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傲慢与偏见(丹昏/18)

想我吗!

想我的朋友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

 

18.

 

姜丹尼尔收到朴志训简讯的时候,正和有小半个月没见着的金在奂共进晚餐——地点还特别巧合的,仍是那天金在奂劝他去和竞争对手谈一场恋爱的火锅店。

他手里捏着长筷子捞虾滑,耳边听着金在奂最近喜欢上的大学学妹,以至于铃声响起时,险些因为一心三用,把手机扔进眼皮下的酱料里。

 

金在奂将他迫不及待摁手机的动作看了个分明,当即忘了自己那点纯情故事,吊着嗓子挤兑道:“哟?又是哪里新认识的美女,是给你定了一分钟内必须回消息的规矩吗?把你急成这样?”

 

简讯栏里与方才他误以为是错觉的通知一样,明明白白的写着【那咱们试一试】六个字。

这短短六个字还跟有什么魔力似的,让姜丹尼尔看着看着,就想起了那天的夜晚。

 

 

 

其实一开始,他是连安全带都没打算要去给朴志训解的。

毕竟他俩还处于“到底要不要结成战略联盟”的考虑阶段,朴志训又不知怎么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他稍有不慎、略有逾距的,不仅会被人家一秒识破,更是大有跳过考虑直接拒绝的可能。

为了稳定的长远发展,他好不容易克制住了“一定要为副驾解开安全带”的绅士习惯,手指在方向盘上敲了四回,才去喊身边已经抵达的这位:“朴志训,到了。”

 

然而他试探着换上不同音调足足说了五遍这句话,朴志训都跟入定了似的,充耳不闻一动不动。

 

姜丹尼尔内心的两个小人,当时争吵得十分激烈,一个笃定“肯定是在等我给他解开安全带”,一个冷笑“你清醒一点他是那种会玩欲擒故纵的人吗”。他自己一手握着方向盘,拿余光观察了朴志训状似在沉思的皱眉神色半晌,总算是忍不住的探过去,一手摁开了安全带。

 

他开车时不爱播放广播或音乐,车厢里除去彼此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呼吸声,就只剩空调运作的一点噪声,将突然出现的弹响都衬出了惊天动地的气势。

原本八成是在某个神秘精神世界遨游的朴志训,惊吓下恐怕汗毛都竖起来的瞪圆了眼,恨不能在座位上缩成一团的问他:“你干嘛?”

 

车顶灯绕过他后脑打在了朴志训脸上,那柔和的光与对方眼睫投下的影结合着,看起来像极一只炸了毛的小奶猫。

 

男人骨子里通常都藏着些许的施虐欲,姜丹尼尔看他这幅神情,偏将坦坦荡荡反问出了无尽的引人遐思:“你说呢?”

他问出这句话以后,凭着对朴志训性格的了解,就做好了被言辞羞辱或一顿乱拳的准备,肌肉都暗中紧绷了起来,以求将疼痛感降到最低。

 

但他忘了朴志训永远会出乎他意料的经验,在这暧昧距离间,目睹了对方舔过饱满下唇,露出了三分茫然三分紧张三分羞涩:“我,我还在考虑的。”

 

姜丹尼尔盯着他的下唇,再开口时嗓音低沉得将自己都吓了一跳:“我知道啊,所以我现在,可以亲你吗?”

 

 

 

“丹尼尔?姜大作家?姜丹尼尔!”金在奂在桌对面拍了筷子,一脸狐疑的瞪着他,“你能别当着我面想你的小情人吗?你照照镜子,看看你脸上要我写是邪魅狂狷,你写是高深莫测,J.H写是回味无穷的表情?”

 

“什么乱七八糟的?”姜丹尼尔反驳归反驳,还是趁低头吃菜的间隙,稍稍调整了面部神情,“你跟J.H也不熟吧?干嘛把人家编进你的排比句里凑数?”

 

金在奂对他们关系的改变一无所知,仍以为他俩是针锋相对相看两厌的,随口就接了一句:“是是是,怎么能让厚颜无耻、莫名其妙、心比天高、庸俗平凡的J.H和我们相提并……”

 

这下轮到姜丹尼尔拍桌子了:“说谁厚颜无耻莫名其妙呢?有你这么损人的吗?”

他全然忘了自己从前是怎么给友人灌输的“朴志训神经病论”,看上去仿佛是位随时预备着拔剑捍卫王子荣耀的骑士。

 

金在奂惊得张着嘴呆滞了好几秒,终于意识到了不对的压低了声音:“你俩……”

他这段时间每天挖空心思去追求同校的青春学妹,早将给友人出的馊主意忘在了脑后,本意是要问姜丹尼尔是不是已然和J.H冰释前嫌。

 

可姜丹尼尔嘴一张,一本正经的回答道:“啊,按照你那个主意,我俩现在算是在一起了吧。”

 

“在……哪个一起?”金在奂一时间无法接受自己多年老友说弯就弯的事实,不肯死心的追问道。

 

“就是交往的那种在一起,可以牵手、拥抱、接吻的在一起啊?”姜丹尼尔觉得好友问得有失水准,投去了嫌弃的一瞥,“不是你教我的吗,要想了解一个人,做不了朋友就做恋人。”

 

至于他们之间的那些磨合、商讨与协定,他并不认为有需要告知第三人的必要,自作主张的省略到了只剩一个匪夷所思的结果,无情的要求呆若木鸡的金在奂自行消化。

奈何莫名被扣上了“劝弯好友”罪名的金在奂独自品味了许久,还是对这段九十度急转的感情表示了疑惑:“那我能采访采访你,现在怎么看朴志训的吗?”

 

 

 

——那句“谢谢你夸我长得还看”,的确不是一个重度自恋者的胡言乱语。

他在灯下注视着朴志训紧闭起双眼的脸,竟是连眉形也未能挑出一丝错处的标致,包括那时不时因为紧张颤动的睫毛,都要比寻常人更浓密三分,一眼便知是受造物主恩赐的产物。

 

姜丹尼尔一颗充盈着掠夺的心,好似被对方颤抖的眼睫轻柔扫过,拂去了所有不可宣之于口的绮念,余下让他浑身发软的痒意,连捏住朴志训下颌的力道都轻了五分。

 

他最后放弃了实战得来,完全可以炫耀一番的吻技,像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年一样,在朴志训唇上轻轻落下了一吻。

 

许是朴志训偷吃过什么水果硬糖,或者有着涂抹唇膏的好习惯,姜丹尼尔在一触即分的亲密接触中,尝到了柠檬的香气。

他回味了一番留在唇间的气息,在红着脸的朴志训猛然睁眼的瞬间,没忍住感叹道:“你好甜啊。”

 


评论 ( 86 )
热度 ( 545 )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