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云端(丹昏/06)

勤劳搞搞,在线更文

 

06.

 

电影拟定在十月末尾开机,朴志训递合同时将所有前期准备说得轻描淡写成竹在胸,实则根本连剧本都还只有个雏形。

 

他自杂志拍摄后就拒绝了公司的所有后续安排,专心躲在他城市中心刚购置的公寓里,日夜颠倒的找一位编剧。

裴珍映手头唯一的艺人放了大假,也乐得清闲的减了工作量。除开每日三餐的准时投喂,就是对他初步筛选出的人选,给出一点合理意见。 

 

朴志训当初提出要自己筹拍电影,的确是藏着希望能与故人重逢的心思。尽管姜丹尼尔离开时,曾说过是放弃了梦想,要回到故乡做个脚踏实地的现实主义者。但他总是不信,那个在学生时代只要提起电影,眼中就要亮起光芒的学长,会真的因为他们共同经历过的几次挫折便轻言放弃。

即使对方当真回到了故乡,或许在听闻他招募导演以后,也会想起从前做过的梦,重返他身边呢?

而事实完全符合了他的猜测,找到姜丹尼尔的进程出乎意料的顺利。

 

那封传送至公开邮箱的简历,一如对方从前认真谨慎的性格一样,记载了几乎全部的工作经历,哪怕很多都只是起不到任何加分作用的网店拍摄。其中为数不多能划分入“导演”类别的,也就是一些小明星的MV拍摄。

假如没有裴珍映的留意,这封简历,恐怕连第一轮审查都无法通过,直接被其他职员扔进垃圾箱里。

 

这让他即将再次相见的喜悦,被一项项一眼便知艰苦的工作冲淡,化作了巨大的疑问,与随之而来的怒意——原来从未有过“父母逼迫回家不得不妥协”的故事,这个他费尽心思要找到的人,不过是编造了一个抛下他的理由。

是他放肆倚靠着对方,享受着保护,汲取着温暖的贪婪,令姜丹尼尔甚至于愿意放弃大好的前途,也要避如蛇蝎的逃离了他身边吗?

所以在他抛出橄榄枝以后,对方才会仍旧固执得要与他保持距离吗?

 

朴志训在思考中咬裂了小片指甲,他却对这可以忽略不计的疼痛浑然未觉。

 

还是一旁时刻留心的裴珍映毫不留情的拍开了他右手,面无表情的警告他:“你要是在找到他之后,比以前更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就别妄想我再帮你。”

 

裴珍映是他如今唯一可以信赖的身边人,他自然匆忙调整好状态,努力扮作了没有异常:“你也太草木皆兵了吧?”说完为了不被看出破绽,假装专注于新的人选,从茶几上拎了资料给对方,“这个你觉得怎么样?”

 

他们余下可以创作剧本的时间不多,已经不足够建立过于庞大的故事结构,圈内知名度高的编剧,也不会接下这单急活。好在他作为雏形的梦境也并非情节复杂,需要的是多刻画细节,可以启用经验不算丰富的新人。

 

他演技被跌宕起伏的人生磨练精湛,纵使是常伴身边的裴珍映也没看出漏洞,转而接过了那份资料:“这一部作品不能说明什么,我去帮你了解一下,如果合适再转告你。在这之外,片场我按你的要求联系好了租借时间,其他选角还在物色中,现计划是至少需要预定三十间客房。你的房间为了安全和安静会选在顶层,其他人统一……”

 

 

 

姜丹尼尔擦着还在滴水的头发走出洗手间,极无奈的拍了拍他隆起的被子:“你啊!”

感慨间窗外恰好又是一声惊雷,将他床铺当做避风港的胆小鬼颤抖着,用棉被将自己卷得更紧了一些。

 

他唯恐对方闷死了自己,一只手安抚的轻拍着,一只手剥开了入口,露出一张紧张得发白的小脸。朴志训两手捂着耳朵,双眼紧闭着,眼睫还在不安的颤动,似是不好意思发出扰人的惊叫,咬得下唇都失了血色。

 

这是他们搬离校园的第三场夏季暴雨,姜丹尼尔虽然仍无从知晓学弟如此恐惧雷雨天的原因,却也慢慢习惯了他的不请自来。

姜丹尼尔深知人家不主动开口,就是不想被揭开伤疤的道理,便省略了问询的步骤,稳稳躺在朴志训身侧,隔着被子把人搂入了怀中。

 

他白天东奔西走的忙活着他们的毕业影片,眼下困得呵欠连连,还不忘边拍着朴志训的后背,边活跃气氛的调侃两句:“你说这要是我们以后同组拍摄,外面电闪雷鸣的怎么办?你也来找我吗?那第二天‘主演睡导演房间’的绯闻就该满天飞了吧?”

他们同居生活使用的是一款洗发液,鼻尖萦绕的也不知是谁的味道,诱使他逐步陷入酣梦,断断续续的叮嘱着:“那也比,你去别人房间好。不准随便上别人床,记住了吗?”

 

 

 

姜丹尼尔没有听到,他那时曾声若蚊蝇答过“好”。

幼年父亲在雷雨夜将母亲打得血流满面的情景,一直是他心中无法忘记的梦魇。在母亲终于不堪忍受的离家以后,他就成了新的泄愤对象,在无数个被拳打脚踢、被锁进衣柜的夜晚,他也祈祷过能有救他于水火的英雄。

 

但他哭哑了嗓子,指尖在柜门划出了血痕,所面对的依然是无边黑暗。

 

唯有在姜丹尼尔的安抚下,他能浅眠着度过漫长雨夜。

 

朴志训打断了裴珍映:“我和姜丹尼尔住一层。”

 

他无所不能的经纪人顿住了话音,理所当然的表露出了不赞同:“我知道你做这一切都是为了找他,可你总不能不考虑后果吧?就算你不在乎那些闲言碎语,你能确定他也不在意吗?”

 

——他在意过的。正是因为他太在意姜丹尼尔的处境与心情,苦苦压抑着自己,从不敢说也不敢挽留,他们才会浪费了大把时光。

他不能重蹈覆辙犯下相同错误。

 

朴志训紧盯着自己裂开的指尖,那伤口处渗出了点点血丝,他满不在乎的蹭在了纯白色的睡衣下摆,给了裴珍映一个笑容:“我为什么要管他在不在意?”

 

 

 


评论 ( 16 )
热度 ( 256 )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