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Secret(丹昏/027)

我来了来了来了

在疯狂拉动进度条

 

027.

 

姜丹尼尔把靠背椅转了足有三圈,在尹智圣不赞同的目光下,依然我行我素的保持着他没个正形的坐姿,拿手指敲了敲会议桌,问一旁明显是来当炮灰的职员:“你去问问李董、游董还有随便什么董的几位,到底这会还开不开,几点钟能开?我跑通告都按时计算,他们今天耽误了我多久,麻烦会后打我私人账户上呗?”

 

那职员被他唬得一哆嗦,急急忙忙应着好,跑出门又去给顶头上司打电话了。

 

他转脸和尹智圣开玩笑:“一看就是新招进来的吧?我有那么吓人吗?”

 

可惜尹智圣没那个心情配合他,板着脸把不是傻逼都能看出来的眼下局势,给他分析了一遍:“他们约你九点开会,特地迟到一个小时无非是想给你个下马威,让你认识到之前不听公司指挥,在节目里自作主张有多不对。等会儿人来了,你就服个软,说之前是没有考虑周全,自己任性妄为了。他们也就放过你了。毕竟你现在还是L.B最大的摇钱树,解约前没必要和你撕破脸皮,就按我说的做,听到了吗?”

 

姜丹尼尔没说好,也没说不好,但他们多年的默契,足够让他的经纪人兼好友清楚,这代表了一种默许。

他是上位以来,越来越不遮掩自己的本性,少数时候会被人认为是任性。可谁都是籍籍无名时期走过的,他又不是大脑真的出现问题,非得在解约期渐近时,和老东家闹出矛盾。

L.B能和另外两家在圈中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在对待旗下艺人上一直很有一手。双方和睦时是对私生活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一派虚假的和谐;一旦出现裂痕,必然留有后手,趁艺人不备来个突袭,不说让人家再翻不了身,也得元气大伤。这一点,他在公司里待了八年,可是在清楚不过的。

今天来参加这个会议以前,他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哪怕是让出一部分利益或者别的东西,在正式约满前,他都会维持住和老东家的和平关系。

 

然而,姗姗来迟的游董话音刚落,姜丹尼尔就冷笑起来:“您的意思是,在最后一期录制的时候,会给李圣河刷票,确保他拿到网络的三十分?还担心他坐上冠军的位置不够稳妥,要求我去游说邕圣祐和蔡恩瑶,把手上的三十分也都投给他?”

 

游董和身边的几位公司董事交换了一个满意的眼神,才对他笑没了两只小眼睛:“丹尼尔啊,我就喜欢和你这样的聪明人说话。那我也就直说了,圣河是我的亲侄子,又是公司决定好力捧接你班的。你也清楚,你离开以后,公司需要打造一个全新的艺人。这么多年,公司对你有多看重,在合约期满之前,总要帮我们一把吧?”

 

是很看重,看重到即使他赶戏赶到高烧不退,依然要他给所谓同门师妹的演唱会做了嘉宾;看重到在他好不容易争取到的戏中,强行要塞同公司的小艺人做配角,最后搅黄了他的片约。

姜丹尼尔没再去看尹智圣作何表情,决定把任性妄为的人设走到底:“那如果我说,我不干呢?”

 

 

 

 

 

 

 

最后的得分公开前,他仍无可避免的感受到了紧张,像被命运的手扼住喉咙,在缺氧中攥紧了双手。

节目组在最终的决赛中,放弃了制造他们团结友爱的氛围。舞台上布置出七个升降台,七名选手隔着遥远的距离,谁也不能依靠谁,孤独的等待着宣判。

他明明不是头一回经历这种赛事,也隐约觉得公司多半会助力裴珍映或赖冠霖,作为弃子他争取到胜利的希望渺茫。可既然为之努力过,付出过,最后一场表演的汗水还在额头上,谁都会期望着能得到一个足以证明自己的结果。

 

“下面首先揭晓我们从节目直播到现在的网络投票数量,来看看这三十分会属于哪位选手呢?”直播中终于聘请的女主持捏着台本,漂亮的脸蛋上满是对揭晓结果的期待,全然没有感染到任何一位选手的紧张情绪。

 

朴志训在升降台上,悄悄深吸了一口气,试图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

他第一时间本来是想去看看昔日队友,和他们对视几秒,互相微笑,来缓解令人窒息的紧张。可节目组大概是为了避免台上火药味不够浓重,把他安排在最右侧不说,左手边站的还是一向和他不对付的李圣河。

趁着没被对方发现,他急忙收回目光,转而望向实际上更能使他心安的方向——姜丹尼尔还是那么高高在上的立于评委台上,侧着脸和邕圣祐、蔡恩瑶商议着该把手中的一票投给谁。

他上了妆,和那个把他困在门边与身体间接吻的姜丹尼尔看起来截然不同。仿佛摄像机的开关是一把可伸缩的长刀,一摁下去就会割裂出现实,而他们假期亲密的种种,均是一场幻梦。

邕圣祐似乎是说了谁的名字,引得姜丹尼尔冰封的表情霎时融化,笑着拍了拍他的肩。

 

“好,我们从大屏幕上可以看到,网络得票数第一的是裴珍映选手,第二是李圣河选手,第三是朴志训选手!”女主持把上扬的语调一换,重新平缓下来:“那么下一个揭晓的是,我们现场五百名粉丝朋友的投票数。”

 

大局已定,他在失望的同时,不免也松了一口气。那些紧张与忐忑刹那间烟消云散,留下他以陪跑的心情,装作不经意的将视线停驻在姜丹尼尔身上。

女主持推动节目的台词,现场粉丝尖叫着谁或谁的名字,都化为了无关紧要的背景音。因为姜丹尼尔察觉到了他的注视,转过身在毫不避嫌的对他笑。旁人会误会,这是前辈对后辈的鼓励,唯有他们两人知道,这是情侣之间心照不宣的隐秘。

 

朴志训抿着唇避开了视线,心说,多可怕啊,无论在现实还是梦里,我都这样喜欢你。

 


评论 ( 18 )
热度 ( 4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