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云端(丹昏/04)

携云端给您拜个早年嘞!

 

04.

 

姜丹尼尔当年因为种种原因捅出过大娄子,毕业后半只脚踏进圈中交的那些“朋友”,自是不敢再与他往来;同学聚会倒是参加过几次,但总要被人围追堵截的问与大明星朴志训还有没有联系,如果还有,能不能牵线让朴志训去帮忙宣传自己的新作。

 

那些曾经也嚷嚷着“绝不向规则低头”的男孩,最终都被磨平棱角,成了竭力抓住所有“功成名就”可能的投机者。

即使姜丹尼尔一再表明,自己的确与朴志训再无联系,同学们也依然不相信,不放过的围攻着他。

 

左一个“不可能,你俩当时关系那么好”,右一句“哥几个都知道自己斤两,没想和大明星合作,宣传宣传也不行?丹尼尔,这就是你不仗义了”,搞得他每次都狼狈不堪的先一步离场。

 

最后的一次,甚至连知晓一点内情的尹智圣也惊动,大早上给他打了电话,吞吞吐吐的问:“你和朴志训,真的完全断绝了联系?”

 

他这位学生时期的好友,在毕业后一年就明智的选择了离开导演行业,按照父母意愿找了安稳工作,自是没有也要他帮忙牵线的可能。

姜丹尼尔躺在他窄小的单人床上,反问道:“他们和你说了什么?”

 

尹智圣原本不打算和他分享的闲言碎语,在他的强硬要求下,全进了他耳朵里。说来说去,无非是指责他不愿帮老同学一把,早没了当年在学校中的仗义。

 

他听完只是笑,随手拍了一张自己糟糕的居住环境,发给尹智圣后,补充道:“你告诉他们,我要是和朴志训有联系,怎么会放任自己混到这步田地?”

 

仗义是尚有余力时的赠予,他如今自身都难保,还谈什么乐于助人?

这难听的话他虽是没有直说,但后来的聚会他也没有再去过。

 

所以这场意料之外的重逢,除了他和朴志训以外,再不会有更多人知晓。

而他面试中交上去的“作业”,虽然出于“认真将每一个作品做到最好”的观念全力以赴,可他近几年来,勉强能与导演一职扯上关系的,只有几个为淹没在市场洪流中的歌手拍摄的MV。其余时间里,全部是为了糊口去找的“摄影师”工作,以朴志训现今的人气与地位,经纪公司百分之百不会选中他。

他与朴志训的人生,在短暂又错误的重合后,会重新回到各自的轨道之上,永不会再有交叉机会。

 

正如他所愿。

 

他抬手抹去了洗手间镜面上的水雾,对镜子里头发还滴着水的自己,露出了一个也不知道想要欺骗谁的笑容。

但那天夜晚,他久违的在梦中见到了朴志训。

 

不是他们初次相遇的巧合,不是他们后来相处的趣事,是他们道别的那一天。

 

影视剧里为烘托气氛制造的暴雨没有落下,因为节省开支开着散热的窗外,还能听到楼下邻居对孩子的责骂。

姜丹尼尔在闷热的出租房里收拾好了行李,回头看着蹲在沙发上的朴志训,没忍住伸手去摸了摸对方的头。他其实有一肚子的话想说,像是你不要自责,这不是你的错,或者以后我不在身边,要好好照顾自己之类的,可他唯恐多言会暴露自己离开的隐情,只挤出来一句:“那我……走了。”

 

朴志训低着头,整张脸都掩盖在额发与膝盖的阴影间,既没有回应他的动作,也没有乖乖对他说再见,是难得不合作的冷暴力态度。

 

他自知是太过突然的离别,让习惯了有他陪伴的小朋友无法适应,却始终无法开口为自己辩解,颇为尴尬的缩回了手。

 

也就是在他终于狠下心来转身欲走的时候,朴志训伸手拽住了他的衣角:“你能不能不走?”

 

那是他深思熟虑百般演练,告诉朴志训,自己决定离开这一行回家去陪在父母身边后,朴志训对他说的第一句话,嗓音喑哑,透着满满的不安与难舍。

 

让姜丹尼尔错觉自己的心脏被劈开成了两半,一部分软如棉絮,轻飘飘的飞出了他身体,要去往朴志训那里;一部分被包裹了层层钢铁,愈发坚定了要将未来留给朴志训的决定。

他放下行李,一手攥住对方手腕,一手去拨开对方用力到指节泛白的手指:“你听话一点……”

 

“或者你能不能带我一起走?”朴志训猛地抬起了脸,在只点了一盏壁灯的房间中看他,一双眼中盈着他懂但不能回应的感情,“我不要做演员,不要做明星,不要去追那些不切实际的梦想了,我……”

 

梦境中的姜丹尼尔,非但没有像现实中一样,及时制止将要失控的一切,还像被不可抗力扼住了喉咙一般,连声音也发不出丝毫。

 

他内心大喊的“不要说”,没有被情绪激动的朴志训听见,小朋友红了眼睛哽咽着,要点燃那条他们心照不宣的引线:“我只想……”

 

 

 

枕头下骤然响起的手机铃声,险险把他脱离出截然相反的梦,拉回了无能为力的现实中。

姜丹尼尔早在合租者的抱怨下,练就了一秒从睡梦中清醒接通电话的技能,光速划开屏幕,捂住嘴咳嗽了两声,疑惑道:“您好?”

 

是不存在于他通讯录的陌生号码,是他一听就能分辨出谁的声音:“学长生病了吗?”

 

质量不佳的单人床,无法承受住他一跃而起的动作,发出了吱嘎吱嘎的噪声。姜丹尼尔抢在合租者的谩骂之前,光脚走出房间,躲到了无人的客厅一角:“你……”

 

“学长总不至于连我是谁都听不出来吧?”电话那头拖长了音调,似是一只知晓主人对自己的偏爱,藏起利爪撒娇的猫,“那我可要伤心了。”

 

姜丹尼尔一时分不清究竟哪一场才是他的噩梦,压着嗓子喊对方名字:“朴志训。”

 

朴志训很是满意的轻笑了一声:“看来我在学长心中还是有一席之地的呀?”恶劣的猫用皮毛蹭过人类掌心,趁其不备的亮出了尖牙,“就是不知道学长什么时候,愿意来还清欠我的东西?”


评论 ( 28 )
热度 ( 306 )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