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傲慢与偏见(丹昏/19)

摸个鱼

 

19.

 

拜冷饮店里低于正常值的空调温度,和他疯狂吸入的大碗沙冰所赐,朴志训在体感温度高达四十度的炎炎夏日里,患上了重度感冒。且病情发展得极为迅速,他前一天答应姜丹尼尔提出的“正式约会”时,还只是鼻塞头晕;到了约定的当天,已经喉咙肿痛到连声音都发不出了。

 

更雪上加霜的是,他在头晕脑胀中错过了闹铃,却没来得及告知姜丹尼尔这个消息,就绝望的收到了对方言简意赅的短信。

 

【下楼,我到了。】

 

这要换作是在朴志训设置的故事里,兴许女主角还能品出几分惊喜带来的甜蜜,可惜现实残酷,他足足盯了那五个字挣扎了长达两分钟,才抱着“不好让人家多跑一趟”的心态起了身。

 

对于他俩的头一次“正式约会”,朴志训非常重视的搭配了整整三分钟衣饰,特意挑了套色彩饱和度高到随便哪个路人都能看出他“家有喜事”的。

他对镜子里信号灯似的自己特别满意,飘飘然的出门前,盯着餐桌上散落的水果糖犹豫了半晌,终于还是悄悄往口袋中塞了几颗。

 

哪知他一拉开车门,就被姜丹尼尔毫不留情的嘲笑了:“我以为咱们俩是成年人的约会,不是小学生出门郊游啊?”

这个攻击他审美的混蛋,常年跟各式衬衣上了锁一样,纯色、条纹、图案的换着穿,显得肩宽腿长,往路边一杵就能吸引大批狂蜂浪蝶往身上撞。

 

朴志训有心想要还击,瞪了对方好几眼,愣是从上到下没挑出一点毛病,反倒被姜丹尼尔的笑容晃了眼,只好用沉默表达了自己的抗议。

他心说,我从前又不是没谈过恋爱,怎么别的人都没指出过他的衣品问题?分明就是姜丹尼尔经验过于丰富,拿女孩子精心打扮的标准来对他吹毛求疵了。

 

他由此而生的熊熊怒火刚冒出苗头,眼见他脸色难看的姜丹尼尔,就伸手过来用指尖勾了勾他的脸颊:“生气啦?”

 

朴志训钻进了自己给人家扣上的黑锅里,抿着唇不出声。

 

“我的小男朋友?”姜丹尼尔力道轻轻的捏住了他面颊上一小块软肉,跟在抚摸玩偶似的,“是不是真生气啦?”

 

“小男朋友”的昵称仿佛是夏日里将要融化的奶油冰淇淋,既是黏腻得叫人想逃,也是诱人前去品尝的甜蜜。

朴志训费了好大的力气,总算让“这都是对别人用过的调情手段”观念占据上风,绷住了一脸的冷淡。

 

姜丹尼尔在他余光不可及的方位轻笑了一声:“看来是真生气,那我该怎么哄你?给不给友情提示的?”

 

这“哄”字一出,等于是把他放在了娇蛮任性需要顺毛的角色上,朴志训自己也觉出五分的不好意思,思索着没有必要这样小题大做的侧过了脸:“没……”

 

他眼前被姜丹尼尔靠得极近的脸占得满满当当,惊愕之下连躲闪都忘了,任由这人得寸进尺的撬开他唇齿肆意掠夺了一番,那颗泪痣才随着主人动作后退到安全距离。

姜丹尼尔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多像个接吻上瘾症的患者,还笑眯眯的逗他:“亲你一口,你要不要原谅我?”

 

朴志训理都不理他的,上手就把对方唇上暧昧的水痕粗暴的擦了个干净,气急败坏道:“你有病啊!”

他嘶哑的声音没能表达出情绪的激动,也凭着过分直接的动作,把姜丹尼尔惊得定在了原地。朴志训哪里还顾得上思考他行为是否太煞风景,急急忙忙的拔了车钥匙:“走,上楼!”

 

 

 

 

 

 

结果他计划完美的约会日程,彻底在朴志训的过度紧张之下,化作了泡影。

姜丹尼尔手捧着一满杯由主人兼病患亲自给他冲泡的药剂,还是没缓过神来:“我就亲了一下,不至于马上被传染吧?”

——而且他一个身强体壮的成年人,就算真被感染了病菌,不过也只是一场三天就能痊愈的感冒,需要这么夸张吗?不会是为拒绝他亲密接触的本能,特地找的借口吧?

 

他望向朴志训的眼神里带上了三分怀疑,试探道:“你……”

 

大概是在家楼下的一通怒吼,耗光了朴志训的最后一丝丝精力,他脸色憔悴的瘫坐在沙发上,连那件橘红色的T恤都没能让他看起来再生机勃勃一点。同样抱着热水预备吞药的朴志训听到他声音,勉力抬了眼看他。

 

如果不是在出发前发生的意外,这个笨蛋恐怕要强打着精神,支撑到今天的结束。

姜丹尼尔只觉掌心中温度刚好的热水,此刻都成了烫手的山芋,要他为之前的怀疑付出代价。他忙将水杯搁在一旁的料理台上,走过去拿手背贴住了朴志训的额头:“发烧了没有?”

 

触手处一片温热,似乎没有温度过高的迹象,他还不放心的收回手,边去看堆满了杂物的茶几,边低声问:“家里有温度计吗?”

他话音刚落不久,口袋里的手机就传来了消息提示音,姜丹尼尔本来都懒得去查看,朴志训却踢了踢他的后脚跟,拎着自己的手机拼命摇晃。

 

意思一目了然,是告诉他,自己采取了一种新型交流方式。

 

姜丹尼尔哭笑不得,在对方的示意下点开一看,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

 

【我没事,你先回去吧。(* ̄︶ ̄)】

 

像是为了增加这句安慰的可信度,还在末尾加了不常用的文字表情。等他再将目光移过去,朴志训甚至唯恐他不信的,生生把自己的笑容和颜文字重叠成了一致的眉眼弯弯。

 

姜丹尼尔从前只在相处中,扭转了“朴志训一无是处”的偏见,逐渐有了些许“这人也许还不错”的认知,是直到此刻才终于意识到,朴志训比他想象中要好太多的事实。

他弯下腰,仿佛是迷恋上了对方脸颊的触感,爱不释手的又揉了两下:“其实我不怕被你传染。”

 

病患昏沉的大脑运作缓慢,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一把把他推开了接近半米远。

朴志训把手机摁得“哒哒”作响,把愤怒之情全放在了消息里。

 

【那也不行(╯‵□′)╯︵┻━┻接吻我怎么换气?!】


评论 ( 59 )
热度 ( 512 )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