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蜚蜚(03)

再挤一点点

这不本来就是在虐丹吗 

怎么没有明眼人看破

 

05.

 

Linda不辱使命,朴助与姜总有一腿且在办公室干柴烈火的消息,果不其然不出一天就传遍了整个公司。

朴志训去趟茶水间的工夫,都能感受到偷看他背影的目光,听见一点零碎字句。稍加拼凑,便可以猜出是在戳着他的脊梁骨,骂他一个大男人甘为人下、不知廉耻。

 

仿佛谁对陪睡上位的性别做了严格规定,同性之间会显得愈发卑微一些。

 

但朴志训在总裁办公室的小房里洗过了澡,正是神清气爽飘着沐浴香的好时候。不仅没被指指点点影响潇洒如风的姿态,还十分恶劣的想着,等再过段时日,姜丹尼尔有意无意放出了他们从小一起长大的真相,不知这些同事又要如何惊掉下巴?

 

他自得其乐的在茶水间冲洗着咖啡杯,却另有闲人要来关心。

裴珍映的电话刚好卡在五点接进,不容拒绝的与他约定,六点要去裴家品尝新买来的红酒。

 

或许是他性格太温吞,没有一点棱角的缘故,好像身边所有人对他,都是一样的颐指气使。

 

朴志训盯着黑了的屏幕叹气,转头还是向姜少爷说明了事由,告知对方他今晚可能要留宿裴家——言下之意,就是他前不久从姜丹尼尔那儿接过钥匙的小公寓,今天不能接待房子真正的主人。要姜丹尼尔从哪里来就回哪里去,随便找谁发泄欲望都行。

 

姜少爷不是个纯靠家世背景的草包,向来爱岗敬业,面前还堆着几乎把他淹没的文件。闻言也瞧不出喜怒的一抬头,问他:“又是之前那个和你抢衣服的小明星?”

 

裴珍映是个有点人气的小明星不假,可初见时的争抢,可绝不是为了他朴志训的衣服。

姜丹尼尔自小被母亲捧在掌心,挑剔得有理有据,衣服要定制,退一万步说的买现货也要看限量款式,挑舒适面料。

他们那一日在酒局,来谈生意的乙方讲究“传统”,带了合同也带了美女。一边笑眯眯的把合同往他们这里递,一边暗中向那女孩子使眼色,要人家找准时机,且不露痕迹的贴近。

 

朴志训看她长相清纯,似乎干净,还特别贴心的往旁边让了让,方便她取代自己坐到姜少爷身侧。

结果女生一杯酒尚未送到不解风情的姜丹尼尔嘴边,就被狠狠抓住了手腕质问:“做什么?”

 

女孩子何其娇弱,哪里经得起他的不留余力,当即痛呼一声倾倒了酒杯。

 

姜丹尼尔坚决不允许自己穿着有酒渍的衬衣谈判,害朴志训不得不去了常陪同逛过的名品店。

他依照少爷的眼光精挑细选,最后选中了一件纯色带底纹的。

导购小姐登时苦了脸,细声细气的说:“朴先生不好意思,这件已经有别的客人要了。”

 

那客人,就是前来为他金主兼男友挑选生日礼物的裴珍映。

 

他在店里先是好言好语的请求,承诺可以付给对方双倍价钱买下;后是万分无奈的叹息,喃喃着不过一件衣服,何至于跟野狗护食一般强留?

 

裴珍映这人也是性格古怪,听他念完了这句,一扫先前目不斜视只说“你看我差那个钱吗”的倨傲,笑得春光明媚来搭了他的肩。告诉朴志训,衬衣他愿意原价让出,代价是他俩以后要做朋友。

 

不过眼看着离六点渐近,他懒得去和姜丹尼尔辩解,到底是为了谁抢衣服这种没意义的话题,只点点头说是。

 

姜丹尼尔目光沉沉的盯了他一会儿,阴阳怪气的说完“去吧,我哪来的权力干涉你交友”,才大手一挥的给他放行。

 

06.

 

机缘巧合,裴珍映签着约的公司,就是他们现如今接手的这一个。所以插了翅膀的消息传遍公司,没理由传不到他耳朵里。

这位没有通告时最喜欢窝在家中网上冲浪的小明星,对于他和姜丹尼尔的纠缠,一半来源于网上一半听于他口中的有那么点了解。总觉得朴志训是受了天大的委屈,敷着面膜还义愤填膺:“我看姜丹尼尔就是个死变态控制狂!他这么做不就是向全公司宣示主权?!只顾着将其他猛兽赶出他画好了的领地,就不想想你在公司要怎么做人?”

 

朴志训没喝那瓶红酒,只插着阿姨买来的哈密瓜吃:“我是什么身份?他还要考虑我如何做人?”

 

裴珍映是运气极佳的那类人,没出道就遇了贵人。他那不曾露面的神秘男友想必对他是处处呵护,不然怎么惯得出这样单纯又跋扈,竟以为全天下睡过觉的人都该互相尊重的性子?

况且他们是正正经经的恋爱,他和姜丹尼尔?顶破天也就是亲密的床上伴侣。

 

小明星被他堵得心头火气,从沙发上一跃而起的摘了面膜骂他:“我帮你说话,你倒还要维护他?冥顽不灵!猪脑一个!”

似是觉得只有指责不够,裴珍映光着脚跑过来,捏住他的脸颊旧话重提:“你这不是对他情根深种到失了神智是什么?”

 

朴志训被中断了咀嚼动作,无辜的望着对方:“珍映……”

 

“那你可要好好保护你这张漂亮脸蛋!”裴珍映根本不顾他的欲言又止,八成也忘了他从前说过的答案,蹦跶着去翻他一冰箱的面膜贴纸,“色衰而爱驰!要想绑住男人的心就得永葆青春美丽!我给你敷一片我新买的面膜!”

 

他虽然屡次被逼迫着使用,但实在不喜欢面膜黏腻的触感,慌忙出声阻止:“裴珍映!我跟你说多少次了!我对姜丹尼尔没那个意思!”

 

也不怪裴珍映有听没有记,这话落在了任何人耳朵里,恐怕都要斩钉截铁的答复他不信。

姜丹尼尔是什么人?

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少爷,有钱有权,名校双学位毕业,年轻而俊朗,脱了衣服还有八块腹肌。往外一扔,就有数不清的狂蜂浪蝶要扑上来,恨不能吸尽他精力与血肉。

再反观他自己,不但一文不值,如果没得对方青眼,从肮脏污秽的黑市带回家,只怕连命都丢到了对手手里。

这样悬殊的差距,能得垂怜已是几世修来的福气。更何况姜丹尼尔待他还向来不错,甚至于花花世界入不了眼,三千弱水只取了朴志训这一瓢饮过。朴志训不感恩戴德痛哭流涕的交出一颗心,岂不是违背常理也违背情理?

 

可这世上无法解释的定律太多,如人类因何降生又为何逝去,如生命究竟是周而复始还是仅有一次,如朴志训,真真切切的未曾对姜丹尼尔动情。

 

 

 


评论 ( 46 )
热度 ( 5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