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搞搞

努力家

Lie(丹昏/07)

快被发现了嘻嘻

先婚后爱梗


07.

 

回国那天,对他们婚姻状况比本人还要上心的两家父母,亲自来机场接的人。

金女士先是拉着朴志训的手,感叹了好一番“我们丹尼尔是不是没有照顾好你,怎么比去之前瘦了”,等人家笑着否认完,被自己父母拉到一旁问话,才想起他这个亲生儿子。

 

姜丹尼尔拖着两人的三个大行李箱,假装对这样的差别待遇不满道:“妈,我看您干脆认朴志训做儿子算了。”

 

他们之间隔的距离不算远,这一句不仅是落入了他身旁的父母耳中,也引得朴家的三位一齐回过头来。

与他早早接了父亲的班,已经可以独立管理家中的企业不同,朴家只有朴志训一个独生子,偏偏无心从商,去当了个幼儿园老师。朴氏的企业,就仍由各方面远不如前的朴父独挑大梁。

他和这位岳父只在订婚和婚礼上见过,两家生意又无交集,这时终于得了仔细观察的机会。

朴父毕竟是生意人,听他的抱怨也知多半是假意,忙顺着他的话打圆场:“那太好了,不如我们两家互换。志训要是有丹尼尔一半优秀,我这把老骨头也不必还在一线撑着不肯退。”

他话音刚落,被拿出来比较的朴志训倒是没多大反应,反而是向来文弱的郑女士,挪开了挽住丈夫的手。

 

姜丹尼尔不动声色,把话回得很是礼貌:“每个人有不同的目标与想法,志训喜欢做什么,您大可以不必干涉。既然我和他成为了合法伴侣,也是您的半个儿子,往后有需要,我一样在所不辞的。”

 

他态度表得坚决,自然换得了又一次称赞。他父母欣慰,他能承担起婚姻的责任,总好过在外对一些不知底细的人处处留情;朴父更是满意,为自己儿子能挑中如此优秀,还愿意替他们分担压力的结婚对象。

其乐融融中,唯独朴母是强颜欢笑,攥住了朴志训的手。

 

姜丹尼尔把一切尽收眼底,吃完晚饭回程的路上,难得多嘴问了:“你妈妈和你爸爸关系不太好吗?”

 

朴志训喝了两杯酒,原本面上一片薄红的在闭目养神,闻言极为快速的看了他一眼,在昏暗车厢中笑:“我妈妈个性温和,这么多年都顺着我爸的意愿过得很好,是你想多了。”

 

不管是否如朴志训所说的那样,所有眼见为实都可以算作他多想,至少对方表现得相当明显的是,并不想纠缠于这个问题。

他完全没有越界去关心谁的打算,也止住话音,没有再提。

 

在L国对朴志训心软的那一刻,等同于是让出了一部分主动权。

既然决定不用其他方式试探,那他愿意在很多方面选择不去深究,维持住表面的和平。

 

可惜他不出声,朴志训却仍有话要说:“丹尼尔,你以后不用为了让他们相信我跟你的关系,去许诺任何根本没必要去做的事情。我的责任我不想承担,也不需要别人来替我背负,好吗?”

 

姜丹尼尔借着窗外闪烁的灯光,望向朴志训的侧脸,不懂他为什么要说出这番话。

 

正式举办婚礼以前,他父亲曾经找他谈过一次话,问他有没有考虑清楚。朴家的企业目前状况一日不如一日,且正面临着不小的资金运转危机,朴志训现在选择与他闪电结婚,多半是为了家庭。

他事先也不是没有调查过,不认为是解决不了的难题。当时半是想要摆脱被催婚的状态,半是认为以朴志训的条件确实难得,向父亲保证过是深思熟虑的结果。假如日后真有需要,他会提供能力范围之内的帮助。

 

这在他眼里属于婚后该负起的责任范畴,根本没有想过坐视不理。分明是人人都满意的结果,还有什么必要去思考这是谁的责任?

 

朴志训睫毛颤动了两下,缓缓睁开眼,只望着窗外,突然向他小声道歉:“对不起,我没有怪你的意思。”

不等姜丹尼尔大度表示无所谓,就接着说:“但是我真的心情不好,你可以在前面那个路口放我下车吗?”

 

 

 

 

 

 

 

任谁被自己亲爹当着所有人面前说是废物,心情都不可能好得起来。

朴志训裹紧了外套,走在不断有三五成群的陌生人来往的街道上,进入了一年也不见得有几次的情绪低谷期。

比起从小到大让他耳朵起茧的那套“不按照父母说法去做就是无用”论调,姜丹尼尔没有问过他意见,就说着要担负起他的责任,为朴家提供助力,更令他觉得烦闷不已。

他从来没有提及过家里面临的窘境,但姜丹尼尔的话里有话,意味着早在某个他不知情的时间点,就已经被人家把底都摸了干净。那些他装腔作势的矜持,看似不喜俗事的爱好,大概在别人眼中,只是死咬着牙不愿面对现实的不知悔改。

叫他最为难堪的不是隐瞒的门不当户不对,是姜丹尼尔居然是知晓所有的情况下,自愿选择了会被利用。

 

他们又没有任何感情,凭什么自作主张要干涉他的生活,再摆出一副救世主的高姿态?

 

朴志训一脚踹远了被人随手扔在路边的塑料瓶,没过两秒,又觉得不符合接受过的道德教育,灰溜溜的过去捡起来,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里。

 

惹得行人纷纷侧目。

 

他凶巴巴的瞪回去好几个时,手机屏幕上闪烁着再熟悉不过的名字,在他手中响了。

 

邕圣祐和赖冠霖虽然是一对,性格偏偏截然不同。他一个“喂”字尚未出口,那边把时间地点参与人员都报了个遍,要他务必准时到达。

 

朴志训连婉拒的时间都没有,就被挂断了电话,留下他对着手机发愣。

 

要他前往,无非是了解他酒量好、玩得开。如今的局势,无论正经还是不正经的,大家都能谈到酒桌上。尽管邕圣祐本人强调过无数次已有男友,仍是有大批狂蜂浪蝶往这位年纪轻轻的半成功人士身上扑。假如他不去吸引火力,一旦被没长大的赖冠霖发现,能干出什么事来还未可知。

 

他在为朋友舍生取义,还是独自黯然神伤之间踌躇了一会儿,挥手拦了路边的出租车。

 

 


评论 ( 27 )
热度 ( 74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