说什么和他是多年的朋友想快点知道真凶,不就是利益牵扯得太多,想尽快拿回属于自己的那一份?”

 

被他的早有预料推到驾驶座的姜丹尼尔转着方向盘,还分心来关心了他一句:“那你把手机关掉,他们不会有意见吗?”

 

“能有什么意见?”他远远看见了陈勇被杂志拍摄过的,在别墅群中仍独树一帜,粉刷成黑色的房顶,忙迫不及待般的解开了安全带,“他们拿回自己资产的速度,可全决定于我们破案的速度。”

 

 

 

死者陈勇现年52岁,以房地产产业起家,在商场中浮沉数十载,终于稳坐上了本市第一富商的位置,这一年来登上了不少杂志报刊,接受过难以计数的采访。从他答媒体问与介绍自己家庭、事业时的春风得意来看,他绝不会是有自杀倾向的人。

 

朴志训端详着占据了整个浴缸的尸体,不由对死者紧握在右手中的手枪画了巨大的问号。

那枪支紧握在陈勇胖得比一般人要粗一倍的手指间,即使是凶手刻意为之,一个已经身亡身体僵直的人,也不可能伪装出这种一看就是出于自我防卫的力度。

他转过身,多少有些不耐烦的轻咳了一声,示意从他们进门起就哭个没完的女人停一停:“颜女士,哭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现在我问您几个问题,您能如实回答我吗?”

 

被他称呼为“颜女士”的这位,本名叫做颜雨。是陈勇在两年前与同甘共苦的发妻离婚后,举办了盛大婚礼迎娶回来的娇妻。这两人年龄差距足有26岁,当初他们将要结婚的消息一经报道,就引发了一场不小的争议,中心毫无疑问的,是围绕着青春靓丽、据说出身名校的颜雨为什么会选择嫁给陈勇展开。

尽管大批网友直接抨击她是拜金主义,绝对是看中了陈勇的家财。但两人婚后一直很恩爱,一齐出席在公共场合时,颜雨总是一副沉溺于爱河的小女人做派,望向丈夫的眼神中满是崇拜,甚至屡次公开表态,说不论外界怎么看待他们,她对陈勇的爱都会至死不渝。

 

只是不知真到了“死”这一字实现的关头,她又该如何自处。

 

朴志训看她哭得几乎晕厥过去,还是没忍心再说重话,相反喊了站在洗手间外的姜丹尼尔拿来纸巾,递给了明显也在控制情绪却仍抽噎着说不出话的颜雨。

 

“颜女士,我们能理解您的心情,不过要想找到杀害您丈夫的凶手将他绳之以法,您必须提供给我们有用的线索,”姜丹尼尔边抽了纸巾递给她,边微低下头轻声细语的问,“您能明白我的意思吗?”

 

颜雨颤抖着手,用纸巾擦拭干净满面的泪水,终于理了理散落颊边的碎发,抬起一张不施粉黛也清丽可人的小脸,坚定的对姜丹尼尔点了点头。

 

大概是她在脆弱时更愿意依赖温暖源的本性作祟,在后续的口头询问开始后,颜雨总是不由自主的用一双还略微红肿的眼睛,去追逐在三层别墅中察看的姜丹尼尔。

 

惹得真正在她对面提问的朴志训不得不停下了问询,皱着眉等她重新集中好注意力。

 

在颜雨的口述中,她是在今晨八点醒来,在客卧打理好自己,预备到主卧询问陈勇今天想吃什么早餐时,发现了丈夫倒在装满血水的浴缸中。她惊慌之下,第一时间冲上前采取了放干蓄水的措施,希望丈夫只是溺水,没有其余致命伤痕。然而胸口的贯穿性枪伤,才是陈勇的真正死因。

 

“我丈夫不喜欢自己的家里还有别人,他说每天面对外人已经很累了,所以我们从来没有请过佣人,都是我亲自处理的家务,”颜雨又我见犹怜的泫然欲泣起来,“我没办法接受他突然离世的事实,家里也没有一个可以商量的人,瘫软在地上六神无主了半天,才想起报警。这对你们的工作会有影响吗?如果有的话,我以后要怎么去面对我丈夫?”

 

她话说得漂亮,眼神却还是情不自禁的飘向了朴志训身后。他头都不用回,就能猜到八成是这屋子里唯一剩余的那位活人,在二楼巡查完后下了楼。

朴志训几不可见的挑了挑眉,望向颜雨的目光中顿时多了一丝审视:“那请问颜小姐,您和您丈夫分别睡在客房与主卧的原因是?”

 

他查案时其实很少去挖掘这种程度的隐私问题,会根据案情是否需要来判断,有没有必要提问到涉及父亲情感的部分。但他见过的受害者家属数不胜数,大部分都会沉浸在震惊与悲痛的恍惚中,哪怕是对身边的某一位亲友有依赖之情,也不至于分分秒秒都要将视线定点于对方身上。

唯独这位颜女士,是时时刻刻,都在寻找一个初次见面的警员。

这自然会让他产生怀疑,外界传言深爱着丈夫的陈太太,是不是真的专情于死去的丈夫一人。

 

颜雨正眼看向他,一双美目里闪动着不知真假的纯真:“他有时候会处理工作到很晚,而我作息比较健康,是十一点左右一定要入睡保养皮肤的,为了不影响到我休息,就会让我去客房睡觉。警察先生,这有什么问题吗?”

 

她回答得滴水不漏,朴志训没理由再做纠缠,直接抛出了下一问:“那您丈夫的工作您了解多少?他最近有没有向您提起过和谁结了仇?”

 

“我……没有过问过他的工作,”颜雨轻咬过花瓣般粉嫩的下唇,一副努力思索的样子,“可我先生是个好人,大善人,平时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慈善,还不止一次跟我说过自己膝下没有子女,以后要把所有遗产捐给需要帮助的人。他不可能和人结怨。”

 

结婚两年对枕边人的工作一无所知?

朴志训在心里的试卷上画下了重重的问号,转而问她:“那颜女士最近,有没有和谁有过矛盾?”

 

陈勇身高接近一米八零,体重不会低于这个数字,也就意味着能在别墅中有另一人在场的情况下,无声无息杀掉他的,不可能会是柔弱的女性。

这个“矛盾”落在刚失去了丈夫的颜雨耳中,想必是既难堪又冒犯的。

只见她挑不出瑕疵的脸上骤然浮现了挣扎又羞恼的神色,片刻后,总算细着声音回答他:“有。”

 

 

 

公式化的调查已经结束,晚一步接到消息的裴法医和其余搜证科同事,也全都抵达了现场。黄色的封锁线拉起,将意味着“财富”与“地位”的豪宅变做了生不带来死不带走的幻梦一场,徒留下围观者口头的唏嘘,与对于他们而言,一大团解不开的疑云。

 

黄旼炫他们相隔的距离最远,抵达时正碰上朴志训从封锁线钻出来,回头看了看那间从今往后将被定义为不详的房子。

他四下看了一圈,没找到姜丹尼尔的身影,忍不住好奇到:“你让丹尼尔一个人守着办公室呢?”

 

哪知他话音刚落,便瞧见那不时有人进出的别墅大门,走出来一高大一娇小的两个人。高的那个,恰是刚被他误以为成了“守门员”的姜丹尼尔,矮的那个,定睛一看,正是死者两年前迎娶的娇妻。

那女人不知是天生无骨或是受到了太大惊吓,几乎将半身重量倚靠在了姜丹尼尔身上,时不时还含羞带怯似的仰起脸,小声对手脚僵硬但不敢不扶好她的新警员说些什么。

 

黄旼炫朝极目远眺的朴志训看了一眼:“这干嘛呢?”

 

“说是脚麻了身体虚弱站不稳,非要点名姜丹尼尔扶着,”朴志训翻着白眼摇了摇头,“我怀疑她老公要看到这幅画面,能当场气活过来。”

 

——所谓的矢志不渝,连个刚见一次面的小白脸都没敌过。

 

黄旼炫看向渐行渐近的新人,对这份魅力肃然起敬的同时,掏出手机就在他们十人的群聊里感慨了一句:

 

【姜丹尼尔,出息了。】


评论 ( 34 )
热度 ( 2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