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傲慢与偏见(丹昏/20)

这个最多还有十章

我写的好无聊!


20.

 

“好好的约会……”姜丹尼尔从食品袋中拿出一盒盒的清粥小菜,故意揶揄起了躺在一旁沙发上的朴志训:“我本来订了旋转餐厅的靠窗位置,准备和你喝着红酒欣赏夜色……”

他不经意间视线一转,就发现五分钟前还和他打字交流,抱怨着他究竟点了哪家外送,自己即将饿死的朴志训,已经呼吸绵长的陷入了沉睡中。

 

这间不知是租还是买下的公寓结构不错,如果不是他进门时顺手将厚重窗帘拉了一半,能沿着玻璃窗漏进满地的阳光。他那一半拉得也是恰巧,刚好让餐桌这一侧仍暴露于日照下,把朴志训那侧的沙发好好保护在了阴影之中,营造出了得天独厚的睡眠环境。

 

姜丹尼尔早将空调温度从近乎是跨季的最低,调成了适合人体的二十多度,又从乱七八糟的卧室里拎了薄被,严严实实的把人裹成了蚕蛹。这会儿倒不再担心朴志训会病情加重,轻手轻脚的拉了板凳,远远坐在了餐桌边。

 

室温达到了设定温度,停止运作的空调没了噪声,在一方天地间只剩下他们此起彼伏的呼吸。

 

不似与他针锋相对时的分毫不让,也不像他们和平共处后的狡黠,朴志训睡着的样子恬静,绒扇般的眼睫洒下的阴影,正随着吐息的节奏发生细微颤动。大抵是重感冒导致了鼻塞的缘故,还微张着唇露出了一点白牙。

 

不设防到这种程度,仿佛是一笔带过了他们的“试验性恋情”,直接迈入了相爱多年的阶段。

 

姜丹尼尔紧盯着看了半晌,没忍住手痒的掏出手机,调至拍摄模式——

 

“咔擦”一声,伴随着他忘记关闭的顶格音量,闪光灯撕破了暗影,直将那片难得的阴影也照成了白昼。

 

朴志训迷迷糊糊的惊醒过来,揉着眼睛问他:“你在我家摄什么影呢?”

 

他转动手机的速度飞快,虽然没及时停住声与光,但好歹是把摄像头朝向了自己这边。

姜丹尼尔不愿坦诚“拍你睡觉”这么温情到过分的理由,硬凹出了一脸的深沉:“我自拍呢。”

 

朴志训当着他的面,翻了个眼珠部分完全消失的巨大白眼。

 

托他扰人美梦的福,屋子的主人兼病人再无心睡眠,揉着后脑勺的头发走到了餐桌边,嗓音仍旧嘶哑且微弱的和他交流:“不好吃你等着挨揍。”

 

他对于美食方面颇有自信,重新站起身,一边分着餐具,一边还要“教训”对方:“为了能完成我们的试验目标,咱们应该可以互相提出整改建议吧?像你这句威胁以后就少说吧,我觉得男人不管喜欢男的还是女的,都会更倾向于温柔体贴、善解人意的。”

 

朴志训一手接了他递过去的筷子,一手在屏幕上戳了几下,才推给他看。

 

姜丹尼尔打开白粥的餐盒,抽空望了一眼,朴志训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回了他一句【我觉得男人不管喜欢男的还是女的,都不会倾向于废话连篇的】。

他紧绷了神色,一抬手吓得根本是外强中干的朴志训差点仰翻过去。好在餐桌不宽,他忙摁住了对方的后脖颈,在朴志训警惕万分的注视下,压平了这人自己没整理好的呆毛。

 

手下的触感细软,和脾气正好相反。

 

姜丹尼尔冲明显愣住的朴志训笑了笑:“亲都亲过了,摸你一下也惊讶啊?”

他说完,表面游刃有余,实则是怕对方泼他一脸粥的马上坐回了原位。连头都没敢再抬的,放弃了从前所有眉眼传情的套路,固执的把头顶留给了朴志训。

 

不过出乎他意料的,直到他们结束这顿有些草率的约会午餐,朴志训都没有发难。像只突然收敛了坏脾气的猫,哪怕还没有翻着肚皮表示信任,也足够让驯养者从中得到满足。

 

所以在朴志训问起他原本的约会计划时,姜丹尼尔早忘了“下次可以继续使用”的小心思,靠坐在沙发上一五一十答了。

恰是他们都要面临着截稿日的月初,他计划中其实有一项是前往图书馆的各自写作,理由还十分充分的表示,说不定两种不同风格一起创作,能碰撞出什么不一样的火花。

 

朴志训听得满脸不敢置信,转头就在手机上提问:【在家里写不行吗?你怎么年纪轻轻这么注重仪式感?】

 

噎得他好半天没憋出一个字。

如果不是那猫咪敏锐察觉到了主人的坏情绪,勉强低下头用柔软皮毛蹭着他掌心,主动拿出了两台电脑,姜丹尼尔险些找不到台阶下的摔死于自尊。

 

他俩也充分发挥了爱岗敬业的精神,果真一个窝在沙发上,一个坐在书桌前的开始了赶稿。

 

窗外偶尔驶过的汽车鸣笛、空调勤勤恳恳的工作与键盘敲打的声音交织于一处,化作了拨动时针的手,不知不觉间就到了落日时分。

 

姜丹尼尔坐的方位极佳,能看到云层流动,天色变换。

人作为群居动物,在看到美景时也爱分享,他拿终于记得关闭闪光的手机拍了一张,附赠着一句【我更喜欢晚霞】,发送给了此刻离他最近的人。

 

身后敲击键盘的声音一顿,紧接着他收到了朴志训的回信:【为什么?】

 

姜丹尼尔为他们的默契而沾染上了自己都未察觉的笑意:【晚霞消失后可以看星星,朝霞消失后,就只剩下……】

他没有关闭手机屏幕,点进了相册中。

那张手忙脚乱下拍摄的照片,竟然出人意料的对上了焦,清晰记录了朴志训的睡颜。也许是这一日的氛围太过美好,让他不由隔着屏幕碰了碰朴志训的脸颊。

 

【只剩光天化日下的现实了。】

 

通知栏里提示了回复。

姜丹尼尔将照片设为了需要经过密码验证才能看到的壁纸,转过身恢复了他嘴上没正经的本色:“以后是有我的现实,朝霞你也一起喜欢了吧。”

 

 

 


评论 ( 33 )
热度 ( 409 )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