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蜚蜚(02)

我沉迷于这个故事了

 

03.

 

善后工作,姜丹尼尔叫了原先就就职在这公司里,服务过上一任老板的秘书进来。

他整理好了被朴志训抓揉过的外衣,四平八稳的坐在办公桌后面,指着桌角的垃圾桶命令人家:“Linda把这个拿到后巷去扔了。”

 

Linda是位肤白高挑的美人,玲珑有致的身材包裹在套装下,怎么看都像是会与顶头上司谱写罗曼蒂克故事的类型。怎知送走了膀大腰圆的前老板,好不容易迎来个肩宽腿长的年轻帅哥,还要负责处理那些一看便知生前做了什么用途的垃圾。

 

朴志训眼观鼻鼻观心的立在办公桌一旁,极想抬头看看Linda的神情是否僵硬。但姜丹尼尔恶趣味得很,准他草草擦净了弄脏的办公桌面,却不允许他把自己弄干净。他此刻忙于绷直着身体不让体液太快顺着裤腿滑下,实在无暇去看。

 

Linda的声音听着全无异常,不知是见多识广还是强作镇定,娇滴滴甜腻腻的答“好的,姜总”。

 

与他说这四个字时的冷硬刻板完全不同,但凡是个正常男性,都该为她心动。而非毫无反应的送走了娇花似的女秘书,转头来又亲他的脸颊,问他:“你是不是不高兴?”

 

他差点反问一句,要你夹着其他男人的东西你能高兴?

可他走的并非呛口辣椒人设,是心下骂娘脸上也能堆出笑意的:“怎么会呢?”

 

姜丹尼尔垂着眼睛,目光在他脸上逡巡片刻,算是信了他的鬼话一半。只重新坐回自己的座椅上,十指交叉着揣测他:“我还以为上任第一天就这么明目张胆,你会和上一次一样对我生气。”

 

原来所问是他介不介意两人的不正当关系被传得满城风云,不是他被干了一轮仍要站在这里赔笑,会不会心有怨怼。

更是彻底忘了他挤出几滴泪水,求得过的戴套约定,也能成为他不开心的原因。

 

不过好歹是将话挑了明,不必他多费脑细胞的去思考本意,不用他给出皆大欢喜的模棱两可。

朴志训话都答得流畅了许多:“少爷怎么还记得那件小事?连我自己都忘了一干二净。”

 

所谓小事,是四年前姜丹尼尔刚从国外学成归来,在他大哥公司任副职锻炼的时候。

朴志训作为他的伴读、陪玩还兼上了陪睡,自然是一齐打包扔了进去。那是他头一回的拥有了自己的工作岗位,欢欣无比的畅想起未来——他吃住穿衣都被姜家包揽,每月所得的工资完全可以为将来存储。长此以往,他就能有属于自己的小金库,在远郊买一套房子,再娶一个漂亮的妻子,生一个可爱的孩子。

 

尽管那时他与姜丹尼尔已经有了肉体关系,可他想得透彻明白,这要风绝不会有人敢给雨的小少爷能有什么定性?多半是见他模样讨喜的短期迷恋,迟早会从身到心的喜欢上其他人。他得为自己做好打算,不能被赶出家门后身无积蓄。

 

抱着这种心态,公司里有个清秀可爱的女实习生给他连送半月便当时,他没有拒绝。

半月期一满,终于有风言风语传到了高高在上的姜少爷耳朵里。姜丹尼尔什么重话也没对他说,甚至提都没提这件绯闻,只把他摁在办公室门上玩弄了一番。

 

在朴志训还在哆哆嗦嗦扣扣子的时候,他当着他面打了电话,点名要那小实习生进来,擦干净了他们留在门上的东西。

 

04.

 

朴志训说忘得一干二净是实话,他当真不记得他曾为了这事和姜丹尼尔生过气。

实习生可爱是可爱,看见衣衫不整的他时眼神也是如尖刀在划他脸皮。

可生气又有什么用呢?难道他大发雷霆时间就能倒退暂停,他该在姜丹尼尔吻他时便誓死不从的以死相逼?

 

那不符合他的脾气。

 

他连问都没有问姜丹尼尔为什么要这么做,平静无比的接受了实习生离职的现实,也接受了自那之后,公司口口相传的“朴助理原来是靠睡上的位”。

因为这也没什么不对,他再能力出众,姜少爷身边拿着高薪的助手位置,他也不一定配。如果真撇开了他们之间弯弯绕绕的关系,他和其他员工理应相同起点。

 

他应当为姜丹尼尔热唱一曲感恩之心,哪敢又哪来的资格与人置气?

从小到大,包括他生日派对前一天被强,让他整一周下不来床的糗事,他都未曾对姜丹尼尔发过火。

 

比他大了三岁的小少爷那时坐在他的病床边,握着他没有输液的那只手掉眼泪,反反复复的说:“对不起志训,我真的不是故意。”

 

一向极少生病的朴志训为此瘦脱了相,显得一双眼睛大得离奇,眼巴巴盯着天花板的模样像只被抽了灵魂的破布娃娃。他烦不胜烦的听姜丹尼尔道了三天歉,总算开了口,声音都还因过度的哭喊尖叫哑着:“可惜了我的派对。”

 

——他本来是没有资格办生日派对的。

一个从拳场捡回来的小东西,即使跟着大发善心的少爷入了同一所学校,与其他同学也是云端与淤泥间的距离。他连个能称为“家”的蜗居都没有,哪里配邀请同学一起来庆祝生日?

还是姜丹尼尔不松口,逼着姜太太同意了朴志训和他当年一样,也要在家里办一场体面热闹的宴会。

 

哪知最后结局,美梦毁于造梦者之手。

 

姜丹尼尔似是在审视中确信了他真忘记了小实习生的插曲,神色愈发柔和了几分,以目光轻抚他面颊的低声道:“那就好,你知道的,我最不愿看你不开心。”

 

于是前尘往事再一次钻入了他脑海里。

在护工沉睡的夜晚,朴志训生日的当天,姜丹尼尔手捧着一看就是超市购买的蛋糕,趁着夜色悄悄溜进了病房里。

 

小少爷蹲在他病床一侧,凝视着他亮起来的眼睛轻声说生日快乐,派对以后一定补给你。

 

大抵是幼时为活命可以在台上咬掉对手半只耳朵的本能,从此铭刻在了朴志训的身体中。他知姜丹尼尔是他能受到教育、能有庇护之所的关键,就为了存活而一再降低底线,将自己搓扁揉圆的去适应起对方。

所以他永远愿意原谅姜丹尼尔。

 

哪怕是那一晚的少年人信誓旦旦,后来却不讲信用的提都不提。

那也没有什么关系。

 

朴志训天性粗神经,只要不是把他逼入绝境,其余一概可以忘记。

 


评论 ( 43 )
热度 ( 509 )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