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败将(丹昏/短/完)


 

讲基佬x渣男(没有

这篇感情线很硬来

To:YLL 全世界找不到比我还爱你的人了

给我张嘴!



 

01.

 

又是讨人厌的下雨天。空气里尽是潮湿的植物味道。

朴佑镇趴在课桌上,一派骨头散架的懒倦,最先起头到:“隔壁班新来的那个转学生,你们看见了吗?”

 

不热衷于学习的男子高中生,关心与议论的焦点,离不开的游戏、漂亮女孩与球鞋。

 

裴珍映把手中的自动笔转来转去,仿佛那是他无聊生活的最佳娱乐,听到这句,倒是立刻被勾起了兴趣:“朴秀荣是吗?皮肤白白,眼睛很大的那个?”

 

啧,不是他感兴趣的类型。

朴志训收回观雨的视线,在友人脸上完全一致的兴致盎然中转了一圈,挺漫不经心的提议:“要追吗?”

 

02.

 

他们幼稚的竞技游戏,如果有样貌可人的女生出现,都要比赛会是谁的告白能赢得芳心。

 

他再三和消息最为灵通的裴珍映确认过,新来的转学生入校一星期,没有男友。才下了决心,把她当成他们新一轮的角逐目标。

 

其实有点恶心——被他们当做过目标,还不巧知道了真相的女孩子,对他们的评价就是如此。朴志训本人不是很在意,相反认为人家说得挺对。青春期游戏嘛,确实让人恶心。

不过他们三人自打一走入这所高中,就靠着脸蛋和笑容,赢得了太多甜品和便当。即使算得上臭名昭著,也多的是女生在他们的甜言蜜语下羞红脸颊。

 

朴佑镇和裴珍映比他好一点,是真有与可爱女孩交往的可能。

唯有他,参与比赛态度积极,无论结果如何,都止步于这个结果。

 

他自己称之为,玩玩就是玩玩嘛,谁认真谁就是输。

 

换来了友人鄙夷的目光几次。

 

03.

 

朴秀荣最后被他们堵在了放学后的后巷里。

果然是眼睛大皮肤白的漂亮模样,果然不是他喜欢的类型。

女孩子看他们的眼神有抗拒和畏惧,问他们要干什么的声音很甜,像加入了过多糖精的奶茶。

 

裴珍映对喜欢的类型向来要争取第一主动权,自以为帅气的做深情状:“从第一眼看到你开始,我就疯狂的喜欢上了你。”

 

他躲在两人后面,听到这句被恶心得手抖,差点没点燃烟。

 

朴秀荣听起来都要哭了:“我......我不认识你。”

 

“没关系。”朴佑镇多半是亮着他的必杀虎牙上了:“我们可以从今天开始......”

他后面“认识”的台词没说完,就被人用飞行的书包砸了背。

 

朴志训作为后方人员,连书包的飞行轨迹带投手都看了个全程。

在朴佑镇还在怒骂着“妈的是谁”的同时,已经把烟扔到了走到跟前的学长脸上。

 

04.

 

学校按不同年级发放不同校服,除了在课间操一眼辨别哪个年纪偷懒人数最多的作用,就是方便学生在干架时通过年龄,来判断输赢的几率。

不过今天和他们对上的三位,倒是不用靠校服上的名牌,全校大部分学生都能叫出名字。

 

长得帅嘛,人气高也正常。

 

朴志训一边任思绪飞到外太空,一边拦住了邕圣祐挥向裴珍映的拳头。

代价是被黄旼炫一脚踹在了后腰上。

 

这场斗殴开始得莫名其妙,结束在他们必然的颓势中。

多吃两年饭就是不一样,打架技巧都比他们三个多一点。

 

朴志训被人拎着衣领,摁在墙上,还有工夫看了看半天没爬起来的两位战友。

早知道就不要挑衅,乖乖让学长们教训一顿,也不会比现在还惨烈。

 

他这样想着,有点不耐烦的望向最后一拳迟迟不落的姜丹尼尔:“学长,给个痛快行吗?”

快点下手,好让他和战友搀扶着一起去医务室。

 

姜学长嗤的一声,伴随着笑喷了他一脸唾液。

 

朴志训目瞪口呆,这是他打架历史上受过最难以忍受的侮辱!

 

“啊,对不起。”姜学长没什么诚意的说着道歉,握紧的拳头松开来,趁他不备捏了捏他的脸:“我们下次见。”

 

还是把脸颊肉往中间挤压的捏法。

王八蛋。

 

 

05.

 

谁答应要跟你下次见了吗?

朴志训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的位置上,恨自己不能折叠起来,躲过教室门口问完同学,直冲他而来的姜姓学长。

 

裴珍映作为他的同桌,脸上的淤青都没能痊愈,此时迅速进入了高度戒备状态,小声询问他:“干嘛?他还没打够吗?我们这次三对一!一定能赢!”

 

或许是吧。

朴志训起身,一只手抵住姜丹尼尔的肩,形成一个把战友保护在身后的姿势:“学长,要打架也请放学再来吧?上学时间,被老师逮到是记你的过,还是我啊?”

 

姜丹尼尔低头看看他的手,又抬头看看他的脸,抬手握住了他的手腕。

 

朴志训试着往回抽了一下,没抽动。

 

裴珍映和朴佑镇双双拍桌起立,大有今天谁敢动手就来个鱼死网破的气势。

 

姜丹尼尔凑近过来,在他忍不住打人前,柔声说:“中午一起吃饭吧?”

 

06.

 

“吃屁啊,”朴志训咽下第一口饭,已经忘了送便当给他的学妹名字,“他就是看我不爽成心恶心我,两个大男人一起吃什么饭?”

 

裴珍映盯着刚夹上的蔬菜,开始怀疑自己在好友眼中的性别。

 

“也许,他是想跟你交个朋友呢?”朴佑镇关注的重点则非常正确。

 

他闻言爆出了五分钟内的第二次粗口:“靠,谁要和他做朋友啊?”

 

但有时候,事情发展的走向并不如人所愿。

没有在午饭赴约的当天放学后,姜学长就带着好兄弟把他们堵了。

 

黄旼炫攥着朴佑镇的校服领口,邕圣祐扯着裴珍映刚烫不久的头发。

 

姜丹尼尔笑眯眯的,问怒目而视的他:“下次约你还来不来?”

 

朴志训为了兄弟们,选择认栽。

 

07.

 

他猜测姜丹尼尔可能对朴秀荣情根深种,不允许任何人的亵渎,才变着法子的恶心他。

 

“志训呐,今天午饭想吃什么?快点回答我哦。”

“晚饭我们也一起吃吧?”

“不想吗?那看来我只能先请你两位朋友吃咯?”

“早点答应就好嘛,晚餐去吃披萨还是炸鸡?”

 

恶心了他一餐不够,还要祸害他的第二餐。他妈妈最近都说他瘦了!

 

朴志训把手机塞回抽屉里,在内心把叫姜丹尼尔的小人,用针扎了千百遍。

 

08.

 

以倒霉的朋友为威胁,姜丹尼尔开始频繁出现在他面前,强行插入他的生活里。

连给他送小礼物的女孩子,都被更爱笑,看起来更好亲近的学长勾走了魂。朴志训每次不巧听到这种谬论,内心都疯狂冷笑,那你们是不懂得这位的真面目。

 

什么爱笑热情,笑得越灿烂,越代表是在酝酿什么恶作剧。

什么高大帅气,心眼这么黑的人到底哪里帅气!

什么谈恋爱一定会很贴心,这种成天只知道威胁别人的男朋友你们也敢要?

什么成熟有风度,拜托连吃个冰淇淋,都需要他擦嘴好吗!

 

现在的女孩子,真是识人不清。

 

朴志训整理好书包,想也没想就回绝了朴佑镇的邀请:“不行,今天和姜丹尼尔约好了要去打游戏的。你也知道的,要是不答应他,他又会找你们麻烦。”

 

朴佑镇欲言又止的看着他。

 

他背着书包,留下自认为舍生取义的潇洒背影:“我先走啦!”

 

已经忘记了这是第几次缺席朋友间的聚会。

 

09.

 

屏幕里显示最终的胜者,是由姜丹尼尔操纵的游戏角色。

朴志训盘腿坐在柔软的地毯上,赌气般摔了控制器:“不玩了不玩了,每次都是你赢。”

 

姜丹尼尔也不生气,从茶几上拿了零食递给他,从主人的身份来看非常负责。

 

他作为客人享受完服务,惬意的靠在沙发上随口八卦了一句:“你是不是特别喜欢朴秀荣啊?”

虽然他是和黑暗势力做斗争的英雄,也不妨碍了解一下反派BOSS的心路历程。

 

“那你呢?”大BOSS侧过头,专注看他:“你特别喜欢朴秀荣吗?”

 

朴志训皱着眉头,不留神间把薯片吃得满身都是:“还行吧。女孩子嘛,都挺可爱挺值得照顾的。”

这也是他从来不与他们交往的原因,如果对每一个都一视同仁,那就不存在特殊感情建立的可能。与其实验后再分手,不如单纯告个白,就做好被骂花心和玩弄感情的准备,总好过让女生在付出太多以后,再被告知他根本没有心。

 

“我也就还行。”姜丹尼尔附和他。

 

他弯着脊椎去处理身上的碎屑,听到这句本能的想要反驳,那你他妈为了她折磨我这么久?

 

“比起她,我更喜欢你。”姜丹尼尔紧接着说。

 

10.

 

这话的逻辑问题有二点:一是他一个男生,为什么会和朴秀荣放在一起对比;二是姜丹尼尔绝对精神不正常吧!!!!喜欢谁???要恶心他也不用放这么大的招啊?

 

朴志训在淋浴头下,一本正经的思考完,把心底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悸动,由水流一齐冲进了下水道里。

 

11.

 

他最后没有和朋友提起这件事。

只说姜丹尼尔已经找到了新目标,没空再来找他的不痛快。

 

一切都恢复如常,他依旧在教室里看晴天和雨天,从上课到放学。

唯独不再参与追女生的竞技,声称以免自己又遇到第二个神经病。

 

只有夜晚躲进被子里,翻出他们联系的最后一通简讯,才能稍微回想起一点和姜丹尼尔相处的点滴。

 

【喂,学长今天说的不是那种喜欢吧?】

 

【就是你所想的,男生对女生,男生对男生,女生对女生都可以有的喜欢。】

 

他们都没有再回复。

 

12.

 

明明看起来和普通人一样正常,为什么会喜欢同性呢?

课间操时间,校园里的全部学生都像鱼游入操场这片大海。在他没有回复简讯以后,每天仅有这个时间,可以看到在另一栋教学楼的学长和学姐。

 

姜丹尼尔勾着邕圣祐的肩,两人有说有笑的,比他们过去还要亲密许多。

完全没有告白被无视的沮丧或难过。

 

朴志训多看了两眼,觉得那画面在他眼中如砂砾,磨得生疼。

 

13.

 

说喜欢我的话才过了几天啊。

他把闲置已久的小人拿出来重新扎了一遍。

 

只有一遍。

 

14.

 

最早是朴佑镇发现了他的异常,万年不变的趴在课桌上问他:“志训最近有什么事情心情不好吗?”

 

人设比较不靠谱的裴珍映同学睡得天昏地暗,没有听见他们的对话。

 

他摸了摸自己的脸,看不见掉到下巴的黑眼圈:“很明显吗?”

有些事情憋在心里太久,难得找到可以宣泄的机会。他被压抑过头,不想放弃。

 

朴佑镇坐直了身,严肃的点了点头。

 

“嗯......”朴志训支支吾吾半天,小小声的问:“你觉得,男孩子喜欢男孩子正常吗?”

 

15.

 

喜欢为什么需要划分针对性别?

感情为什么要用正常与不正常判断?

 

喜欢,不就是喜欢吗?

 

16.

 

【放学后在教室等我,我有话对你说。】

他给姜丹尼尔发了简讯,在下课铃打响的第一时间,就抓上书包跑向了高三年级的教学楼。

 

多的是校友放学心切,冲在第一线往楼下走。

他挤在拥挤人群中,逆流而上,被挤得险些就此放弃。

 

但是藏在心里的话向上攀爬,已经到了不说出来就会堵塞喉管的地步。

他气喘吁吁的站定在高三二班门口,连挤乱的制服都来不及整理,就推开了紧闭的教室门。

 

姜丹尼尔和邕圣祐相贴的唇立刻分开来,两人惊魂未定的看向他。

 

啊,原来是比起朴秀荣更喜欢我而已,比起我,也还有更喜欢的人。

朴志训愣怔半晌,被自己的自作多情逗乐了。

 

17.

 

“朴志训!”

 

是姜丹尼尔的声音在背后,紧跟着狼狈无比的他。

 

朴志训拿出了这辈子最快的冲刺速度,顺着楼梯往下跑,想要尽快脱离这难堪的局面。

 

可身高优势在那儿,姜丹尼尔还是追上了他,牢牢抓住了他的手。

 

他试着往回抽了一下,果不其然又没抽动。

 

“你听我解释,那是黄旼炫跟我和邕圣祐打赌的惩罚,说好了他输就给我们带一个月早饭,我们输就亲一下的。”姜丹尼尔额头上渗出了汗珠,一副说假话就天打雷劈的情真意切。

 

朴志训拒绝再相信他的鬼话,气得整个人都在抖。

无非是自以为棋逢对手,结果次次遇见他都输得一败涂地。打架打不过,游戏赢不过,现在连感情都赔了进去。而对手还不肯放过他,逼迫他一无所有也要入局。

他在丢脸和怒火中,满眼都是不争气的泪水,头都不敢抬的认怂:“算我输了,我向你说对不起,放我走吧。”尾音里尽是控制不住的哭腔。

 

羞耻得他马上、立刻就想跳楼。

 

姜丹尼尔半点不退缩,拿另一只手拨通电话,平地一声吼:“黄旼炫快滚过来帮我解释,不然你等着和朴秀荣拜拜吧!”

 

18.

 

“如果姜丹尼尔没整到朴志训,就要和邕圣祐在教室里亲亲;朴志训被整蛊成功,我就把钱包送给他俩。”黄旼炫三个月前面对镜头恶狠狠的立誓:“我就不信了!臭小子们敢调戏我女朋友,必须付出代价!”

 

手机视频转为三个月后的今天,黄旼炫起哄完,在讲台上拍摄了好友恶心巴拉的亲嘴。

 

黄旼炫举着手机,一脸复杂的看着他:“我这么大个人在这里,你推门时就没看到吗?”

 

朴志训更想跳楼了。

 

19.

 

夕阳余晖透过楼梯间的玻璃窗洒进来,暖洋洋的落在他们身上。

朴志训坚决不肯面对自己刚才的失态,不敢看坐在他旁边的姜丹尼尔。

 

姜学长锲而不舍,蹲到他面前,捏住他脸,非要看他还红着的眼睛:“一开始接近你确实有要逗你的因素存在,不过后来慢慢相处,就觉得你比我想象中要有趣。哪是什么随便勾搭女孩的渣男,分明就是没长大的小屁孩。”

 

他怒瞪。

 

“结果没整蛊到你,反而搭上了我自己,”姜丹尼尔仰着头,眼神温柔到让人沉溺,“说喜欢你是真的。你听过那句话吗?‘先动心的人是输家’。”

 

朴志训口齿不清道:“泥稍看点软七不糟的东系吧。”

 

姜丹尼尔松开手指,在他下巴上轻轻一勾,撩猫逗狗似的:“所以你没有输,是我惨败给了你。”

 

他咬住下唇,在他眼中看到了脸红到快爆炸的自己。

 

 

20.

 

一些无关紧要的后来:

 

他们正式恋爱后,给毫不知情的裴珍映带来了精神上的巨大冲击。我笔直的好兄弟,怎么还能说弯就弯的?

朴佑镇一巴掌拍到裴珍映背上,亮着小虎牙给了朴志训祝福。

 

之所以他们撩妹大计在朴秀荣这儿遭遇空前绝后的危机,是因为,她不仅是黄旼炫的女友,还是邕圣祐的宝贝表妹。

 

据姜丹尼尔说,黄旼炫最开始和朴秀荣是网恋,后者是为了爱情千里迢迢转校而来。

 

还据姜丹尼尔说,他们三人组应该跪谢那天姜黄邕的及时赶到。

朴志训顺手给男朋友喂了一颗葡萄,十分不解。

姜丹尼尔神秘一笑,说,朴秀荣跆拳道黑带,曾经一个人干趴了五个一米八的男生。

 

吓得他把葡萄籽都咽了。

 

 


评论 ( 48 )
热度 ( 91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