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Beautiful crime(丹昏/18)

忘了前文的自己去置顶回顾哈

 

18.

 

朴志训和姜丹尼尔是隔着一尺距离,肩并肩走出的办公室,等到了返回来,就成了一个锢着另一个的脖子。

他们分明比人家要矮上那么一点的朴队,正仗着新人的不敢放肆,强行将姜丹尼尔压矮了半个头不说,嘴里还在责问:“给点颜色就开染坊不打一顿就上房揭瓦了是不是?!都敢从你朴队手里抢烟了?那一根四舍五入得好几十呢,你必须请我吃一周的午饭啊!”

 

办公室里的一众警员刚得了颜雨被押走的消息,原本在热火朝天的讨论之中,这时见新人“屈服”在了队长的淫威之下,又都齐心协力的转移了炮火,攻击起朴志训来。

 

王超永远是最不怕死的那一个,开口就是:“朴队刚还让我们别欺负小姜呢?这叫什么?”

朴秀荣笑得甜甜的,嘴里吐出的话却很是犀利:“上梁不正下梁歪。”

裴珍映戴着副度数低到可忽略不计的眼镜,从手头的文件里抬起头,冷着脸补了一锤:“错了吧?这应该叫只准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哟?”朴志训找到了更应该“整治”的对象,总算放开了对姜丹尼尔的钳制,往前两步摸了摸自己的耳骨,“我没听错吧?团结一致向我开火呀?”

他这天穿得是便服,方才去通道里抽烟时,就解开了最上的三颗扣子,浑然不觉自己有损公务人员形象的露着锁骨,更像个地痞流氓的一一朝起哄者发射了眼刀三枚:“既然都知道我是州官,那我的人,不是我想怎么欺负就怎么欺负?”

 

这话一出,王超跟有摄像机在拍他似的,动作幅度极其夸张的双手交叉在了胸前,捏着嗓子喊:“朴队!人家可是有心仪对象的!今生今世做不了你的人了!”

他不光上半身加了戏,连下半身也统一的交叠了两条腿,恨不能拧成麻花。

 

任哪个正常人看了,都想上去给他两拳的做作。

 

朴志训从来不会抑制自己揍人的冲动,当机立断的扑了上去,用三分力道的一拳捣在了王超的肚皮上。

 

 

 

窗台上叽叽喳喳分享见闻的麻雀,这一次也被办公室里由惨叫求饶与哄堂大笑组成的交响曲,吓得四散逃窜到了别处。

窗帘被卷到高处,由着室外的阳光倾泻了一地,在投下的斑驳树影间跳动着,像弹奏着节奏明快的乐曲。

 

姜丹尼尔和这两人隔着一米远的距离,旁观着这与他学生时代同龄人相差无几的嬉戏闹剧,不免自己也觉惊奇的发现,和那时候不屑的心态不同,他只是看着,就不自觉露出了笑意。

 

他记忆深处仍藏着一道警告的声音,说着绝不允许他加入那些同龄人的幼稚游戏中,因为他是与众不同,出类拔萃的。但在他对朴志训紧追不放的注视中,那声音已经沉入了更深更深的黑暗。

 

“还废不废话了?!”朴志训假装听不到王超的求饶,捏着他腰侧的一块软肉,势要逼出一句其实谁都不会放在心上的承诺,“跟着我说,朴队我以后再也不敢随便恶心人了,我今天就放过你一回。”

 

王超一秒犹豫也没有的喊道:“朴队!朴哥!我再也不敢恶心您了!”

 

“乖!”朴志训得了保证,撩猫逗狗似的一拍王超的头顶,带着一脸收不住的笑容抬起头来,正撞上他凝视的眼神,仍旧没有察觉出半分不对的冲他走过来,“盯着我干嘛啊?你的保证呢?”

 

姜丹尼尔被他似比阳光还灿烂的笑意晃了眼,呆愣愣的“啊”了一声。

 

“还敢不敢抢我烟了!”朴志训松松拎住了他衣领,生生将两人的距离拉到了一尺以内,抬着眼自以为凶狠的瞪人。

 

只是他这幅神态与面对嫌犯时的威严大相径庭,是一眼都能识破的纸做老虎,非但没有威慑力,还让人忍不住就想要拿手指戳他一个跟头。

 

姜丹尼尔丝毫不惧,半步不让的点了点头“朴队,吸烟对身体不好,我帮你一起戒了吧。”

 

 

 

 

自打朴志训升任重案组组长以来,这还是头一回有下属,敢当着所有人的面,驳回他的威胁。

气得他在洗手间巧遇黄旼炫的工夫,都要抱怨几句这位不懂察言观色的下属:“你说他是不是想死?王超连台阶怎么下都给他示范了一遍,他还非要顶撞我,是我平时对他太和蔼可亲了不成?”

 

黄旼炫原本要朝里走,闻言只好先委屈了自己,一手抵着下巴分析道:“你怎么不直接问问他,你戒不戒烟和他有什么关系?”

——他能点到这一步,也是凑巧站的方位极佳,在姜丹尼尔以为无人发现自己心思的打闹现场,将对方的所有神色变化尽收在了眼底。且不谈他们作为警察的观察力,足不足够洞悉一个人的感情,只作为一个过来人,把自己代入到姜丹尼尔角度,他就能发现所有还未长出土壤的秘密。

 

可朴志训或许是把全部心力都集中在了侦破案件上,一点也没有听出对方的暗示,抖落了手上的水珠,心想着,难不成是觉得自己是位难得的良师益友,怕他过早死于肺部疾病?

 

他既然是这么想的,私下里也就这么说了:“你放心吧,我一年两次体检,身体完全没有问题。在你学成出师以前,我绝对不会倒下的。”

 

临下班前,声称“今天午饭错过了,那请朴队吃个晚饭”的姜丹尼尔,坐在桌对面露出了货真价实的困惑:“什么?”

 

朴志训满心满眼都是餐桌上道道配着鲜红辣椒的家常菜,夹了一筷子放进自己碗中,十分笃定自己的猜测是正确:“你不就是怕在我这儿只学到个皮毛,我就因为抽烟引发的一系列身体疾病被送进了医院里吗?不会发生这种事的,我就是还剩最后一口气了,也会把我的‘毕生绝学’全传授给你。”他没听见对方的回应,百忙中抽空抬头看了一眼静坐不动的姜丹尼尔,一句就把前一秒的话题掀了过去,“你怎么不吃?你不喜欢吃辣吗?”

 

实际上,他也并非是无辣不欢,相反口味不重,吃几口辣椒就要喝一整杯水缓解。可他这人不止是在破案中颇具冒险精神,在饮食方面也一样,总喜欢时不时的自虐一次。

他看姜丹尼尔半天没动,以为对方是不能吃辣,硬着头皮陪他来了这家他钦点的餐厅,便也预备搁下筷子:“不喜欢就算了,咱们去……”

 

“没有不喜欢,”姜丹尼尔却像是唯恐他拔腿就走一样,抓着筷子就夹了辣度看起来最可观的一道,“我和朴队口味差不多的。”

 

请客的一方都这么说了,他实在想不出对方会为这点小事骗他的理由,也埋头解决起了一大桌的辣味炸弹。

一顿晚饭吃得算是宾主尽欢,散场前还闹了点小插曲,他回去拿个落下的车钥匙不过两分钟,在店门外等他的姜丹尼尔就被年龄不大的女孩要起了联系方式。

 

女孩子长相出众,应当是少有碰钉子的时候,围在面色尴尬的姜丹尼尔身边软磨硬泡:“我真觉得咱俩特别合适,你就和我接触试试看呗?”

 

两人头顶上亮着餐厅的霓虹灯,影子拖长于地面之上互相依偎着,倒真如同一对万分般配的情侣。

衬得一旁看好戏的朴志训往哪儿站也是多余,只能向前一步,想着劝姜丹尼尔就从了人家,好快点结束回家:“我也觉得你俩特别合适,你就和人家接触接触吧!”

 

姜丹尼尔一听见他的声音,就将那望眼欲穿的女孩忘在了身后,转过身来对他笑:“朴队。”

 

朴志训把车钥匙在手指间转来转去,疯狂拿眼神示意他去抓住桃花:“没事,你俩如果还想多聊几句,我就去车里等你。”

 

哪知那女生不知是想到了什么,见状愣怔半晌,突然朝他说了句“不好意思”,转身踩着高跟鞋就小跑着消失在了夜色中。

 

他不知缘由的收到了一句抱歉,直到发动了车还在疑惑:“她跟我道什么歉呢?”

 

姜丹尼尔坐在他的副驾驶座上,唇色淡得有些古怪,去拉安全带的手指都在发颤,但语气还是轻松又正常的:“那谁会知道?”

 

“啧,”朴志训对这些生活琐事向来不会深究,转动着方向盘的同时,没忍住调侃道,“咱们丹尼尔这个女人缘不错啊?二十四小时都不到的,前有蛇蝎心肠的,后有一见钟情的,下一个得是什么样的?久别重逢吗?”

他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无暇去关注姜丹尼尔紧绷的神色:“前两个你好像都坐怀不乱没什么兴趣,所以你喜欢哪种类型的女孩子?是再高挑一点,再甜美一点,还是再……”

 

“朴队,”他臆想里的主人公,打断了他的畅想,“我不喜欢女孩子。”

 

 

 

 

 

 

 


评论 ( 17 )
热度 ( 219 )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