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Secret(丹昏/005)

前面的↓

一  https://0723xixi.lofter.com/post/1efeae3d_10e6bc89

二 https://0723xixi.lofter.com/post/1efeae3d_10e8144b

三 https://0723xixi.lofter.com/post/1efeae3d_10e98be7

四 https://0723xixi.lofter.com/post/1efeae3d_10ec2f2b

 

晚上完结青春残酷物语,有兴趣的记得来看,啾



005.

 

“首先跟各位参赛选手介绍一下规则,”节目总导演站在数十台摄像机拍摄不到的角度,手里拿着厚厚的台本,“‘星计划’这个节目,意在从平凡的人中,也能找到最善良的星光。我们节目组追求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录制过程和最终结果全部透明化,选手们不用担心黑幕,只需要展示出自己最棒的一面,吸引观众们为你投上最宝贵的一票。节目分为四轮个人战,考研大家的歌艺和舞技,淘汰八名选手;五轮团体战,考察大家包括演技在内的其他综合实力,淘汰五名选手;最后一轮的巅峰之战,从剩余的七位中,挑选出三个和顶级娱乐公司签约。”

 

这是公司将他们送到这里之前,就一再强调过的内容。

朴志训用余光观察了身边人,一个神情自信满满成竹在胸,一个眉头紧锁忧心忡忡。两相对比,一看就知道哪一位是和他一样的保送派,哪一位是真的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实现梦想。

他在心底叹了口气。

 

导演把念完的台本压到最下方,接着补充说明:“节目拍摄期间,为了保密性,所有选手都将在我们的安排下合宿。宿舍规格是四人一间,选择一位好的室友,可能对大家的团体战会有帮助。下面我们将启动‘星计划’,第一步,大家在海选中就有做过的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不知道在确认成为二十名之一以后,有没有更新一下呢?”

 

一档没有主持人的节目,导演可谓是身兼多职,样样精通。

他们根据网络投票的结果依次排出序号,在中游位置,腰间别着十二号的朴志训默默退后,给一半明显有备而来,一半忐忑不安的选手们腾出了场地。

宿舍四人的格局,肯定会是各大公司抱团,人数不够再拉进一两个不知内情的,他不用担心;

台本流程早就传到了手里,他光自我介绍都重新练了五六种,随便哪个都是新鲜有趣,也不用担心;他出道五年,如何抓住时机表现自己,更是熟能生巧,不在忧虑范畴。

导致他在漫不经心的给出反应时,视线已经不受控的飘到了正前方,仍旧空无一人的评委席上。

 

自打电视台放出定档消息,网络海选也小火了一段以后,“星计划”没有公布的三位评委,已经被各种自称“圈内人”的小号们爆料了一轮又一轮。

有说是三栖艺人姜丹尼尔,携两位合作过的美女明星;有说是新晋影帝邕圣祐,影后薛彩,搭档拿过大满贯的姜丹尼尔;也有说是姜丹尼尔,邕圣祐和歌谣界小天后蔡恩瑶的。

总之尽管搭档千变万化,姜丹尼尔会来坐镇是板上钉钉了。

 

这位天王级人物,虽说是年年都有作品公映,更是在广告中频频露脸。实际却极少参与综艺节目,多半是接些温和访谈类,假装为中年演员,动不动坐在靠背椅上谈谈人生。

他基数庞大的粉丝,一听闻自己常年懒得出门的偶像,接了一档每周都会播放的节目,那叫一个欢欣鼓舞、奔走相告。直接给节目组省了一大笔广告费用。

 

可惜,大概是他们这一期尚未开始淘汰赛的缘故,哪一位评委都没有现身。

 

“大家好,我是5号赖冠霖。”

 

熟悉的声音拉回了朴志训分散不见的注意力。

前面四位选手介绍表演完,已经站到了舞台侧面。在他发呆的时间里,瞬间和前面的11号

隔了足有两米远。

13号朋友也是定力十足,居然没有催促他往前。朴志训回头去看,正对上裴珍映无奈的眼神。

他尴尬一笑,连忙缩短了和11号的距离。

 

 

 

尹智圣把买来的碳酸饮料塞到艺人手里,心里想什么,嘴上就问什么:“真不要我去通知导演一声你来了?咱们这鬼鬼祟祟躲在摄像机后面干嘛啊?”

 

姜丹尼尔戴着遮住上半张脸的鸭舌帽,摘下了挡住下半张脸的口罩:“他就给我付了九期的通告费,我吃饱了撑的多送他一期吗?”

 

为什么从他嘴里说出来,什么屁话都听着挺对?

尹智圣再一次摆正立场,坚决不被洗脑:“你也知道这期不给钱,那你站这儿是为了被发现的时候,充当观光景点吗?”

 

“你懂什么,”姜姓大明星给自己灌了一大口饮料,一本正经到,“我这叫视察工作。”

 

卖身契都没结束,在谁面前装老板呢?

他没理会臆想症发作的神经病。

 

姜丹尼尔反倒认真评价起台上轮番自我介绍的小选手:“比如你看那个12号,一看就和别人不同。有几个小孩子是挺有自信,台风也没错,但一眼能看穿,是经过训练的虚势。多半是大公司塞进来的。12号比他们游刃有余很多,他从不刻意去盯自己的镜头,但能确保无论哪个站位,都确保出来的效果会是最好的。”

 

尹智圣伸长脖子去看,正巧轮到传说中的12号做自我介绍,除了长得有几分面熟,他半点没瞧出特别之处。

同行看同行大约是能看出门道,他一脚仍在门外,也不强求自己,继续保持了明智的沉默。

 

姜丹尼尔却不懂得退一步海阔天空,追问他:“12号哪个公司的?”

 

他只好将那少得可怜的几分扩散到整个大脑,在记忆里翻来覆去的寻找。

他们几个公司又不是合作关系,打听来打听去都不一定猜到竞争对手塞了几个人,哪来的渠道去了解每个选手的背后势力?

可怜他绞尽脑汁,最后拽出了一点无用的线索:“就这个,我跟你提过的,你觉得可爱的。”

——实际上他只记起12号似乎是选秀出身,已经出过一次道。姜丹尼尔夸过可爱的人不要太多,神仙都不能记住脸。他这无非,是为了圆上次要人来参演节目撒下的谎。

 

“啊。”姜丹尼尔眯起眼,吐出个意味不明的单音节。

 


评论 ( 6 )
热度 ( 4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