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云端(丹昏/05)

这篇是pjh主动出击的人设

虽然他喜欢阴阳怪气【。

 

05.

 

无论是哪一类别作品的拍摄现场,永远是忙碌而嘈杂的。

穿梭于摄影棚间的有时刻紧盯着艺人妆容的妆发师;有随时要双手捧上下一套衣物的服装师;有忙前忙后的摄影助理;有语气带着笑向艺人发送指令的摄影师;也有恨不能长出三头六臂,一边盯着照片有没有把艺人拍丑,一边观察着自家艺人会不会表现出任何不耐的经纪人。

 

而最众星捧月的那一个,则理所当然的站在场地正中央,面对着捕捉他一颦一笑的镜头,微仰起下巴,摆出了俾睨众生的姿态。

传闻中将要陨落的明星,因为公司对于性向问题的严正声明,仍旧活跃在了荧幕、杂志与各类广告中。连轴转的生活给他带来了下辈子都难花完的金钱,与无数同行难以望其项背的人气,但同时也摧垮了他的身体,不经过精修的现场照里,有着再昂贵化妆品也难遮掩住的青色眼圈。

不过他似乎完全没有精神不济的疲态,上了浓妆的脸上严格控制着表情的弧度,近乎完美的完成了摄影师所有指令。

 

——只有他和经纪人知道,在结束了前一天录制到凌晨的综艺节目后,为了赶上这个通告,他只在空荡荡的大床上睡了三个小时。又为了上镜效果的完美,他从早晨到下午两点的现在,只喝了一杯黑咖啡。

 

朴志训嘴唇已经干涸到快要开裂,蠢货化妆师还足足给他糊了两层粉底,让他的每一寸皮肤都无法呼吸,胃部也在抽痛着向他这个主人抗议。

 

那摄影师却跟嗑嗨了一样,把一张蓄着胡须的脸藏在摄影机后,口不择言道:“好,你想象一下,我现在是一个你爱慕很久的人,正膝行到你面前,表现一下那种压抑的兴奋……”

 

他一脚踹翻了摄影棚中间装饰用的铁锈茶几,丝毫不顾巨响之后聚焦在他身上的视线,面无表情的爆了粗口:“我想象你妈。”

 

 

 

品牌请到的摄影师也大牌得很,在场地里撕心裂肺的向负责人控诉:“他什么态度?以为自己有点名气不得了了是不是?合约里有规定过不能涉及X暗示的幻想进行拍摄吗?”

 

负责人刚在他们这边碰了钉子,里外不是人的低声下气着:“是是是,可是……”

 

可是什么,他转过了拍摄现场的拐角,听不到也懒得去听了。

 

裴珍映走在他左手边的位置,低声向他陈述:“他们来协调过了,我告诉了他们,我们态度很明确,不换摄影师不拍,哪怕损失掉这个代言。而且再有下一次摄影师公然说这种话,他们会收到公司的律师函。”

 

朴志训脱了戴了一上午的皮手套,随手攥在指间摇晃着,对于这种垃圾的处理并不十分上心:“嗯。”

 

“还有,”裴珍映一手抵在他专属的化妆间门上,总算讲出了一句让他心情大好的话,“姜先生准时到的,在里面等你很久了。”

 

如果此刻仍有摄影师紧跟在他身后,多半会凭着经验举起相机,牢牢将他瞬息间的表情变化记录于影像之中。那仿佛是覆盖在脸皮上用于对付世界的假面从额头碎裂,漏进了第一束光芒,眨眼间就点亮了朴志训的整张脸。

 

 

 

 

 

 

然而姜丹尼尔听到推门声响,看到朴志训的第一眼,只在想,他真的长大了。

那个为了舞台剧要上妆,结果刚被画了一笔眼线,就流出了大颗眼泪,吓得学姐扔了笔不敢再动的朴志训,已经可以忍受住这样复杂的妆容。

曾经怯懦、柔顺的男孩现在站在他面前,被眼线与睫毛膏勾勒过的双眼有如深潭,具备着让人只能选择溺毙和逃亡的魔力;上了鲜红唇彩的唇线分明,凭空将他的气势提高了数百倍,叫人只觉自己是他一声令下就将被驱逐的蝼蚁。

 

姜丹尼尔没忍住笑了笑:“果然,我们从前那些小打小闹和人家专业的化妆师没法比……”

他话音未落,便惊觉由自己引出的回忆话题讽刺万分,忙意图补救,“不好意思,我……”

 

“学长想和我叙旧也不是不可以。”出乎意料的是,朴志训没有出言讽刺他,而是绕到被屏风隔开的后方,翻找出了一样东西:“你签了这份合同,我们以后多的是机会好好叙旧。”

 

合同封皮上白底黑字的,印着“电影《凄美地》导演合同”几个字,明了到他都不用翻阅,也能明白朴志训所谓的“还债”是要他做什么。

姜丹尼尔静立在原地,既没有伸手去接,也没有作出任何回应。

 

可朴志训不知缘由的偏执,见他不肯动手,自己翻阅着合同总结道:“这部电影的剧本是我根据自己的梦找人写的,你负责担任总导演。这是我自己投资的电影,所以你放心,所有设备、团队我都会尽可能找最好的。你只用确保画面美感、镜头衔接,指出演员的演技问题。酬劳方面,按市场上二线导演的酬劳给你结算,开机先结三分之一,中段结一部分,杀青后最后尾款。当然,上映后票房反应良好,也会有你的分……”

 

“我不会接这部电影的。”姜丹尼尔对一项项诱惑力十足的条件置若罔闻般,凝视着瓷砖地面上的一道污渍,尽量将自己的借口阐述得合理,“第一,我很久没有接触过电影拍摄方面的工作,无法胜任总导演的职责;第二,你是我学校里的朋友,现在大红大紫,我不想以后被戳脊梁骨,说我是靠走后门上位。”

 

“那你成天住在那间人均占地不到十平方米的出租屋里,起早贪黑的去拍摄那些不入流的模特,就不会被戳脊梁骨,就是有骨气能胜任了?!”朴志训毫不遮掩他对姜丹尼尔的调查,将一本合同狠狠砸在了地面上:“你以前……”

 

“没有以前了。”他语调平缓,将怒目圆睁的朴志训衬托得愈发不可理喻:“志训,我们都该往前走了。”

紧握着无可追的从前有什么意义呢?他们谁也不可能改写过去。

姜丹尼尔弯下腰,捡起那本边角折叠的合同,轻轻放在了单人沙发上。视线移动间,看到了对方发颤的指尖竟然被锋利纸页割开了细口,不由小声提醒了一句:“手记得冲洗一下擦点药吧。”

 

那创口虽小到大可忽略不计,兴许都没有给朴志训造成任何痛感,但落在他眼中,总是有千般的不忍。

他心底叹息着,直起身再不看朴志训,向来时的路走去。

 

“你接下这部戏。”朴志训连嗓音都带上了几分的颤抖,“拍完这部戏,我们以后,就真的都往前走吧。”

 

 


评论 ( 16 )
热度 ( 279 )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