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傲慢与偏见(丹昏/22)

22.

 

姜丹尼尔对于方菲横插一脚,毁了他们两人的烤肉约会颇为不满,拉长着一张脸,极其不乐意的把五花肉翻了个面:“就是你想的那种关系。”

他像是唯恐对面的方菲受到的刺激不够,腾出一只手来,半强制性的和朴志训十指紧扣上,举过桌面的晃了晃:“就是可以牵手、拥抱、接……”

 

朴志训猛地抽回手,倾身过来捂住他的嘴,制止了他继续发言:“对!就是处于互相了解的阶段!”

 

可惜姜丹尼尔接连蹦出的动词已然暴露了太多,傻子也能猜出“接”后面多半会跟着“吻”字。方菲一语就戳破了这连窗户纸厚度都比不上的掩饰,凉飕飕到:“我可没听过谁互相了解还要通过唾液的。”

或许是他俩真搞到一起这回事,对这位一向体贴到见个人都得换装备的编辑造成了巨大冲击,在破坏她心理防线的同时,也彻底让她放弃了和他们俩维持虚假的表象。方菲随手拿纸巾抹了她精心勾勒的口红,一筷子就夹走了烤肉盘上油汁最可观的一块肉:“说说呗,什么时候有的奸情?”

 

朴志训收回自己的手,挺茫然的与姜丹尼尔对视了一眼。

 

关于这个问题,他们还没有讨论过一致的答案。

在朴志训心目中的尝试性恋爱,应该是隐秘的、不为人知的,只属于他与姜丹尼尔两个人的秘密。

既然不准备被旁人发现,又哪里会考虑到对外的口径一致?哪知方菲心思细腻,从蛛丝马迹间就发现了他们的联系。就在他手足无措的不知如何回答时,姜丹尼尔不凑巧的摁响了他的门铃。

和他意图的遮掩、否认不同,姜丹尼尔进门就搂住了他的肩,把自己当做他公寓的第二位主人,理直气壮地问方菲:“你怎么也在这里?”

 

彻彻底底的,用这种不拿自己当外人的态度,粉碎了朴志训临时编造理由的可能。

 

但发现归发现,普通恋人该有的心动契机、地点与好感累积的过程,是他们都无法回答的难题。

难不成要直言他们是各取所需的尝试?那方菲一定更会觉得他们有病吧?

朴志训这边尚在犹豫不决,却听身旁的姜丹尼尔反问:“这不是很正常吗?”

 

他惊讶之下,与方菲动作一致的把目光投向了发声源。

 

姜丹尼尔顶着两人的注目,把刚烤好的肉夹进了朴志训碗中,还不忘附赠了一个甜蜜的笑容:“以前是我们之间有误解,我才故意针对他。可平心而论,谁会不喜欢朴志训呢?”

 

 

 

 

这话怎么听都像是情场老手信手拈来的蜜语甜言,以至于了解姜丹尼尔近几年情史的方菲,在晚餐结束后眼看着对方为了取车走远,还忍不住小声劝他:“你确定他是合适的人吗?丹尼尔虽然大多数时候温柔体贴,是个不错的恋爱对象,但他定不下心来你也是清楚的吧?”

 

因为恋人的一句告白,他已经失去了再做澄清的立场。朴志训多少有些哭笑不得的点头。

 

“那你……”方菲观察过他并无异常的神色,显然也意识到了自己劝诫的多余,一脸无奈的说,“别把他说的每句话都太当真,不要陷太深,不要到最后受伤。”

女性天性就会偏向于看起来弱势的一方,衍生出无限的保护欲。朴志训看人时眼神懵懂,在王灵的描述中又是感情经历不丰富的,她自然而然忘了谁才是和她工作更久的那一位,一门心思的想要让朴志训逃脱姜丹尼尔的“魔爪”。

 

朴志训正欲出言宽慰她两句,被误以为是大魔头的姜丹尼尔却将车停在了他们面前,摇下车窗来审示他和方菲为了交流稍显亲密的距离:“方菲,你离朴志训这么近干什么?”

 

可怜方菲好好一个美人,从前不说享受着公主般的待遇,姜丹尼尔对她也是轻言细语、风度翩翩的。这两极分化的待遇气炸了她的肺,拎着自己的小手包恨恨到:“我能干什么?你能不能像从前一样,对我绅士一点?!”

 

姜丹尼尔莫名其妙的看着她:“你怎么当着我男朋友的面要我对你绅士的?你这不是破坏我们的感情吗?”

 

气得方菲连顺风车都不愿再坐,踩着她的高跟鞋头也不回的走了。

 

朴志训在副驾上绑安全带时,还能听到始作俑者猖狂的笑声。

他忍不住轻斥了一句:“你干嘛那么欺负她?”

 

“因为想都不用想,也能知道她刚刚在和你说什么,”姜丹尼尔好歹止住了笑声,边将车停在通道边整理自己的发型,边猜测方菲的劝告,“是不是告诉你说,我这个人靠不住,要你小心一点,别真把我的虚情假意当成了真心诚意?”

 

这回轮到朴志训笑了:“哟,看来你对自己的认识很准确吗?”

 

“那你觉得呢?”姜丹尼尔侧过神来,收起了调笑的神色,认真注视着他的眼睛。

 

他面无表情时极有压迫感,朴志训从来没见过他这副郑重的神情,不免愣在了原地。好半天才憋出几个字:“你不是吗?”

 

在他话音落下的下一秒,姜丹尼尔伸手扣住了他的后脑勺,吻上了他的唇。

即使他们的晚餐因为种种风波结束较晚,地下停车场中已没有几辆汽车的影子,这仍是在随时可能被发现的公共场合。朴志训浑身僵直的被抢走了口中的薄荷糖,敢怒也敢言的给了对方一拳:“你疯了?”

 

那一拳的力度只是警告,落在姜丹尼尔肩上大约是不痛不痒。

这人半点也不退缩的捏住了他的下巴:“重新答一次,我要标准答案。”

 

朴志训决定采取非暴力不合作态度:“我不……”

 

他高烧时欠下的吻,连本带利的偿还给了对方。

这个吻持续的时间更久,久到车厢中响起了黏腻水声,他听到自己缺氧后如鼓的心跳声。

 

“最后一次机会。”姜丹尼尔拿拇指摩挲着他唇上的水痕,勾起了阵阵直入心底的痒意。

 

朴志训对他弯起嘴角,在喘息间断断续续的:“答案是不是……”

他揽住了姜丹尼尔的肩,比前两次更加缠绵也凶狠的吻住了对方。

 

 


评论 ( 35 )
热度 ( 440 )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