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傲慢与偏见(丹昏/21)

悄悄滴,我来辽
 
21.
 
【理智讨论D最新连载的风格是否大变】的帖子在论坛上发出不久,就迅速抢占了热门话题第一的位置,引来了近千条的跟帖。
那楼中走向本来真算是理性的讨论,有读者说自己没察觉到任何变化,写作风格与案件设置都是一眼便知的D式风格;也有读者直接贴了长图作为证据,直言只从角色性格去看,说D是请了代写他都会信。
 
其中争议最大的,就是一个月前新登场的那位反派。
他初登场时是高智商犯罪者的形象,被警方盯上许久,仍未能抓住可以将其定罪的把柄。主角作为名侦探,受自己警队中好友的委托,也开始了调查。
但这反派比主角之前遇见过的罪犯都要高明太多,不仅发现了主角刻意接近的意图,还猖狂的又在主角眼皮下面制造了命案。
主角被激起了胜负欲,两人表面平静和睦的做着“朋友”,暗地里你来我往的想要抓住对方弱点。
 
本来是侦探小说里再常见不过的角色与情节,问题就出在正式连载了一个月后,那看似十恶不赦的反派突然被洗了白,极其详尽的介绍了他的成长经历和杀人原因。一向嫉恶如仇不谈私情的主角,居然在对峙时,放走了中枪的反派。
 
方菲静待着姜丹尼尔把那一摞她特意彩印出来的争议看完,平铺直叙道:“现在就是这个情况,有不满意的读者已经把电话打到了出版社,社长他们的意思是要你尽可能做一些修改,或者在后续的情节里解决掉这个角色。”
——反派存在的意义即是代表邪恶,是需要被消灭的存在,如果代表光明与正义的主角都与之惺惺相惜起来,那找出凶手又有何意义?
她充分能理解读者的不满,因此也没想过会被拒绝的可能。
 
可姜丹尼尔斜倚在他的真皮沙发上,把那一叠纸张往旁边一扔,漠然道:“哦,我不改。”
 
方菲第一反应是自己听错了:“啊?”
 
“我说,我不会改的,”姜丹尼尔摁开他的手机,东戳西戳的再没多看她一眼,“你就回去告诉他们,争议是很正常的。我愿意让我写出来的东西承受争议,也不愿意为了他们利益化的考虑去更改角色情节。再说了,谁规定从前敌对的两个人,就不能因为彼此了解变得惺惺相惜了?”
 
这和她从前登门拜访的待遇可大不一样,让她忍不住怀疑起自己,是眼线画歪了一半,还是恰好挑了对方讨厌的口红色号?
方菲满肚子疑惑也不敢说,仍是尽责的想再劝一劝:“没说不让你塑造这么一个人物,但你又不是没看到那些攻击你的言论……”

在发言不需要负责任的网络世界里,滋生了逞一时口舌之快的恶念。原本就对姜丹尼尔有意见的人,自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蜂拥而至发送了抨击。
一个简单也合情理的角色塑造,活生生被描绘成了【江郎才尽的D在利用男主男配关系炒作】。
即使不为流失读者的潜在威胁考虑,只为保护名誉,她也是持更改意见的。

“改了,才叫坐实了他们的污蔑。理他们干嘛呢?”姜丹尼尔这回连她的话都懒得听完,把手机屏幕朝她这边一亮,杜绝了她继续做出版社说客的可能,“这家烤肉店你上次是不是推荐过?味道怎么样?”



计划完整的游说之旅,沦为美食探讨之行对方菲的打击巨大,她苦思冥想着要如何向上司解释,以至于忘了一键换装,直接抵达了J.H的家门口。

她提前告知过朴志训今日的到访,却没提过自己是盛装出席。朴志训推开门时明显吓了一跳,磕磕巴巴的问她,是不是稍后还有约会。

方菲孤家寡人一个的,自动忽略了这个问题,反倒眯着眼打量起了朴志训:“那你穿成这样,是要去见谁呢?”

和他们的初次见面不同,朴志训头发打理得整整齐齐,没有戴他遮住半张脸的框架眼镜,穿了一身剪裁合体的衬衣配长裤,手腕上还戴了块石英表。
要不是她一个月前,还目睹过朴志训和姜丹尼尔的不对盘,恐怕都要猜测起大名鼎鼎的D是不是兼职做起了服装顾问。

朴志训边给她倒水,边答她是去见位朋友。

虽说他是个心思简单极易上钩的套话对象,但方菲到底没忍心欺负人。她从提包里拿出对方三天前交给她的次月连载文稿,一本正经的念了便签纸上的修改意见:“没什么大问题,就是男女主情感进展稍稍快了点。不过读者本身也在渐渐变得没有耐心,咱们作为快餐文学也不用太纠结这个,我个人是建议把那段接吻情节再往后压一压。”

朴志训把水杯搁在她面前,换了一声谢后,露出了一点迷茫的神色:“哪段?”

方菲从业几年,前脚写后脚忘干净的作者都见过,当即凭着记忆翻到了那一段,朗读道:“高航的脸靠近过来,苏珊屏息凝气的等待着,时间仿佛被神无限放慢了步调,让她陡然发现高航的眼下,竟是有一颗泪痣的。”
她念完抬起眼,莫名其妙的望着朴志训:“你脸怎么红了?”

“咳,”朴志训眼神向左下角飘过去,生硬至极的转移了话题,“好的我会重新考虑一下这个情节。”
他见她还一脸狐疑的盯着自己,忙站起身下逐客令:“那今天就到这里吧!我还要出门去吃烤肉,就不留你陪我吃外卖了!”

烤肉。
泪痣。
D式穿衣风格。

单独的巧合或许是巧合,三个以上的再难以置信,也往往意味着真相。

方菲扶住了自己的后脖颈,唯恐晕厥过去撞破头的,颤声问道:“你,你和姜丹尼尔,现在是什么关系?”

评论 ( 36 )
热度 ( 381 )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